10.天将降大任于大女主(1/1)
作者:青木北恒
    眼见事情陷入僵局,暮亭出面救场。

    楚灵犀的双眼霎时闪现桃花光芒,暮亭乃四界美男榜中鼎鼎有名的人物,绰号风一般的风流公子,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堪称滚滚红尘弄潮儿,一浪数千年。

    面对绝色仙气美男,哪位女子不花痴,小小的柳芽亦呆呆痴望。

    暮亭雪衣翩翩,超逸出尘,无需言仙便知不凡,走上前道:“春风十里景致万千,美酒美人岂容辜负,何必因计较小事而虚度流年。”

    媚娘即刻甩着帕子顺势而言:“二位贵公子想必还未听过花魁芍药姑娘的春风曲,我这就去安排。”

    见柳芽打算借机开溜,嘉木再次扯住她的后衣领:“本少爷的火气还未消,你休想轻易离开!”

    暮亭无奈,以玉竹折扇挑开朋友的手,而后俯身轻抚豆芽菜额前的稀疏刘海,浅笑暖心,柔声叮嘱道:“小姑娘,夜色已深,早些回家。”

    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柳芽首次见到诗词中走出的神仙人物,失神如醉。

    嘉木见状不屑一哼:“花痴豆芽菜!”

    楚灵犀的魂灵在几人中游走穿梭并点评,平心而论,嘉木亦为皎皎美少年,面如冠玉,鬓似刀裁,眉若墨画,眸如点漆,风神秀逸,器宇轩昂,但是美男相争,气质为胜,人比人真真是气死人,彼时的嘉木尚且是毛头小子,表面蛮横跋扈,实则幼稚至极,而暮亭年纪稍长,翩翩风姿已成,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楚灵犀不禁轻叹,以绯闻女王柳芽的魅力,若是钟情于暮亭,十有八九能够收服这匹风流浪野马,做一对相依相伴千万年的神仙眷侣,奈何偏偏爱上短命仙嘉木,难不成真如话本中所言,今世姻缘皆为前世孽债。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摸不清头脑,放着个长命美男不爱,非得与短命仙苦恋半生。

    这时只听楼下传来一阵喧闹之声,柳芽探身细瞧,惊然发现是姨母府中家丁。

    正所谓祸不单行,恰有一位相识的药铺老板看到了呼救的柳芽,此人刚走出春风楼就遇上四处寻人的陈府奴仆,便为其指路。

    媚娘诚心想助她一臂之力:“要不然你先躲起来,我想办法把他们打发走。”

    柳芽深知姨母与姨父皆是不择手段之人,若是不能将她带回,说不定会向官府状告春风楼诱拐良家少女,逃离火坑之事不得不另寻机会,将怀中银钱托付给媚娘,虽心有不甘,却也不得不重回陈府。

    她被家丁五花大绑,满是怨念地怒瞪公鸡精,恨不能将他拔毛爆炒做成辣子鸡。

    嘉木疑惑询问,“难道豆芽菜是哪家的逃奴吗?”

    媚娘痛心摇头:“那孩子父母双亡,不得已寄住在姨母家中,日子过的比苦役还要艰难。”

    嘉木外表荒唐霸道,可是心地犹良善,而且他深知丧母之痛,不禁心生悔意。

    暮亭规劝道:“人间本就多苦,你任性胡闹会平增凡人的劫数。”

    嘉木嘴硬道:“豆芽菜不仅胆大包天出手伤人,而且还害我被留仙院那帮俗人缠上,是她自作自受!”

    暮亭好奇:“瘦瘦小小的一个丫头,如何能伤得了你?”

    嘉木自是不好意思讲出胯下之痛,“不用你管,多事!”

    暮亭轻摇雅扇,调侃道:“随你的便,公鸡精。”

    柳芽重回地狱火坑,鞭子狠胜昨日。

    姨母白芷怒气滔天:“不知廉耻的死丫头,不仅私入我房中偷盗,还厮混于烟花之地,刘财主本还有意娶你入门做儿媳,得知这消息后定然会改变主意,而且也绝不会有其他人愿意娶你,赔钱货养着也是白费米,不如今日索性打死!”

    柳芽未食棪木果,鞭笞之痛钻心,更为重要的是,如此情况之下姨母确实有可能断她生路。

    姨父陈饶返家,暂时阻拦挥板子的奴仆,将一张药方递到她面前,厉声问道:“被墨点遮住的是什么药?”

    那是齐刺史的丹药配方,她先前不小心打饭砚台,墨汁遮住了其中的一味药,她尚未来得及重抄。

    万幸天无绝人之路,柳芽灵光闪现,心生一计:“连着两天挨打,我记不清楚是什么药材。”

    姨母夺过板子狠狠抽打十余下,责骂道:“死丫头竟然学会了耍心机,我今日非得打到你开口才罢休!”

    楚灵犀仰天长叹,天将降大任于大女主,必先折腾折腾再折腾,虐身虐心并虐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