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死丫头的逆袭,仙路装备搞起来(1/1)
作者:青木北恒
    恶毒龙套强行加戏,企图用意念抹煞女主光环。

    姨母遍请城中名医方才保住陈萱灵的性命,苦心为女儿铺就的成仙之路毁于一旦,她岂能轻易甘心,又请巫六婆婆前来,不肯放弃最后一线希望。

    巫六婆婆深知不可逆天而行,同时也不愿得罪陈家,另辟蹊径安慰道:“华胥帖只不过是入仙们的通行证而已,柳芽那丫头一看就是福薄短命的苦相,未必能够成功踏入仙门。”

    姨母蹙眉摇头:“此处虽距华胥山几千里之远,可是死丫头重得仙气,会腾云驾雾之类的法术可怎么办?”

    巫六婆婆道:“她失去仙力三年,不可能练就腾云仙术,前去华胥山路途遥遥、艰险万千,一个小丫头独身赶路难保不出意外。”

    姨父陈饶忧虑沉沉:“死丫头极为聪明伶俐,炼丹之术高过丹药司中许多官员,而今一心直奔仙山,怕是无人可挡,倘若她果真脱凡骨飞升成仙,回头来清算往日所受的委屈可怎么办!”

    巫六婆婆对于修仙之事略知一二:“华胥山仅是仙门,通过重重考核后方有资格飞升成仙,若是资质粗陋则会被贬为仙界奴仆,而且道生们都是生来便有仙力,入华胥之前已修炼法术甚久,那丫头如何能赢过这些人,至多也就做个仙侍罢了。”

    姨母觉得此言有理,恨恨咬牙道:“那死丫头就配做烧火砍柴的粗活!”

    陈饶见识广博一些:“听说穿过空空谷方可抵达华胥山,谷中凶险重重,除非服用价值百两黄金的神药丹木玉树丸,否则休想顺利走出迷谷。”

    阴毒姨母瞬间心情大好:“那丫头哪里会有百两黄金,最好就死在半道上!”

    柳芽细细研读《华胥仙门》一书,欣然筹备前往仙山所需之物,看着那对黑心夫妻怀恨在心却又无可奈何的模样,甚是解气。

    陈萱灵哪还有心思养病,胸中妒火熊熊难熄,恨不得十二个时辰眼睛都不眨地紧盯柳芽,然后向父母倒腾闲话:“死丫头捧着一根有黑色纹理的破树枝当宝贝,那东西邪门得很,夜里会发光。”

    陈饶为女儿解惑:“那是迷毂,可指引方向使人不迷,说不定死丫头从前便私藏此物,所以整日在青恒山中游荡也从未迷过路。”

    “死丫头采回许多如韭菜一般却开着青色小花的破草。”

    “那叫祝余草,食一株三日不饥,死丫头的鬼主意真是多。”

    “死丫头摘回好多红色的破野果,像是红果,不过更大一些。”

    “那是沙棠果,食之入水而不沉,无舟亦可安然渡河,死丫头好手段。”

    “死丫头从山上拖回来一只白耳朵的破猴子,正在熬制肉干。”

    “那叫猩兽,食其肉后一日可行千里,远胜马匹,死丫头怎得这般聪慧。”

    “死丫头带回一条像红鲤却有翅膀的破鱼,正在做鱼干。”

    “那是朱鳐鱼,食其肉可避恶鸟与蚊虫,死丫头难不成有神仙指点?”

    “死丫头又在制肉干,这次是一只头像兔子身体却如老鼠的破野兽,还有长长的尾巴。”

    “那叫耳鼠,食其肉可抵御百毒侵体,看来那丫头绝不会死在半道上。”

    “死丫头在用树皮熬糖,鲜红似血的破糖。”

    陈饶扶额恼恨,亲生女儿简直蠢出天际:“那是你最喜欢的红藁糖,食之可解困乏,昔日花重金请名师教导你仙术,怎么如此不争气,连半点都没有学到,竟还不如那日日烧火做饭的死丫头!”

    柳芽自幼便常随父亲入深山采药,熟知各种奇珍异草与罕见仙物,平日里常常留心收集,终于排上用场。

    楚灵犀由衷竖起大拇指,傻白甜人人爱的旧套路已然落伍,智慧型女主逆袭才是主流。

    她的魂灵也瞧了瞧那本《华胥仙门》,不禁佩服伪善老神仙们搞出的一系列花式骚操作——神药丹木玉树丸可大大降低通往华胥仙山的难度,显然是为有势有财者网开一面,以此笼络仙凡两界的权贵势力,而柳芽这种无势无财的小人物,不仅须苦兮兮地攒一系列小装备,还得祈求上苍恩赐好运,否则将与仙门失之交臂。

    仙界培养出的神仙一代不如一代,根源多半在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