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四界第一凤凰男(1/1)
作者:青木北恒
    柳芽不屑与恶少多言,拔蕲朱草分给凌青云与碧瑶华。

    碧瑶华觉此无用:“林中应无马匹,何需蕲朱草。”

    柳芽谨记多管闲事妖的提点:“有备无患,反正也不沉,万一运气好遇上马儿,便可以早些到达华胥山。”

    嘉木衷心希望此言成真:“我很期待欣赏你驯马时的狼狈之状。”

    柳芽决意不再搭理,俗话说一个巴掌拍不响,她倒要看看此恶少能自说自话到何时。

    然而四界遍地是套路,女主越是嫌弃,男主越是犯贱,此为言情话本固定套路。

    楚灵犀精辟评价——“情之所起,死皮赖脸,没事找事,自寻烦恼。”

    忽而见一群单足蓝羽的似枭之鸟飞过茂林,俨然是仙鸟橐緋,佩其羽于发髻,便可避雷雨,实乃居家旅行必备的仙界小雨伞。

    凌青云仰头深思,苦恼皱眉:“我们要怎样才能得到橐緋羽毛呢?”

    柳芽环顾四周高树,心生一计:“捕鸟太难,不如我们找一找鸟巢在何处,那里面应该会有掉落的羽毛。”

    嘉木不得不承认,豆芽菜还是有几分聪慧的,难怪瘦巴巴的肩上顶着一颗大脑袋。

    碧瑶华已服用过丹山玉树丸,无需再费这般力气,一门心思讨嘉木的欢心,换各类话题与之谈天说地。

    混世魔头是连仙女都看腻的人,自不会看得上凡间庸脂俗粉,起初还客套敷衍几句,后来干脆懒得应声。

    楚灵犀斜倚树干打着哈欠:“万花丛中过,眼神却扭曲,独爱废柴豆芽菜。”

    凌青云观察橐緋落脚地,由此找到鸟巢所在,爬上树后发现其中不仅有羽毛还有一枚鸟蛋,欢欣雀跃间冲树下的人挥手,不想动作太大,枝丫随之而颤动,鸟巢竟掉了下去,幸好柳芽眼疾手快扑倒在地做了人肉垫子。

    她一动也不敢动,生怕鸟蛋会从背上滑下来摔碎,战战兢兢地对碧瑶华说道:“鸟蛋还好吗?帮忙取下来吧。”

    嘉木抢先冲上前,俯身以扇子敲她的头顶:“忽然好想吃豆芽菜炒鸟蛋。”

    漠视是最大的鄙视,柳芽将头转到另一边,眼不见为净。

    凌青云跳下树捧起鸟巢,见蛋缓缓开裂,一只宝蓝羽毛、墨黑尖喙的独脚小橐緋鸟钻出,径直向柳芽蹦跳而去,啄下自己的一片羽毛送上。

    神鸟果然非凡,降世便有神智。

    小橐緋飞上嘉木的肩头,猝不及防狠啄其耳朵,而后扑腾着小小的翅膀离去。

    嘉木捂耳呼痛,将手中扇子冲着鸟儿抛过去,不过并未击中。

    眼前一幕大快人心,柳芽不禁哈哈大笑,拍着手道:“仙鸟集天地之灵,真乃惩恶扬善的大英雄!”

    一个清脆如黄莺般的声音响起:“刚刚飞走的那只鸟是小橐緋吗,蓝盈盈的真可爱!”

    姑娘的笑容本是烂漫甜美,但在看到嘉木的瞬间变得有些僵硬,立于她身侧的伙伴倒有波澜不惊的沉稳,二人恭敬行礼。

    嘉木轻咳几声掩盖方才窘态,稍稍颔首便算回礼,沉着脸转身大步前行。

    爱笑的姑娘松了一口气:“你们也是要去华胥山的道生吧,我姓连山,名安歌,这位是我的好朋友北枳。”

    面对澄澈如水、明媚胜光的笑颜,凌青云的心跳莫名加快,头却深深低垂,自卑之感油然而生。

    连山是麒麟神族之姓,安歌秋香色的华贵衣裙之上绣有栩栩灵动的家族图腾。

    楚灵犀猝然一拍脑门,她终于记起凌青云为何人——昔日大名鼎鼎的四界第一凤凰男!

    凌青云出身贫寒、貌不惊人、修为普通,可是赢在桃花运旺气冲天,娶麒麟神族安歌为妻,名震四方,后依靠裙带关系执掌凡间留仙院,虽离仙境,却仍过着神仙日子,自有享用不尽的荣华富贵。

    看此场面,应是二人初见,少男春心萌动,少女懵懂单纯,好似动人画卷,一段小清新的纯爱故事呼之欲出。

    楚灵犀不得不感叹,柳芽这一届道生的成名率逆天,连看似不起眼的北枳将来也会成为上仙中的大人物,可惜的是她脑回路清奇,看破滚滚红尘,入了仙界尼姑庵神女峰。

    她知晓每一个人的未来,同时也深有好奇,同行同窗的道生,为何会走上截然不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