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小灶同窗情(1/1)
作者:青木北恒
    嘉木看出好友的情伤堪忧,指点迷津道:“男人不坏,女人不爱,你不要整日拉着一张严肃脸装正经。”

    林泽甚为鄙视:“你是坏出仙界新高度的混世魔头,敢问可有姑娘芳心暗许?”

    嘉木盲目自恋:“芳心既是暗许,我怎会知晓,本公子是女子可望而不可及的男人。”

    林泽做呕吐状:“从未见过你这般厚颜无耻之人。”

    嘉木撞了撞他的肩膀:“多去和安歌说说话,姑娘都爱听甜言蜜语。”

    林泽一直怀有此意,却不知该如何开口,又顾及面子不愿承认:“你并未胜过暮亭灵仙,没有资格以情圣自居。”

    送佛送到西,帮人帮到底,嘉木道:“我随暮亭灵仙在凡间游乐近一年,见识过不少哄女人的绝妙手段,那只老白虎还将风流招数编撰成册,我建议你借来好好读一读,那卷书中必有如假包换的颜如玉。”

    红烧仙鲳鱼、椒盐清溪虾两道菜出锅,顿时香气四溢,嘉木毫不客气地伸手抢先拿走两只最大的虾。

    林泽见安歌撅起了嘴,便劝阻魔头:“你不要总是如此霸道,于情于理当以谦让为先。”

    嘉木故意将剥了一半的虾递到安歌面:“送给你。”

    安歌从未见过用手抓饭菜的无礼之举,蹙眉连连摇头。

    嘉木满面得意,厚着脸皮道:“那本公子就勉为其难替你吃。”

    柳芽继续做香辣小炒肉,其余人围坐在灶台边的小方桌旁,吃得津津有味,虽不似无魔头那般放肆胡闹,却也将仙界礼仪抛掷脑后,皆对厨艺赞不绝口。

    安歌眼见美食所剩不多,最后一只虾恐怕也难逃魔头的魔爪,暗中拽着林泽的衣角使眼色。

    林泽会意,将嘉木面前的几个盘子挪远:“吃独食的人没朋友,你好自为之。”

    安歌顺势将鱼虾夹入空碗中:“柳芽最为辛苦,这些应该留给她。”

    柳芽将最后一道酸辣汤端上桌:“谢谢安歌,真没有想到你们会喜欢凡间的家常菜。”

    陈晓为众人盛汤:“四界之中最属仙界的饮食寡淡乏味,我自幼就觉得做神仙不好,宁可大鱼大肉过十年,也不愿喝风饮露渡万年。”

    不拘小节的嘉木用油腻腻的手搭着知己的肩:“确实如此,我在凡间游玩时对长安天香楼印象颇深,整整吃了十日才将所有菜品都尝遍,那滋味没有言语能够形容,给个神位都不换。”

    安歌从未去过凡间,颇为向往:“柳芽你就是从长安来的吧,天香楼的菜你会做吗?”

    柳芽摇了摇头:“天香楼是长安城中最贵的馆子,我从没有去过。”

    嘉木在桌下轻踢林泽:“十日之后便是休沐,不如我们以瞬行术前往长安城,尽享人间帝都繁华风光。”

    林泽默契配合,为安歌夹菜后说道:“好主意。”

    安歌欣喜不已,笑靥愈甜几分。

    陈晓晃着筷子道:“我的理想是成为一代名厨,背菜谱着实不靠谱,柳芽你愿意教我做菜吗?”

    柳芽没想到竟有志向如此与众不同的道生:“这…这不大合适吧,我们来华胥是为了修习仙术道法,总做这些大鱼大肉的菜品不大好吧。”

    嘉木用筷子敲了敲她头顶:“做道生又不是做和尚尼姑,哪有那么多条条框框,逍遥自在而活,远胜神仙千万倍。”

    楚灵犀的魂灵在旁空流口水:“吃吃喝喝、玩玩乐乐,你们的小日子真是滋润”,她回想自己的年少岁月,感慨道:“遥想姑奶奶的十二岁,不是在边境沙场喝风吃土,就是在赌坊青楼肆意玩乐,身边几乎没有同龄好友,仅有一帮久经沙场的大老爷们儿,从少不更事的楚州长公主,变为威名赫赫的妖女战神,如果不是被渣爹坑死,一百年后我的战力绝不会比上仙差。”

    倏尔悲从心起,她盘腿坐在灶台上郁闷叹气:“只可惜天妒英才,非得让姑奶奶在黄泉路上来来回回走好几遭,全凭我心理素质强大,不然早就一命呜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