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仙魔同源(1/1)
作者:青木北恒
    嘉木深思熟虑,恍然大悟:“原来如此,豆芽菜你可不是一块普通的废柴!”

    柳芽停下脚步,仰脖望着他,却迟迟未得到答案,心急催促道:“这是卖关子的时候吗,快把话讲清楚!”

    “先叫声好哥哥来听听”,嘉木开玩笑的模样分外轻浮。

    “白日做梦的神经病!”,柳芽附送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嘉木顺手抓起一条青白相间的灵蛇把玩,屡番暗瞟豆芽菜的脸色,最终按捺不住,道出实情:“虚谷村的灾祸详情我有所耳闻,当时你被先魔尊破竹所伤,全靠我爹搭救才得以保命,故而仙魔两气同时在你体内存在。”

    “这怎么可能,德辉上仙…”,言至此处,柳芽记起北枳的提醒,改口道:“仙帝相救后曾对我说过,他传给我的精纯灵力会压制并化解魔族之伤。”

    “我爹高估了自己,先魔尊破竹的法力极强,在世时单挑三位上仙完全不成问题”,嘉木毫无顾忌地谈论父亲,评价真实且客观:“我爹的仙力不足以化解破竹的魔气,这两股力量应在你体内共存,相克且相生。”

    柳芽孤陋寡闻,不解其中玄妙:“仙气正淳,魔气阴邪,怎可共存共生?”

    嘉木抬手在她脑门上重重敲了敲,希望能使她的榆木脑筋灵光一些:“傻豆芽菜,你难道没有听说过仙魔同源吗?”

    “那是魔界蛊惑人心的妖言,凡间论仙魔同源的书籍皆被官府查禁”,小小年纪的柳芽尚无能力分辨高深玄理的对与错,自会被官方统一论调牵着鼻子走。

    嘉木化身真理小导师:“如今四界分两派,魔与妖结盟,仙与人亲近,但仙界毕竟凌驾于凡间之上,自不愿让凡人知晓魔族实则源自仙界,便授意人间帝王封禁仙魔同源之言。”

    柳芽难以摆脱思维定式:“仙行善,魔作恶,二者怎可能同源,若非先魔帝破竹私放凶兽梼杌,我父母便不会遇害,虚谷村也不会被毁。”

    “梼杌脱离封印、祸乱四界,背后的原因至今依旧是一笔糊涂账,说不定破竹只是个背锅侠而已,你若是不信我,就去看看藏书阁二楼最角落里那些积灰的古旧典籍。”

    嘉木怀中的灵蛇警惕地盯着豆芽菜,不是冲她吐猩红的信子,就是向她亮出尖利獠牙。

    柳芽下意识远离,以为魔头故意使坏:“你…你是不是想放蛇咬我?”

    “以小人之心度美男之腹!”,嘉木忍气吐槽,解下腰间的昆山寒玉配饰抛给她:“仙兽感知妖魔之气的能力最强,难免会误以为你是擅闯仙林的异族,此玉佩是神族之物,能够保你平安无虞,万不可离身,连睡觉都得握在手中。”

    柳芽犹豫该不该收下时,余光瞟见一条黑白相间的巨蟒似乎正向她的方向而来,当机立断将玉佩挂在腰间。

    嘉木所言当然有夸张的成分,那日豆芽菜不肯收下玉佩,他对此耿耿于怀甚久。

    堂堂仙界混世魔头,岂有送礼送不出的道理,他抓了一只兔子精灵放入豆芽菜的怀中:“你先多亲近这类没有攻击性的小精灵,尽量离猛兽远一些。”

    柳芽轻抚着毛茸茸的雪球兔,心中仍存难解疑惑:“自入仙门以来,无论是道生同窗还是神仙老师,都未发现我身有魔气,是何缘故?”

    “因为你目前的法术水平实在太低,尚无法催动体内仙魔两族的精纯灵力,当你的修为达到一定境界,便能将体内的两股强大力量融会贯通,极有可能从废柴一跃而成大神,我看好你哦!”。

    嘉木的确对豆芽菜有信心,因为这丫头的出身、经历与性格完全符合大女主话本的套路,老天爷必将降大任于她,否则搞这么多套路是为那般?

    楚灵犀伸出大拇指点赞:“未卜先知,厉害!你若是长命万岁,前途不可限量。”

    她获知的信息多于眼前两位小屁孩,已成功解开谜团。

    当年仙帝欲以凌波剑取豆芽菜的性命,幸有凤族神火及时拦阻。

    水与火两系法术对战,仙力碎片迸射入柳芽的身体之内,但法术低微的她无法承受精纯灵力,保命的唯一方法,就是利用魔族灵力制衡强大仙力。

    魔界有能力同时压制龙族与凤族仙力的人物,仅有先魔尊破竹,而且楚灵犀从记忆碎片中得知,破竹与柳言蹊上仙的私交不浅,完全有可能出手搭救柳芽。

    那道闪电型的伤痕恰在心口,有龙凤两神族与魔族灵力的加持,无任何力量能够损毁她的心脉,小小的柳芽相当于有不死之身。

    豆芽菜的身体之内藏有天大的秘密,仙帝必然对她有杀心,却又无能力取她性命。

    楚灵犀坚信是仙帝在背后搞鬼,使柳芽无法回忆所有与虚谷村灾祸有关的详情。

    若水上仙应该就是在幕后默默施以援手的凤族神仙,对于柳芽的严厉教导实则是用心良苦,希望她能够尽快成长并融贯体内的仙魔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