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冥灵洞府的回忆(二)(1/1)
作者:青木北恒
    楚灵犀灵巧闪身躲避,白头赤焰雕并未追击,而是猛攻林泽一人。

    妖女战神迟迟不出手,兴致勃勃地隔岸观火,直等到一只狡猾的雕企图用诈死的手段从背后攻击林泽时,才横甩九节鞭助他一臂之力。

    林泽挥剑杀尽猛禽,疑惑问道:“雕为何对你避而不攻?”

    “因为我貌美如花、倾国倾城,引得妖兽竟折腰”,楚灵犀厚脸皮地自夸,看过雕翼上的徽记后才讲出靠谱大实话:“姑奶奶是横行仙族的小霸王,谁家的猛兽敢惹我!这些白头赤焰雕都是厉州三百年前养的战鸟,后来因为太难驯化而另换其他飞兽作战。”

    神仙皆是幻象,凶兽却真实存在,此非寻常幻境,冥灵洞府的建造者明显怀有叵测杀心,不愿让任何一个人活着走出此处。

    “幻境虚实相交,暗藏杀机,没有亲身经历真不敢相信世间竟有这样的地方”,楚灵犀变出两把大如象耳朵的夸张竹编蒲扇,大方地送给他扇凉风。

    林泽对于妖女心怀不满,以讽刺的口吻道:“冷眼旁观也会累到出汗吗?”

    “我是蓄意报复”,楚灵犀坦坦荡荡地记仇:“因为你口出恶言,怼得我相当不爽!”

    “妖女战神也会小心眼吗?”

    楚灵犀霸气晃动蒲扇:“神仙既不讲理又没良心,只许你毒舌贬损我,不许我光明正大地报仇吗!?刚刚你陷入腹背受敌的被动局面,若不是我仗义相助、美救英雄,你很有可能会挂彩重伤。”

    她堂堂正正不走寻常路的模样甚是有趣,莫嚣张中透着几分可爱,林泽的嘴角不经意微微上扬:“论起舌尖嘴利,四界谁能比得过妖女战神,当年仙妖两军对阵,还未来得及动刀舞枪,仙界主帅云峰就生生被你说吐了血。”

    “他那被酒色掏空的身子,就算没有我言语刺激,迟早也得气竭血崩”,楚灵犀狡黠的眼珠转了几转,问道:“仙族视我为头号公敌,离开洞府之后你会把我押回仙界邀功吗?”

    “我不差这一项功绩”,林泽并无此意:“胜败乃兵家常事,仙族不会以卑鄙手段解决沙场仇怨。”

    “够爷们儿!”,楚灵犀竖起大拇指为他点赞,顺势提出合作意向:“冥灵洞府幻境重重,前路说不定有九九八十一凶兽,不妨组建跨界英雄联盟,双剑合璧、通力协作、共渡难关!”

    妖女战神恶名远扬,林泽疑心其中有诈:“你认为我会同意吗?”

    楚灵犀胸有成竹:“这世上没有谁舍得拒绝我!”

    “敢问你的盲目自信从何而来?”,仙族女子多含蓄内敛,林泽从未见过如她这般特立独行的豪放自负女战神。

    楚灵犀自卖自夸,脸不红嘴不瓢:“自信来源于实力,我骁勇善战又幽默,玩得起重口味,装得了小清新,实属居家旅行必备良伴,拒绝我就等于错过全世界,与其孤孤单单地走出洞府,不如说说笑笑地交个朋友嘛~”

    林泽没有被她的花言巧语冲昏头脑,十分清楚她组团的意图:“你是担心凭借自己的力量无法走出洞府,对吗?”

    “其实你也没有十足的把握能够安然脱身吧,咱俩半斤八两,何必相互为难”,楚灵犀话里话外不吃亏:“你们神仙都习惯以高傲冷脸拒人于千里之外,我是怕你想合作但不好意思提,我就大度点先提出来呗,毕竟多个朋友多条路嘛~”

    她的语气与态度透着精明的匪气,像是一本正经谈合作,也像是一本正经胡说八道,既给对方留余地,也给自己留后路。

    面对诡计多端的妖女,林泽无法轻易做出承诺:“即便我答应与你联手,你恐怕也不会完全信任我。”

    楚灵犀慧眼识君子,深知品行高洁的林泽一旦许诺,便不会轻易毁约,继续发扬巧舌如簧的优势道:“世间没有绝对的敌人,也没有绝对的盟友,我们两人虽然仙妖有别,不过如今同陷险境,迫于形势携手合作,建立亦敌亦友的微妙关系,共谱相爱相杀的英雄传奇,刺不刺激,兴不兴奋?”

    见她一副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模样,林泽无奈道:“只要你能安分守己,我便同意合作。”

    楚灵犀欣然伸出小拇指:“一言为定!”

    林泽拒绝此等幼稚的把戏:“你是在搞笑吗?”

    “即便是仓促结盟,总要有仪式感,让我们用最朴素的方式结下最真挚的友谊!”

    楚灵犀拉起他的右手,用力扒拉出小拇指与大拇指,强行完成拉钩结盟仪式:“再遇妖族的凶兽,我一定罩着你,如果是仙族的猛兽,那就换你保护我,愿我们能够诚心相待、默契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