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既美又飒还能打(1/1)
作者:青木北恒
    冥灵洞府的风波结束之后,林泽和楚灵犀开始了你追我躲的藏猫猫游戏。

    林泽屡次前往楚州,楚灵犀都找各种理由避而不见,只是遣人很官方地送了两套由流霞玉石和桃夭宝石制成的首饰。

    林泽将锲而不舍的精神发扬到底,闲暇时多方打探妖女战神的行踪,有一次竟然追到了她玩乐的酒楼。

    楚灵犀担心他寻仇,被迫尴尬跳窗逃离。

    妖女战神平素连瘟神都敢追着打,偏偏对上仙林泽避之不及,楚家兄妹军的副将茅石对她的反常极为不解,问道:“你和林泽在冥灵洞府之中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楚灵犀闲晃在熙熙攘攘的夜市之中,就地取材,用眼前的食物做比,醉醺醺间稍显语无伦次:“麻辣担担面和桂花杏仁酪,原本属于完全不同的两个世界,但无聊的老天爷恶作剧,非得把八竿子打不着的美食拼凑在一起搞大冒险,一辣一甜,南辕北辙,貌似不搭,可是合作时却莫名有默契的火花闪动。”

    她将辣与甜各尝一口,味道十分诡异:“不是杏仁酪不好吃,而是甜的太腻,有可能还是一颗危险的糖衣炮弹,更重要的是它和担担面的气场完全不合,洞府的经历如同梦一场,梦醒了就该各回各家,完全没有必要再见面!”

    茅石习惯了她的醉言醉语,拉着她坐在一个僻静的小摊上:“麻辣担担面是你,桂花杏仁酪是林泽上仙,对吗?你的文辞功课有长进,比喻用的还不错。”

    “我虽然没文化,可是我有智慧!”,楚灵犀的歪理一套又一套,四下张望后下巴搭在桌上,神秘兮兮地借两个碗为隐蔽,压低声音道:“出洞府之后我打晕了林泽,他没准儿就是来秋后算账的,你让大家暂时都安分点,不要随便去招惹仙界,更不要惹玄武神族,见到林泽通通绕道走!”

    茅石客观评价道:“依我之见,林泽上仙的目的不是寻仇。”

    “难不成…”,楚灵犀臭美地轻甩秀发:“他对我一见钟情吗?”

    茅石泼冷水道:“你这自恋的毛病是不打算改了吗”

    楚灵犀一副我优秀我任性的骄傲模样:“我既美又飒还能打,喜欢我不需要理由,不喜欢我才需要借口。”

    回忆结束,时近三更,八方酒楼筵席散场,因玄武族长辈苦口婆心相劝,林泽碍于情面不得不先行离开,华贵空旷的大厅中仅剩柏诚、安皓白、秦霸天与几位侍从。

    楚灵犀不懂情爱糊涂脑袋中依旧乱如一团浆糊,对秦霜说道:“先不管绿帽王林泽,眼下最重要的任务是搞事情给仙界添堵,澄晖的订婚宴就是很好的契机,这个伪君子欠下不少风流债,姐姐你尽快把苦主都找出来,再想些法子加深这些姑娘对渣男的怨念,到时候带她们去订婚宴痛快砸场子。”

    秦霜着实放心不下:“你虽然换了样子,但脾气秉性丝毫未改,熟悉的人一眼便可以认出你,我担心魔尊…”

    楚灵犀果敢执拗下定决心便不会轻言放弃:“好姐姐,只要值得,冒险又何妨,你尽管放心,以我的聪明才智,定能够借助魔族势力救出哥哥!我的真实身份仍需保密,在其他人面前我会继续伪装成魔尊宠妃柳楚。”

    秦霜将她微凉的双手握的更紧:“既然你心意已决,我会全力协助。”

    “姐姐,你帮我查清楚仙族与妖族结盟的相关消息,所有大人物的黑料都不要放过…”

    言至此处,楚灵犀的头倏地开始发昏,浑身冒冷汗,意识渐渐模糊:“快让安皓白进来,我的感觉不大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