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换我心为你心,始知相忆深(1/2)
作者:青木北恒
    嘉木找到在仙医院借光温书的豆芽菜,以略显做作的潇洒之态将机密试卷递给她:“这是小爷押的考题!”

    柳芽正话反说:“那我可得好好看看,重点复习这上面没有的知识点。”

    “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嘉木拽她的小辫子泄愤:“从头到尾都背会,明早我抽查!”

    见他一脸严肃的模样,柳芽疑惑问道:“这究竟是哪里来的题目?”

    嘉木不便讲出实情,只道:“你不用管,背会就好!”

    柳芽不忘小姐妹:“我拿回去给北枳和安歌也看一看。”

    毕竟是作弊,不可高调宣扬,嘉木当即抬手按住纸卷:“不行!我不允许!”

    “那我也不看”,柳芽总觉其中有蹊跷。

    嘉木编造借口:“这…这是猜题,猜不准很丢人,我堂堂仙界混世魔头总要顾及颜面。”

    “你单独给我看,押不中考题也会丢人脸啊”,柳芽无法理解他的逻辑。

    嘉木大大方方搞双标:“你和别人不一样,我们是一同垫过底的同窗,面子如浮云。”

    “你还是好好背书吧,押题多半不准的!”

    嘉木强行将试卷压在她的书卷之上:“答案已写好,你背一背总不会亏,说不定咱俩能够并列第一。”

    书禹素来喜静恶闹,闻声走来:“你们若是读书累了,自可出去玩闹,何必拘束在此。”

    柳芽赶忙起身行礼致歉。

    嘉木仍旧没正形,强词夺理狡辩:“既然是读书,总该彼此交换学习心得。”

    书禹拆台道:“强词夺理,你从不学道经,哪里来的心得,自己不长进也就罢了,不要影响柳芽。”

    “什么叫我不长进就算了!?”,嘉木极为不满:“好歹相识一场,你总该向其他神仙那样规劝我改邪归正,哪怕是做做样子也好,如此佛系是闹哪般?”

    书禹的思路从不走寻常路,儒雅中透着几分犀利:“凡人有凡人的快乐,神仙有神仙的苦恼,修仙与否,终究是你自己的选择,何须我白费口舌。”

    嘉木忿然拉起豆芽菜离开:“走,我们不理这个铁石心肠的庸医!”

    柳芽被他拽出了仙医院,几经挣扎才摆脱了铁掌的禁锢,嗔恼道:“你走你的,为何偏要连累我,各处均已熄灯,根本无处可读书!”

    “小爷自有更好的去处!”,嘉木坏笑着揽住她的腰身,以顺行术疾行。

    前往之地比先前烤鱼的清溪更远,柳芽似觉穿行于云间,耳边的风呼啸而过,不得不紧紧抱住魔头。

    “不要留恋哥,哥只是个传说”,嘉木终停下脚步,垂眼见豆芽菜依旧闭着双目搂腰紧抱,便戳了戳她的头顶打趣。
137.换我心为你心,始知相忆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