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有幸认识你,真好(1/2)
作者:青木北恒
    嘉木轻轻扶起她的头,垫上软枕:“不要瞎想,你小小年纪能得什么重病!”

    柳芽的旧伤隐隐作痛,心里莫名很乱,注意到来来往往搬东西的仙侍均缩着肩膀并向手心呵气,便说道:“你应该也很冷吧,不用留下陪我,免得被冻坏身体。”

    “我练过避寒术,不畏风霜酷寒。”

    嘉木接过仙侍送来的白裘披风,想给豆芽菜盖上,可是忆起书禹说她需置身寒冷之处,担心适得其反,摸着她依旧滚烫的额头问道:“你现在什么感觉,冷还是热?”

    “我说不清楚…好像热也好像冷…”柳芽捂着生疼的心口,缩成一团。

    “老医官们怎么还不来,慢慢吞吞枉顾人命!”嘉木的心随她一起痛,催促仙侍道:“还不快去仙门外等着,医官一到立刻就带来凝霜洞!”

    柳芽疑惑问道:“为什么不是书禹仙医为我治病呢?”

    嘉木坚决质疑书禹的诊断:“书禹那只老麒麟医术太差,我不信任他!”

    柳芽驳斥他的谬论:“书禹仙医明明医术很好,而且一点都不老。”

    “我已传信给我爹,让他把最好的仙医都派来华胥,必定能够保你平安长寿!”

    嘉木给仙帝父亲连发三封鸡毛信求助,担心他忙于政务无暇顾及,还放出三只飞兽灵宠,如果父亲不读信,鸟儿们就会大闹仙宫。

    柳芽预感不详:“我的病倘若不严重…何至于如此兴师动众?”

    “小病而已…”嘉木编造理由:“我只是想让你恢复的快一些。”

    柳芽强撑着身子坐起来:“麻烦仙帝多不好,我想见见书禹仙医。”

    “仙帝是我爹,你完全可以把他当成是自己的爹…”嘉木忽而意识到这句话大有问题,急忙改口道:“反正你跟我不用客气…因为…我是你的师父!”

    见他言辞闪烁,柳芽猜出了八九分:“我是不是…练不成呼吸吐纳之术?”

    “你都病成这样了,还想什么练功,成仙重要还是命重要!”

    嘉木接过仙侍递来的银碗,用仙力将微凉的药汤加热,担心豆芽菜倚在冰冷坚硬的石栏上会加重病情,便坐到她身后当人肉靠垫,双臂环绕着她喂药。

    “我…我可以自己喝…”柳芽着实不适应如此亲密的姿势,想要挣脱开他的怀抱。

    嘉木将豆芽菜不安分的小脑袋重新按回怀中,并将汤匙送到她嘴边,半哄劝半命令道:“乖乖听话才能尽快康复!”

    柳芽咽下几口苦药汤,抬眼瞄了瞄魔头,他棱角分明的脸庞轮廓莫名变柔和,脑中没来由地冒出几句戏文中的唱词——

    “唇红齿白,墨眉星目,英气倜傥,风流俊逸。”

    嘉木捕捉到她的小眼神:“小爷生有盛世美颜,想看就多看几眼,稳赚不亏。”

    “臭美!”

    魔头的玩笑如绚烂阳光,照亮柳芽阴霾重重的心。

    “你笑起来的样子最好看,凶巴巴的模样也不错,唯有悲悲戚戚的时候很丑。”

    “丑你就不要看,又没人逼你!”

    “逗你开心是为师义不容辞的责任,不然整个门派的颜值都会被拉低。”
162.有幸认识你,真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