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绝世名伶(1/2)
作者:青木北恒
    若水饱尝为情所困之苦,不忍见年轻一辈踏上她的老路:“嘉木并非专情专性之人,柳芽即将远赴北荒,年少时萌生的感情,终会随着距离与时间慢慢变淡。”

    德辉是杀害柳言蹊的真凶,致使嘉木和柳芽有着难以化解的深仇大恨,虽然眼下他们被蒙在鼓里,但是纸终究包不住火。

    混世魔头与豆芽菜在最纯最真的年华相遇相知相爱,奈何天妒有情人,二人之间被横插了一道不可逾越的世仇鸿沟。

    楚灵犀只觉老天爷是酷爱黑色幽默的话本写手,小清新纯爱版修仙情缘不香吗,为何非得添入杀父之仇的情节,难怪嘉木英年早逝,他若不死,剧情将深陷狗血泥沼无法自拔。

    可怜的魔头嘉木,顶着大女主白月光初恋的人设光环,实际只是推动剧情的工具人。

    “嘉木虽顽劣任性,但至情至性、坦荡洒脱,与他的父亲截然不同,至于澄晖…”博衍提醒道:“你务必多提防他一些。”

    姜还是老的辣,小奸龙澄晖的心机难逃上仙法眼。

    若水点了点头,心怀惋惜与忧虑:“澄晖天资不算差,可惜过于急功近利,未来恐怕会如他父亲一般,难踏正途。”

    不愧是料事如神的神级上仙,德辉与澄晖就是一对奸滑狡诈的黑心父子,而嘉木却是基因突变的异类。

    博衍道:“北荒近三个月正是暴雪冰封期,柳芽如果此时前往,恐怕难以承受酷寒,最好让她在华胥先修习避寒法术。”

    若水深呼吸压抑忧思愁容,她深知保持理智才能够寻得破解困境之法:“好,你不要久留于华胥,以免引起德辉的怀疑,三个月后我会派人送柳芽前去北荒。”

    见澄晖与书禹一同前来,博衍转指收结界,沉邃双眸中盛满浓浓深情,言行却始终克制,低低叮嘱一句:“万事小心,如遇危机,切不可独自涉险,务必传信于我。”

    “好一场含蓄内敛的单恋,看得姑奶奶郁闷心塞!”

    敢爱敢恨且奔放直接的楚灵犀完全无法理解此等憋屈到内伤的单相思,恨不能暴力举拳狠锤博衍的榆木脑壳:“你不试一试,怎会知道捅不破那层窗户纸呢?‘我爱你’这三个字又不烫嘴,忍了数千年还不开窍,你是打算修炼成忍者神龟吗?”

    书禹行礼道:“柳芽修养两日后病情可恢复稳定,后续药方已拟好。”

    若水恢复惯常的冷傲之态:“本仙已与博衍上仙商定,三个月后安排柳芽前往北荒,能否在十年内修成灵仙,就要看她个人的造化了。”

    澄晖诧异道:“柳芽留于华胥都未必能够升仙,至边陲苦寒之地岂不是彻底断绝了她的仙路吗?”

    书禹深知若水上仙用心良苦,说道:“柳芽的旧伤无法根治,久居严寒之处可减少病发时的痛苦,不过最好让她提前修炼一些抵御酷寒的仙术,辅以相应丹药,以免再添新疾。”

    “丹丸药材由你来安排,不要被外人非议华胥山苛待道生便好,至于修习法术…”

    若水字字句句冷漠绝情,不露半分破绽:“暮亭散漫旧习难改,对于华胥诸事不甚上心,该给他多安排些任务,就由他来教导柳芽避寒仙术。”

    澄晖试探道:“柳芽毕竟是已故柳言蹊上仙的女儿,她年纪尚小,命运多舛,任谁都会生恻隐之心,姨母您难道不愿多关照她一些吗?”

    若水铁面无私道:“华胥道生人人平等,神族子弟尚无特权,柳上仙的女儿也不能例外!”
166.绝世名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