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反间计(1/2)
作者:青木北恒
    “靠!姑奶奶的唾沫星子白费了!这种蠢货养着也是费米,直接砍死一了百了,把我的大刀拿来!”

    魔尊君棠揽住楚灵犀的肩,温柔劝慰道:“为他生气不值得,当心身体。”

    景宇主动请命:“不如将阿澜交由属下审问。”

    魔尊君棠另有打算:“打草惊蛇是下下策,诱敌深入才是上上策,只是这诱敌的饵…”

    楚灵犀和景宇皆心领神会,齐齐看向一脸懵逼的柏诚。

    景宇恨不能一巴掌把傻缺按到地缝里:“这个铁憨憨没救了,用他做饵恐怕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

    楚灵犀嘲讽道:“他乐意做人肉包子,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

    柏诚离家出走的叛逆智商这时才归位:“尊上的意思是…是让我将计就计…探查阿澜的真面目吗?”

    楚灵犀正话反说:“魔尊只是单纯地安排你娶萝莉美娇妻,然后你就一门心思都扑在教她如何睡觉的大事上,从此相妻教子,三从四德,老婆孩子热炕头就是你后半生的全部。”

    柏诚顶着一张又羞又忿的大红脸,气不打一处来:“你的嘴敢不敢再毒点!”

    楚灵犀呛声道:“你的脑子敢不敢再傻点,除了窝里横还会干什么!?”

    见憨憨柏诚还欲辩驳,魔尊君棠出口稳准狠,直言击中要害:“应请柏老将前来一同商议此事。”

    “求求尊上,千万不要告诉我爹!”

    柏诚三天两头挨父亲的打骂,若再添上一条贪好美色的罪名,必会被拖进宗祠敲断腿,武将世家的教育方式,就是这么生猛。

    楚灵犀兴起问了道送命题:“假如你爹和阿澜一起掉入水中,你先救谁?”

    柏诚当然无法给出答案,反问道:“魔尊和…和你哥同时掉入河中,你先救谁?”

    “你们这些护卫都是废物吗,怎么能让魔尊落水呢!”

    楚灵犀巧妙地转换重点,半玩笑地提出颇为残暴血腥的解决之法:“我把你们通通都砍了,丢入河里为魔尊铺出一条血肉大道。”

    景宇怼冤家柏诚:“你还有心情和她斗嘴,有这工夫多想想对付阿澜的招数不好吗?”

    “他能想到的唯一的办法,就是姿态低到尘埃里,把自己那颗滚烫的傻痴心剖出来捧在手心,仅为哀求阿澜一句肺腑实言。”

    楚灵犀的戏瘾又起,边说边比划出乞讨的动作,还绘声绘色地讲解其中的动作细节:“他定然是卑微中带着几分猥琐,将男儿膝下有黄金的至理名言抛之脑后,下跪苦求…”

    柏诚的怒火烧红了双眼,不管不顾地起身踹飞矮凳:“楚灵犀你不要太过分!”

    妖女战神岂是吃亏的性格,拂袖扫落茶案之上的茶壶与泥炉,正摔在柏诚的脚边,滚烫茶汤四溅——

    “我的话撂在这儿,你就算是把心肝脾肺肾都挖出来,阿澜表也不会有一丝丝的感动,转眼就把你那一堆下水都踩在脚下,最后还得送上一声响彻云霄的呸!”

    柏诚彪,妖女狠,二人互刚,火星四溅。

    魔尊君棠为镇住场面,铁掌拍碎茶案:“柏诚,本尊一再忍让,你却变本加厉!”

    景宇不偏不倚讲公道话苦劝:“大家归根到底是为你好,连妖女也不例外,都是不忍见你被骗钱骗命,更重要的是阿澜还有仙族探子的嫌疑,她想害的人不止是你一个,而是整个魔族,你清醒点好不好!”

    迎着魔尊意味深长的冷冽目光,柏诚惭愧垂首,将儿女私情凌驾于家国大业之上,是何等荒唐愚蠢,会有怎样可怕的后果,他不是不清楚,只是不愿接受现实,但该面对的终归无法逃避。
186.反间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