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没有什么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1/2)
作者:青木北恒
    楚灵犀昏昏沉沉地苏醒,见悬丝事精安皓白坐在床边托腮发呆,神情像极了闺怨诗中描述的怨妇。

    “你丧着脸干什么,没能成功治死我,是不是很遗憾?”

    安皓白转指施法,收回她手臂处的银针,无精打采道:“祸害活万年,你死不了。”

    “可不可以换一位大夫为我诊治?”

    “你干脆自生自灭吧。”

    说话间安皓白便要起身,楚灵犀扯住他的袖子,说道:“我并非质疑你的医术,只是担心你的精神状态。”

    安皓白猝然甩袖:“我的事无需你瞎操心!”

    “你的苦瓜脸上写满生无可恋四个大字,被你这样的大夫诊治,我仿佛能看到阎王爷正在不远处热情招手。”

    楚灵犀周身乏力,扶着床沿坐起身,继续道:“有什么不开心的事,说出来让我开心一下,然后再帮你出招解决,不是姑奶奶吹牛,天下就没有我平不了的事儿!”

    她这时才注意到坐在角落茶案旁的景宇,疑惑询问:“你的任务不是保护柏诚吗,闲在这里做什么?”

    景宇合上书卷道:“柏诚明日大婚,柏府里里外外安插了数十位暗探,我无需再保护那个铁憨憨。”

    楚灵犀十分兴奋:“明日就成亲,效率真高!幸亏我醒来的及时,多睡一天岂不是错过了热闹!”

    安皓白以纵物术将药碗送到她身边,暗戳戳地耍脾气,滚烫的药汤溅出几滴,正落在妖女的手背上。

    楚灵犀不在意小伤小痛,随意地在锦被上蹭了蹭手,着实不解事精发哪门子脾气——

    “柏诚娶妻大喜,你身为他的好兄弟,应同贺同乐,干嘛拉着一张臭驴脸,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抢了你喜欢的姑娘呢。”

    “何喜之有!”

    安皓白的怒火彻底爆发:“如果阿澜是仙族探子,柏诚恐怕会死无葬身之地!都怪你这不择手段的妖女,生生把柏诚推入了虎口!”

    楚灵犀驳斥他的杞人忧天之念:“魔族暗探不是吃素的,必然里外三层重重设防,阿澜一旦露出狐狸尾巴,定会被当场擒获,而且铁憨憨柏诚不是彻头彻尾的傻子,身为历经沙场的战将,他即使暂时被情爱迷惑双眼,关键时刻也能爆发自保小宇宙,不会轻易送命。”

    景宇赞同妖女的观点,劝慰事精:“她讲的有道理,你不必过于担心。”

    安皓白忐忑的心无药可医:“你好好想想柏诚试穿新郎服时那缺心眼的傻乐模样,他恨不能亲手把性命送给阿澜!”

    “为情所困的人不计其数,为情而死的人寥寥无几,柏诚不是悲悲戚戚的多情书生,而是憨大楞粗的糙老爷们儿,他顶多是被美人计蒙了心窍,不可能为小情小爱赔上性命。”

    楚灵犀讲的口干舌燥,腹中咕咕作响:“我饿了,要吃火锅,一个川味鸳鸯锅,一个拨霞供!”

    景宇对于美食无甚兴趣,不大了解其他三界的饮食:“拨霞供…是什么?”

    “拨霞供是凡间豫州的传统名菜,翻译成大白话就是野兔肉涮锅。”

    吃货楚灵犀普及美味佳肴小知识:“嫩兔肉翻腾在浓白的骨汤之中,色泽宛如云霞,故而名为拨霞供,还曾有人专门为此作诗,浪涌晴江雪,风翻照晚霞,你们听过之后有没有口水横流三千尺!”
200.没有什么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