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第三者制造计划(1/2)
作者:青木北恒
    暮亭冥思苦想,在头脑中将所有经典话本中劳燕分飞的桥段都过了一遍,得出重要结论——

    “第三者插足是破坏感情的利器!”

    风流情圣比闷葫芦书禹强得多,将心理活动用语言的方式表达出来,楚灵犀便有了参与的机会,她做捧哏附和道:“没错,精辟!”

    “谁是第三者呢?”

    暮亭迟迟无法回答自己提出的问题,因为柳芽和嘉木这对暧昧小情侣的感情配套设施相当不完善。

    依照言情剧的正常套路,男主角身边必有门当户对、貌美如花、心如蛇蝎的女二号,女主角身边定有温柔体贴、深情款款、暖天暖地的男二号。

    在搞风波这件大事上,应由女二号独挑大梁,使出心机三十六计,中途还会拉男二号一同入伙,不拆散男女主角不罢休。

    然而,小情侣的身边压根儿没有实力强劲的女二号与男二号,暮亭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怀疑——

    “柳芽和嘉木全无主角魅力光环,剧情该怎么发展下去呢?”

    楚灵犀是一位尽职尽责的捧哏:“哎呀~好苦恼呀~”

    世间无风波,世人起风波,有条件就搞事,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搞事。

    “爱慕嘉木的姑娘倒是不少,目前身在华胥的有…”

    暮亭绞尽脑汁回想,并提笔写下名字。

    积极吃瓜的楚灵犀趴在一旁瞧热闹:“是谁,是谁,究竟是谁呢?”

    暮亭写下四人——舒窈、华妍、茉涵、泱祺。

    嘉木修仙起步晚,此四人名为他的师姐,但实际年龄恰与他相当。

    后三个名字楚灵犀皆未听过,唯有舒窈瞧着熟悉,思量片刻后有了眉目,一拍脑门道:“舒窈是凤族族君外甥泓哲的夫人!”

    昔日妖女战神偶遇泓哲、澄晖和云峰同游青楼,狠狠戏弄了三人一番,她每每忆起,便觉酣畅淋漓。

    舒窈并非无名之辈,以她为人物原型的奇书《灰姑娘逆袭计》一度风靡四界,雄踞话本畅销榜的榜首。

    泓哲确行过荒唐事,可还不至于品行不堪,能力强于一般的神族纨绔子弟,又与小奸龙澄晖交好,因此深得老奸龙仙帝的重用,未成婚时堪称仙界钻石级王老五。

    舒窈生长于凡间寒门,姿容绝代、天资聪颖且手段过人,过五关斩六将,实现灰姑娘的华丽逆袭,风风光光嫁与泓哲,摇身一变成为神族贵妇。

    妖女战神喜欢争地盘,不爱抢男人,但她深知争夺钻石王老五亦是一场血战,能笑到最后的人,绝对不是话本中如假包换的善良傻白甜,而是扮猪吃老虎的虚伪傻白甜。

    令楚灵犀意外的是,舒窈最初的目标并非泓哲,而是嘉木。

242.第三者制造计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