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魔头的土味情话(1/2)
作者:青木北恒
    若水上仙以冷冽的目光扫视了好几个来回,道生们的掌声才最终停下。

    天才演讲家嘉木过足了瘾,坐回原位半眯双目,摇头晃脑背诵经书,极为流畅,一字不卡,足见下过苦功。

    浪子回头金不换,学渣奋进金山银海都不换,魔头一番花式骚操作,占据了道德制高点,两相比较,若水上仙明显处于劣势,她的脑门上盖着两个大大的戳——

    “心胸狭隘”、“无理取闹”。

    楚灵犀一直感觉嘉木的性格和自己颇有相像之处,先前说不清道不明,而今方才了然于心。

    妖女战神与混世魔头皆因原生家庭而蒙受心灵创伤,好在不幸之中仍存万幸,楚灵犀有哥哥疼爱,魔头有父亲偏宠。

    不同寻常的成长环境孕育了特立独行的性格,二人均早早踏上叛逆之路,爱好惹是生非,擅于掀风起浪,从不做听话乖顺的好孩子,因为他们心如明镜——

    爱你的人不需要你懂事,不爱你的人不值得你懂事。

    澄晖不解上仙之举,询问道:“姨母,嘉木近来的学业颇有长进,您为何突然勒令他离开仙门?”

    若水上仙避重就轻:“我不过是试探一番,以证他修仙求道之志是否坚定。”

    “原来如此,嘉木顽劣,劳您费心。”

    澄晖与魔头的兄弟之情淡薄,此言仅仅是出于礼貌与客气。

    若水上仙的眉峰微微一挑:“嘉木与柳芽似乎十分亲密,着实令人意外。”

    澄晖从不会轻易放过任何黑魔头的好机会:“嘉木素来胡闹放肆无底线,他可能认为,收柳上仙的女儿做徒弟兼丫鬟,是件很了不起的事。”

    若水上仙微微一笑,七分讥诮三分凉薄,深掩心底沉沉之忧。

    智慧女神楚灵犀脑筋一转,便猜中上仙所思——

    关于柳芽之事,小奸龙澄晖会事无巨细地向老奸龙仙帝汇报,他未出手阻止魔头和豆芽菜交往,必是得到了父亲的授意。

    仙帝德辉究竟打的是何如意算盘,稍稍深思便可知悉。

    身为终极反派大BOSS,老奸龙有义务在戏的前半段稳稳立住伪善人设,做一只披着羊皮的大恶狼。

    事实证明,他确实是一个合格的反派,心狠手辣,雕心雁爪,谋害柳言蹊,屠尽虚谷村,唯留柳芽一个活口。

    并非是老奸龙存有恻隐之心,而是因为豆芽菜身负仙魔两界强大灵力,任何外力皆无法伤其性命。

    老奸龙为了隐瞒罪行,封印了柳芽脑中至为关键的几段记忆,摇身一变,不再是杀人凶手,而是豆芽菜的救命恩人。

    于他而言,柳芽始终是一颗定时炸弹,须得时时刻刻密切关注,不准其有解除记忆封印的机会。

    然而,严防死守难免会遭人怀疑,正当他一筹莫展之时,得知了儿子嘉木与柳芽关系亲密的消息,便顺势纵容,加以利用。

    依照目前的诊断,柳芽心疾难愈,仅剩十年寿命,若是耽于情爱,便无心思探究其父死因中的蹊跷,即便她侥幸躲过死劫,与嘉木成婚之后,日日生活在老奸龙的眼皮子底下,自然会被谎言蒙蔽一生。

    仙帝德辉的这一步棋委实奸诈精妙,但若水绝不会让他得逞。

    男二号的命运注定悲催,暮亭好不容易让暧昧小情侣心生隔阂,隔天便被若水上仙搅乱了节奏,先前的努力付之东流,棒打小鸳鸯的大行动不得不重头开始。

    深谙女人心的风流情圣并不敢追究若水上仙的失误,他深深明白一个道理——

    女人有权利犯错,可是男人没有权利指出女人的错,否则男人将承担一切错误。

247.魔头的土味情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