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你不是真正的快乐(1/2)
作者:青木北恒
    碰瓷大戏有始有终,楚灵犀一瘸一拐登上万众瞩目的领奖高台。

    兖州四皇子明智地选择不趟这滩浑水,带领其他队员后退半句,仿佛个子最矮的楚州刁蛮长公主才是真正的队长。

    楚灵犀的气死熊少主大型表演还未结束,她接过沉甸甸的金熊奖杯,发表了一段慷慨激昂的演讲——

    “今日的胜利,不是我个人的胜利,也不单单是团队的胜利,而是体育精神的胜利!此时此刻,我心潮澎拜,激动之情无以言表,感恩之心深似江海——

    首先,感谢熊国主的鼓励,未来我会继续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自我挑战精神,奋发图强,不懈进取,为妖族振兴大业奋斗终身!

    其次,感谢对手熊少主,如果没有他,我的天才小宇宙不可能爆发,如果没有他,我的胜负欲不可能如燎原烈火般熊熊燃烧,这金光闪闪的奖杯,有我的一半,也有熊少主的一半!

    体育精神的核心不是赢与输,而是公平、公正、信任、友谊,今日球场之上没有输家,我们都是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的赢家!

    最后,我还要感谢一位最重要的人!”

    为凸显戏剧效果,戏精楚灵犀刻意停顿卖关子。

    众人的思路都被她假大空的高调言论带跑偏,纷纷议论谁才是她心中最重要的人。

    按照致谢的一般套路,总会有感恩父母的桥段,但众所周知,刁蛮公主与父亲不合,她谢兄长楚云昊的概率更大。

    楚国主也有自知之明,心中忐忑不安,生怕女儿提到他,因为那必将是犀利至极的明褒暗贬,精彩绝伦的冷嘲热讽。

    楚灵犀揭晓答案,在场观众有幸了四界见证自夸史上的奇迹——

    “感谢我自己,吃过苦,流过泪,却从未害怕退缩过的我自己,受过累,遭过罪,却仍旧奋进拼搏的我自己!”

    喧杂的马球场一片死寂,众位看客哗然,只觉有一排排乌鸦从头顶飞过。

    鬼扯结束,她高举奖杯为演讲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祝愿熊国主日月昌明、松鹤长春,笑口常开、天伦永享,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

    熊国主碍于情面,尬笑以对,若非见惯大风大浪,多半会被气到当场心梗加脑梗。

    熊少主被狠狠玩弄了一场,怒火攻心,若非咬紧牙关强忍,非得一口血喷出来不可。

    楚云昊被耍宝的妹妹气到脑壳痛,先前临阵磨枪逼她背了几段贺寿吉祥话,可是万万没有想到,这小丫头竟然会以如此离奇的方式讲出口。

    厉国主那时便猜到,楚灵犀长大后会成为雄霸一方的妖孽小霸王。

    不过他没能料到,时隔一年,楚灵犀会从天而降,落在他的龙辇之上。

    如若他喜欢女子,这不失为一段良缘。

    厉国主在心中默默提醒自己,女人不可得罪,刁蛮公主更不可得罪,楚灵犀疯起来神鬼难敌,他可不能步倒霉蛋熊少主的后尘。

    来到百花镇,楚灵犀刚下车辇就被小摊上的船灯吸引,问道:“这是厉州的许愿船灯吗?”

    厉国主含笑道:“对,依照厉州习俗,每月十五之夜,放船灯诚心许愿,便会心想事成。”

    “这一习俗相当人性化,每年有十二次固定许愿的机会,再也不用眼巴巴地苦盼流星,未来我要在楚州推广与之类似的风俗,并升级为每月初一和十五都可花样翻新地许愿!”

259.你不是真正的快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