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佛系皇子之争(1/1)
作者:青木北恒
    仙魔大战之中,魔族有百分之九十九的概率取胜,颍州与元洲近些年同魔界交好,百分之九百九会参战,白白有个如此大的便宜,谁不捡谁就是傻子。

    可是楚灵犀偏要明知故问,为讨男人的欢心,女人须得学会装傻,自己先前错就错在锋芒毕露,引得魔尊起了防范之心。

    她暗暗下定决心,以后要适当地走一走心机傻白甜路线,照搬话本中女二号的话术,有事没事就闪动着无辜的绿茶婊大眼睛,做作嗲嗲地说道——

    “为什么呢?为什么会酱紫呢?”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吓了人家一大跳,心里有只小兔子一直蹦~一直蹦~”

    “尊上好厉害,料事如神,人家完全没有想到呢,您教教人家了啦~”

    光是想想,她的鸡皮疙瘩就掉一地,不愁征服不了直男癌魔尊。

    魔尊君棠简述盟友概况:“颍国主与元国主皆愿成为魔族同盟,另外兖州也有意向加入,目前全盘战局尚在谋划之中,厉国主的沙场经验最为丰富,便先请他前来征询意见。”

    楚灵犀没有料到兖州会主动参战,脑筋稍稍一转,便推想出其中缘由——

    “兖国主乃四界吝啬之王,打仗这等烧钱的事他向来没有兴趣,是不是兖四哥即将承袭大统,需以战立威?”

    茅石点了点头:“没错,兖国主于半个月前正式下诏,将治国大权授予四皇子兖季常,只要五年内国盛民安,四皇子便可正式继位,成为新任兖国主。”

    楚灵犀近来卧病在床,不再是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消息小灵通,疑惑道:“兖国主身体尚且康健,为何要提早退休传位?”

    厉国主道:“兖国主将专注于养生大业,不愿再为州国大事操劳。”

    楚灵犀难以置信:“兖国主始终把‘养生’二字挂在嘴边,难不成他老人家想要打破长寿纪录,成为妖界彭祖、四界寿星吗?”

    “兖国主正有此意? 故而提前传位。”

    茅石边说边将她手边的酒樽与茶杯互换位置? 以此暗示她少喝酒多喝茶。

    楚灵犀无视石头嬷嬷的好意,再饮一杯美酒:“兖四哥大方又豪爽? 以后我们去兖州玩? 至少能有顿饱饭吃。”

    魔尊君棠不禁唇角微翘:“昔日有传闻,你在兖州皇宫大吃三日的花费? 足以抵兖国主半年的膳食开销。”

    楚灵犀自我辩解道:“兖国主的餐食比兔子精都素,日日的主菜是东南风炒西北风? 配汤为雨露混霜露? 夜半饿到睡不着,也只吃几片菜叶子配蘑菇,正常人随随便便吃顿饭,就得花他一个月的饮食费? 更不用说我这样的资深肉食爱好者。”

    既要合作结盟? 魔尊君棠须地尽可能多地了解兖州形势,包括宫廷秘闻:“多年前曾有流言,说兖州三皇子蓄谋争夺国主之位,是否真有此事?”

    茅石和厉国主齐齐看向闯祸精,表情微妙? 不发一言。

    魔尊君棠不由得眉峰轻挑:“兖州三皇子与四皇子争权一事难道与你有关吗?”

    提及此段往事,厚脸皮的楚灵犀也觉不好意思? 只恨大鹅腿挡不住脸:“这…这是我当年故意放出去的假消息…”

    魔尊君棠无法理解她此举的意图:“你…你的用意何在?”

    “兖三哥痴迷医术,长居圣医山学艺? 我年少时被也哥哥送入山中修习医术,做了兖三哥的小师妹? 那段日子简直生不如死? 起的比鸡早? 睡的比狗晚,不是被医书,就是识草药,大错受大罚,小错受小罚,我成日被大罚小罚连环双罚,迫不得已就耍了点小手段…”

    楚灵犀从小到大挑起过无数风浪,这算是她为数不多的失败。

    魔尊君棠并未琢磨明白事件之间的联系:“你想离开圣医山,和兖州皇子争权有何关系?”

    “兖州皇室算是历代帝王家族之中的奇葩,兖国主与世无争的基因太过强大,导致四位皇子的心态一个赛一个的佛系,谁都没有争权夺利的心思——

    兖大哥生来体弱多病,兖二哥专心礼佛,兖三哥痴迷医药,兖四哥贪好游乐,但他比三个哥哥靠谱一些,所以一直被当成接班人来重点培养,而我专门放出假情报,说兖三哥也有争做国主的心思,这样一来,兖国主便会召兖三哥回宫,重新考量哪一位儿子更适合做继任者。”

    楚灵犀有轻微的多动症,只用嘴说不够过瘾,还拿饭桌上的鲜花与配菜来代表各个人物,七摆八摆如战局图一般——

    她是雍容华贵的牡丹,兖州三皇子是孤傲炽艳的红菊,兖州四皇子是娇嫩欲滴的粉茶花,兖国主则用老白萝卜雕刻的仙鹤替代。

    她抓起红菊,顺手薅了一把花瓣,以发泄对兖州三皇子的不满,丝毫不在意那是菊中上品朱砂红霜,层层叠叠的胭脂色重瓣原本状如火球,经她辣手摧残后像极了霜打的柿子,继续道——

    “整个圣医山仅有兖三哥能管的住我,他一旦离开,我便可以占山为王,为所欲为!此计划原本天衣无缝,可是我万万没有想到…”

    她薅秃了红菊,又向粉茶花下毒手,一片一片拽残花瓣以泄愤——

    “自打盘古开天地以来,就没有出现过像兖家兄弟这样全无事业心的皇子,兖四哥得知消息后欢天喜地,以为能够摆脱国主接班人这一压力山大的人设,未来安安心心做游山玩水的逍遥王爷,于是第一时间赶来圣医山接兄长,然而兖三哥宁可舍弃皇子身份,也不肯回兖州学一天的国主预备课程,最终,我的完美筹划彻底落空。”

    楚灵犀手握两根空花枝沉沉叹息,她栽过的跟头不多,此事算是人生中里程碑式的狗吃屎大跟头。

    茅石勉力为荒唐的她撑了撑面子:“兖州三皇子与四皇子从未相争,这件事的起因是灵帅的玩笑,其后不少人以讹传讹,才有了夺权的流言蜚语。”

    厉国主和兖州交情颇深,希望其能够尽快加入到魔族阵营之中——

    “兖州四皇子虽然没有上过战场,但是多年来师从名家修习兵法谋略,有运筹帷幄之才,此外,千年前熊州强占兖州边陲三镇,四皇子加入仙魔大战,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收复失土,以振军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