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 生命的极限(1/2)
作者:如倾如诉
    希恩在帝都里闹出来的事情,不可谓不大。

    别的不说,帝都都近乎半毁了,皇宫更是彻底全毁,整个帝国的政权出现巨大变动,不仅皇帝疯了,被拉下马,连皇妃都被爆出是企图利用帝国达成邪恶的目的的歹徒,这么大的事件,在人界是绝对会引起轰动的,哪怕是在神界或者魔界都会引起关注。

    更别说,希恩还斩杀了借助至高神留下的宝物迈入超脱级的摩罗,因此而让自己身为勇者的秘密曝光,这绝对是能够引起十八级的大地震的事件。

    时隔了千年的勇者,出现在欧姆尼珀坦森不过半年,却已经能够斩杀超脱级存在,这消息一旦传出去,三界只怕都不得安宁了。

    而当时目睹了那一幕的人就有很多,甚至可以说是参与了整个帝国政变的人都看到了,帝都里不少有心或无心的人亦是纷纷都在观察这起事件,要是希恩的事情没有曝光,那才是怪事。

    之前是因为勇者的事情实在太热议了,所以希恩能够斩杀摩罗,摩罗则是借助了帝国地下沉睡的至高神宝物迈入了超脱的存在,这件事是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忽视。

    可一般民众忽视了这件事,各大势力的人却绝不会忽视。

    他们知道希恩是勇者的话,那肯定是会想方设法的调查整件事的来龙去脉,挖出希恩来到这个世上以后的所有情报的。

    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想查出帝都里发生的事情,知道希恩斩杀过超脱级存在,那是一点都不难。

    尤其是【原初恶魔】这个旧魔族派,他们是不可能没有这方面的情报的。

    要知道,摩罗和【原初恶魔】本来就是合作关系,她的计划即便没被【原初恶魔】的人知道,那也会有【原初恶魔】的人在关注她,甚至看着那天发生的所有事情的经过。

    再加上摩罗本身是疑点重重,即便被希恩斩杀,她身上的焕发之枝却是不知所踪了,还具备【共生】这一技能,实在让人在意她的异常。

    希恩就有理由相信,摩罗的背后,其实还有一个幕后黑手。

    这个幕后黑手就是与摩罗进行【共生】的存在。

    而这个存在是谁,希恩也不是没有猜测。

    毕竟,有个人可是莫名其妙的被追杀,被菈夏和莉莉丝救下来以后又莫名其妙的昏迷了好几天,之后又莫名其妙的失踪了,偏偏其还与摩罗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希恩不怀疑对方才有鬼。

    而这个失踪的幕后黑手若是还与【原初恶魔】有所联系,那【原初恶魔】就绝不可能不知道希恩斩杀了摩罗,讨伐了一个迈入超脱级门槛的存在。

    知道了这件事,对方又怎么可能会将希恩视作一个传奇级的勇者,对局面起不了多大的影响呢?

    “这里面肯定还有我不知道的内幕发生了。”

    希恩这么肯定着。

    当希恩想着这样的事情的时候,其怀中,夏芙涅定定的看着他,突然出声了。

    “帝都发生的事情,其实我们有在大姐的示意下,暂时封锁住了一部分消息。”

    这突如其来的话语,令得希恩怔住了。

    “你知道我在想什么?”

    希恩有些惊讶。

    “一点点吧。”夏芙涅似笑非笑的道:“我的【涟心妖】是能以心灵作为媒介连接我与他人的独有技能,这种连接根据双方的关系,越深就越强大,那么,以我和你之间的关系,多少察觉到一点你心中的想法,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好家伙,自己又认识了一个能够读心的犯规女人了。

    在希恩因此无言的时候,夏芙涅好笑般的看着他,随即绷紧面容。

    “是叫摩罗吧?”夏芙涅便这么说道:“当她迈入超脱级别的那一刻,其实,她的魔力就已经穿透到了魔界和神界,被身处于同一级别的我们察觉到了。”

    不管是三大女神还是六大魔人,其实,从那个时候开始,就一直都在马不停蹄的收集帝都政变相关的情报,进而逐渐了解到了真相。

    “不得不说,那个所谓的【死亡大灵体】的确有些门道,居然硬生生的挤出了一个晋升到超脱级别的可能性,我们都被吓到了。”

    夏芙涅向着希恩如此说着。

    “但你也不用担心,以这种方式迈入超脱级别,最后肯定还是和你与那个家伙一样,只能是有限制、有条件的超脱而已。”

    这个意外的消息,倒是引起了希恩的注意。

    “真的只是有限制、有条件的超脱吗?”

    希恩不禁问出了这个问题。

    “当然。”夏芙涅毫不犹豫的点头,并撇了撇嘴,道:“你当至高神欧姆妮丝设下的【理】都是假的吗?所谓的生命极限说突破就突破?”

    那可是世界的真理本身规定的极限,让生命至多只能抵达等级一百,不可超越,不可跨越。

    “当初,至高神欧姆妮斯之所以要设下这个极限,就是为了给生命布置一个结构,让他们得以出现。”

    一开始,这个世上根本不存在任何的生命,只有至高神欧姆妮斯及魔王克菈蒂丝从虚无中获得了诞生,没有第三个生命得以被孕育,被允许出现。

    “像魔王和至高神这样的规格外存在,存在两个就已经是极限,根本不可能出现第三个。”

    为此,至高神欧姆妮丝才给生命的概念加上了限制,将他们固定在一个结构里,一个框架中,大幅度的减低了生命诞生的难度。

    既然无法诞生第三个像她们一样的存在,那就降低要求,让逊色于她们的存在出现即可。

    于是,生命才拥有了极限,等级和技能的概念亦是随着结构、框架的完善被写进【世界之理】中,令得生命的创造和诞生变成可能。

    这也是为什么魔人这种理论上能成为魔王,却注定无法成长到那一级别的原因所在。

    这是世界本身的极限,只能容纳一个至高神,一个魔王。

    超出这个量,结果怕是宇宙大爆炸,超出负荷,让一切都为之崩溃。

    有鉴于此,古往今来,能够跨越生命极限,抵达超脱的存在,一直都只有三大女神和六大魔人。

    连莉莉丝、阿蒂忒弥斯这对邪恶与正义并行相对的女神,在诞生的时候,都出现了一些问题。

    莉莉丝是被自身司掌混乱的权能给殃及,导致理性被排除,经过万年的波折,方才在这一代成功归来。

    阿蒂忒弥斯的身上也存在一些问题,只是不为人知而已。

    哪怕是掌管时间概念的女神都被分为了三位一体,不联合便无法超脱。

    至于三大女神和六大魔人,她们乃是天生的超脱,前者是直接从至高神的身上分裂出来的存在,后者更是直接诞生于魔王的魔力之中,有这两位规格外存在的力量庇护,方才进入超脱,成就超脱。

    换言之...

    “生命的极限本就是无法跨越的。”

    夏芙涅郑重的出声。
717 生命的极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