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 生命的极限(2/2)
作者:如倾如诉

    “古往今来,能够跨越这道生命极限的人,只有来自异世界,一定程度上不受这个世界的【理】所束缚的勇者。”

    “勇者”这个概念可是能与魔王和至高神并列的。

    三者互相克制,互相依托,因而,勇者才会那么特殊。

    “勇者不会受到生命极限的桎梏,可以毫无副作用的跨入超脱。”

    夏芙涅斩钉截铁的出声。

    “除了勇者,其余的生命想超脱,不仅属于异想天开,即便最后因为各种原因成功了,那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或者干脆不完全。”

    莉莉丝、阿蒂忒弥斯以及时空的三女神就是“各种各样的问题”的代表性存在。

    而那个半魔人以及来自死亡的大灵体则是后者。

    所以,夏芙涅可以很肯定的说。

    “那个所谓的大灵体,不仅拥有超脱级力量的时间有限,且一旦失去了那名为焕发之枝的至高神秘宝,就会顷刻间被打回原形。”

    “别说是她,就是完成了第七魔人创造计划,补全了自己的魔人之躯的那家伙,可能都会出现某种不可预测的副作用。”

    “正是因为这样,他才想吞食现存的魔人,得到完整的魔人之躯。”

    “如果是和他同样被作为魔人蕴养出来的我们的话,他一旦吞食了,那就相当于取代了我们的位置,完全可以得到一个毫无副作用的完美魔人之体。”

    夏芙涅将这些一口气说了出来。

    希恩明悟了。

    “那你们封锁消息是为了什么?”

    希恩还是针对这个疑问做出了询问。

    “还能是为了什么?”夏芙涅没好气的道:“当然是为了不让局面变得更复杂啊,我的勇者大人。”

    希恩的身份曝光,那已经是刺激得魔族全体上下混乱不已,乃至暴动不堪。

    神族和人族也受到了波及,让和平了千年的局势一下子变得很不稳定。

    如此一来,若是再爆出勇者拥有了超脱级别的力量,那魔族的反应必定会更大,连神族及人族都有可能为此出现不必要的妄想。

    毕竟,难保不会有人想着,己方既然多出了一个超脱级的勇者,那是不是可以真的尝试一下挑战魔族。

    哪怕不是让战争重启,以此来威逼利诱,争取更多好处,那不也是可以的吗?

    更甚者,人族里还有可能出现很多想利用这份力量的存在。

    考虑到这种种影响,最终,赛拉才决定,联合三大女神及自己的妹妹们,先暂时封锁这个消息再说。

    “为此,在你来魔界的期间,其实神族早已派人下界,或是与帝国的新任皇帝协商,让他封锁消息,或是对一部分相关人物进行记忆、印象上的封印、模糊乃至是删除。”

    夏芙涅便告诉了希恩这么一个不为人知的消息。

    “因为这样,你在世间只是一个传奇级的勇者,甚至大部分人都认为你来到欧姆尼珀坦森不过半年,等级并没有达到传奇级,不过是凭借圣剑的加持及独有技能的强力才拥有了传奇级别的战力。”

    这使得希恩的真实实力被大幅度的模糊化,除了一部分有心人以外,怕是没人注意到这点。

    连希恩已经战胜了阿里迪亚的事情,王国都早已进行了封锁。

    要不是在帝都的时候,希恩化身神秘强者做了太多的事情,早已被确认了传奇级的战力,那或许,世人会以为希恩连传奇级的战力都不具备,那也说不定。

    “好家伙。”

    希恩终于忍不住“好家伙”了出来。

    感情,自己的情报被控制得这么严密的吗?

    “那【原初恶魔】的人又是怎么回事?”希恩奇怪道:“他们难道也被影响了记忆?”

    “这...”夏芙涅拧起眉头,半响以后摇了摇头,道:“或许是他们内部的问题,也或许是那个得到焕发之枝的大灵体本身的问题,可能他们不合吧。”

    这并不是没有可能的事情。

    否则,今天来的怎么会只有一个帕里恩呢?

    就算帕里恩失败了,在暗处里窥视的人,应该都不仅有那个半魔人才对。

    若是那个半魔人与那个大灵体联手,就算他们的超脱不完全,那也大可以直接正面挑战夏芙涅。

    到那时,如果夏芙涅再被诅咒,那对方获胜的概率便是百分之百了。

    可结果,那个大灵体却没有参与这一次的行动,只让身为首领的那个半魔人亲自出马。

    由此可见,这个【原初恶魔】的内部可能存在什么问题。

    这样的话,那个大灵体没将希恩有能力斩杀摩罗的情报提供上去,也就不奇怪了。

    总之,这次能跳过一劫,属实有点幸运。

    不然,就算有希恩在,对方亦是可能设下什么陷阱,制定什么对策,最终使得希恩落到和夏芙涅一样的下场,被对面两个不完全超脱的存在给害了。

    “那我是不是该感谢一下至高神带给我幸运?”

    希恩摊手表示了。

    “为什么是感谢至高神?要感谢也是感谢魔王!”

    夏芙涅则极力反对。

    少女哟,你怕不是不知道咱有至高神的祝福,连世界都在眷顾咱,帮助咱,给咱好运啊。

    “先想办法帮你祛除诅咒吧。”

    希恩没再讨论这件事情,回归了正题。

    “好。”

    夏芙涅自然没有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