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3 “你,懂了吗?”(2/2)
作者:如倾如诉

    ————「都这么多年了,你也该告诉我,发呆的时候,到底都在想什么了吧?」

    ————「......没什么,只是在想一个朋友而已。」

    ————「朋友...吗?」

    ————「是啊,朋友。」

    ————「你跟她关系很好吗?」

    ————「......嗯,她算是我这辈子认识的最要好的朋友了。」

    ————「我认识吗?」

    ————「......或许,你以后会有机会认识吧。」

    ————「也就是说,现在我是不认识的囖?」

    ————「嘛,差不多就是这样吧。」

    ————「既然你这么想她,那干嘛不去找她啊?」

    ————「......因为,我已经回不去了啊。」

    ————「......都多少岁的老女人了,还学小姑娘玩自哀自怨那一套啊?」

    ————「你这臭小子,真是欠收拾......算了,跟你说你也不懂,你只要记得一句话就够了。」

    ————「什么?」

    后面的对话,没再出现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张脸。

    一张温柔中带着些许严厉的女人的脸便出现在了希恩的脑海中,对着他一边笑,一边说了一句。

    “真不愧是我的......”

    后面的话,希恩没有听清。

    希恩只能甩了甩脑袋,让恍惚的精神重新振作起来。

    这一振作,希恩才发现,妮恩正定定的看着他。

    “没事吧?”

    妮恩用着希恩看不懂的表情,问了他这么一句。

    “没事。”希恩摇了摇头,按下心中的些许莫名的情绪以后,道:“你说这个故事的目的是什么?”

    对于这个问题,妮恩是这么回答的。

    “目的就是想告诉你,我是怎么诞生的。”妮恩淡淡的道:“你应该有点猜到了吧?”

    “......一点点吧。”希恩沉默了一会,道:“毕竟,你自己也说了,你只是至高神欧姆妮丝对初代勇者的一点执念所生,不是吗?”

    这个说法,再结合刚刚那个故事,以及“妮恩”这个名字,希恩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测。

    “你该不会就是至高神用死去的初代勇者制作出来的一个女神吧?”

    希恩道出了自己的猜测。

    妮恩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

    “你的猜测只能说是对了一半。”妮恩这般道:“我都说了,我是【勇者召唤】这个大秘仪本身,在初代勇者被召唤到这个世界里来之前便已经存在,而不是初代勇者死去以后,才用她的尸体做材料制作出来的,别把我和你身边那个「魔王素体」混为一谈了。”

    “那你...?”希恩皱起眉头。

    见状,妮恩也不隐瞒了。

    “名为【勇者召唤】的大秘仪原本只是一个仪式而已,虽然规模很大,却和一般的魔法仪式一般,只是一堆术式的组合,而不是一个生命。”

    “直到初代勇者死去,至高神欧姆妮丝恸哭三年,她的悲伤以及痛苦才随同世界的巨大动荡,融到了【勇者召唤】之中。”

    “然后,我就诞生了。”

    她是至高神欧姆妮丝对初代勇者的执念所化。

    她是生来便由痛苦及绝望所凝聚而成的生命。

    世人都以为,命运女神莉妲斯才是继至高神和魔王之后的第三个在欧姆尼珀坦森里诞生的存在。

    其实不然。

    真正在这个世界上诞生的第三个生命,不是命运女神莉妲斯,也不是从异世界而来的初代勇者,而是她————【勇者召唤】。

    “从全能的女神之中诞生,却凝聚了她所有的痛苦及悲伤,司掌召唤这个概念的女神。”

    “这就是我。”

    妮恩的声音便清晰无比的传入了希恩的耳中。

    “我给自己取名叫妮恩,是因为在我这个存在之中,这个名字占据的份量极大。”

    “我和至高神欧姆妮丝拥有着一样的相貌,是因为我就是她的痛苦,她的悲伤,她对初代勇者的一切情感所化的化身。”

    “这就是我这个存在最大的悲哀。”

    “你,懂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