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3 世界的中心:王都(2/2)
作者:如倾如诉

    而在人界,有什么地方能比身为勇者之国的密特拉王国更具代表性和象征意义呢?

    千年前,讨伐了魔王的是勇者密特拉,终结了战争的是勇者密特拉,勇者密特拉也是在其弑杀魔王的地方建立起这个国家,并在这里召开了三族的第一次会谈,让神人魔三族的顶点们齐聚一堂,共同缔结和平条约。

    有鉴于此,最终的会谈地点才会定在密特拉王国的王都,由这个勇者之国来主持这一次的会谈。

    这自然是一个荣耀,却也是不小的压力。

    密特拉王国虽是人族里最强大的国家之一,军事上的力量仅次于被称为人界第一的拉格纳帝国,地位崇高,但若是将它放到整个欧姆尼珀坦森的地图上的话,密特拉王国这个势力实际上又并不是多么的了不起了。

    密特拉王国终究只是人族的其中一个国家,且还是人族中的人类族群的其中一个国家,自身在人类族群里都仅是一小部分而已,更别提是在整个人族,和精灵族、矮人族、兽人族全体相比较,那都是比较勉强的。

    反观神族和魔族,一个是整个人族的信仰,从古时候便一直在引导人族的造物主,地位和实力都只有可能在人族之上,一个更是连神族都比不了,公认的欧姆尼珀坦森最强的种族,哪怕是神族和人族联手都会在纯粹的战力上有所欠缺,若是单独和人族比,那是妥妥的碾压。

    而连人族整体都及不上,甚至只是人族中的人类族群的其中一个国家罢了,密特拉王国想招待好所有异国、异族、异势力的大人物们,那无疑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任务。

    加上还得布置好会场,准备好会谈场所的所有安全相关的防护事项,还得处理好各国、各族、各势力之间的平衡,不让冲突发生,这一件件的事情处理下来,王国的王室及贵族高层们最近会掉多少的头发,简直想想都能有画面感。

    可即使是这样,在这个节骨眼上,王国也只能上了。

    他们也不怕有人不给王国的面子。

    “时隔了千年的勇者,那可是我们密特拉王国的贵族。”

    “我们王国又有真正的勇者坐镇了。”

    “而且,他还是王国至宝的未婚夫。”

    “连魔族的龙魔殿下都已经和我国的勇者有了婚约呢。”

    “还有神族的女神,据说有一位叫莉莉丝的女神和我国的勇者关系匪浅。”

    “三大女神中的命运女神莉妲斯和生命女神阿妮玛都参加过勇者希恩的订婚宴。”

    “精灵族以及兽人族的神官团同样公开表示过会支持勇者希恩,说勇者希恩是他们永远的朋友呢。”

    “我国有如此勇者,谁敢公然闹事啊?”

    “就是。”

    市民们就对此充满了信心和自豪。

    只不过,也有一部分言论是持相反的意见。

    “堂堂勇者,居然撇下洛茜露丝缇殿下和魔族的魔人订婚,真是笑掉人的大牙了。”

    “洛茜露丝缇殿下这是被背叛了吧?”

    “都已经和王国至宝订婚了,为什么还要公然宣布和魔族的魔人订婚?”

    “勇者希恩该不会是想废除洛茜露丝缇殿下的正妻之位,让洛茜露丝缇殿下给魔人当旁室吧?”

    “要是他真敢这么做,那必须让他解除婚约。”

    “没错,我国的至宝有什么理由成为魔族的陪衬?”

    “洛茜露丝缇殿下是那么优秀、美丽、高贵的一个公主,当旁室的话,无疑是耻辱。”

    “我看啊,这个孛兹图特伯爵已经被魔族给彻底笼络了。”

    暗地里,就有这样的言论一直在王都的各个角落中出现,甚至在王国的各个角落里出现。

    以前,希恩和洛茜的订婚宴有多惊艳,这会,这反弹就有多强。

    要知道,当初的王国为了这场订婚宴,可是举国同庆,全国上下所有大大小小的城市都在庆祝。

    国民们好不容易认可了这么一个公主佳婿,对对方能够娶到王国至宝的事情是羡慕嫉妒恨,结果,对方转头就和别人订婚,这不让人义愤填膺是不可能的。

    幸好,王国一直没有公开指责过希恩,王室亦对这件事保持沉默,不进行任何回应,加上希恩是勇者,勇者在民众们的心目中还是有着极高的地位的,对他产生敌意的人,终究只是在少数。

    这少数人会不会发酵,让局面变得不可收拾,没人知道。

    但人们却知道,三族会谈时,不仅各族、各国、各势力的大人物都会到场,勇者希恩本人同样会出场。

    届时,不仅是勇者召唤的诸多事宜,勇者与魔人、王国至宝之间的婚约问题,肯定也是会被摆上谈判桌的。

    这究竟会谈出一个什么结果来呢?

    很多人都在拭目以待。

    也就在这个节骨眼上,王都的上空,一头漆黑的巨龙终于是从天而降,抵达了这儿。

    “吼——!!!”

    龙吟声响彻天际,传入所有人的耳中。

    这一刻里,王都出现了短暂的寂静。

    旋即,彻底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