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 “就别怪我囖?”(1/2)
作者:如倾如诉
    不得不说,到了这里,这场谒见已经变质了。

    不,应该说是再次变质了才对。

    本来,这是一场针对功臣们进行的赏赐典礼。

    后来,因为各大贵族的私心及想法,这场赏赐典礼变成了政权及利益的交锋战场。

    可现在,由于希恩的关系,这交锋战场又变成了一场赏赐典礼,且还是所有人都来劝希恩接受赏赐的典礼。

    是的。

    到了最后,已经是所有的贵族都开始和安西一起,劝希恩接受赏赐了。

    没办法,不让希恩接受赏赐,他们都要崩溃了。

    从始至终,希恩都是一副无功不受禄,有功也不受禄的模样,从其口中出现的乃是各种大义凛然又义正言辞的言论,让他都快变成一个圣人,就差没有就地飞升,成为救世主了。

    而在希恩的那些正义的言论的洗礼下,一众贵族们只觉得自己好像都快被洗脑了,居然生出了想为国捐躯的雄心壮志。

    这让不少贵族都吓了一大跳,拼命的甩着头,不愿意接受这些超级洗脑的正义言论,可希恩口中的言论却一套接着一套,完全不带重复,简直能把所有人心中的坚持都给说动摇。

    在这样的情况下,还有一些贵族竟是生出了羞愧的情感,认为自己对国家没有贡献,自己就是个寄生虫,没有半点作用,活着完全就是浪费资源的念头,令得这些贵族越发惊恐了起来。

    所以,他们已经无所谓什么利益了,现在是保住自己的灵魂不被洗得千疮百孔最为重要。

    于是,所有人都开始奉劝起希恩,希恩却又一个劲的拒绝,出口又是一套套无私奉献的理论,把教皇尤勒都给说得差点没有连信仰都产生动摇。

    闹到最后,安西甚至都想强制性的把爵位按在希恩的脑袋上了。

    但这时候,希恩又有话说。

    “不行不行,这起事件里面的疑点还太多了,不能杜绝我是一个有问题的人,这可是公爵大人说的,大家刚刚都还附和着呢,这会怎么能变卦呢?”

    “要是我其实是个旧魔族派的间谍怎么样?那场戏就是我自导自演的怎么办?旧魔族派就是想在王宫安插自己的耳目搞破坏又该怎么办?”

    “什么?你说间谍不可能对旧魔族派的人下杀手?想多了想多了,贝多不过就是旧魔族派的一支而已,且还已经没落了,如果牺牲一个没落的旧魔族派同行便能打倒介入王国政权的目的,那其余的旧魔族派一定会很乐意这么做。”

    “所以,像我这样可疑的人,千万别让我当贵族,随便给我点魔法书当奖励,把我给打发掉就行了。”

    希恩就说得所有人都一愣一愣的,也把巴里说得面沉如水,脸色相当难看。

    因为,希恩的说法,竟是将所有人的敌意都给引到了巴里的身上。

    “都怪斯特林姆公爵,为什么要没事找事啊?”

    “就是啊。”

    “让那个魔鬼拿了奖赏就拿了奖赏啊,有什么大不了的呢?”

    “反正即使封爵也不过是一个末尾的男爵,对我们又能有什么损失?”

    “对于洛茜露丝缇殿下来说,男爵等级的贵族和一般的冒险者也基本没差别,不可能因为他拿到男爵之位就变得名正言顺,门当户对吧?”

    “早知道就干脆让他拿了这个奖赏了。”

    “真是自找罪受。”

    这些贵族便有的埋怨起了巴里,有的自己后悔了起来,跟一开始的态度相比,简直就是一个天一个地。

    结果,在巴里不断遭到埋汰的状况下,安西也愣是被希恩说得完全没有话说了,根本没办法把爵位封给希恩。

    都被别人说到这个份上了,总不能真的把爵位强按给人家吧?

    那王国的贵族都成什么赔钱货了?
198 “就别怪我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