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6 精灵少女的爱情(1/2)
作者:如倾如诉
    就这样,前往精灵之乡的时刻悄然而至。

    这一天,梅莉卡在天才刚蒙蒙亮的时候就已经醒来,一番洗漱,并换好衣服以后,便开始收拾行李。

    说是行李,其实就是一些换洗的衣物以及自身配备的魔法药、魔法道具等等,以及一根法杖而已。

    “要不要给族里的大家带一些礼物呢?”

    梅莉卡一边收拾行李,一边想着这样的事情。

    因为精灵族本身的特殊性,精灵们没有血缘关系上的家人,但族人彼此都是彼此最亲近的同伴,关系丝毫不比真正的血缘家人差。

    梅莉卡在精灵族里也是受到了不少长辈的照顾,还有一个从小一直长大,相处了整整百年以上的发小,让梅莉卡兴起了想给她们带礼物的想法。

    但现在就快出发了,即便想准备礼物都晚了。

    “都怪我,一不小心就忘了和平祭的事情。”

    梅莉卡唉声叹气了起来。

    其实,这也不怪梅莉卡。

    精灵族的和平祭是百年才举办一次的盛典,而梅莉卡今年才一百多岁,只参加过一次和平祭,又怎么会在外出历练以后还记得那么清楚呢?

    如果不是精灵族的发小写信联络了自己,提起了这件事,那梅莉卡肯定已经错过了。

    在这样的情况下,能赶回去就已经很不错了,哪还能强求那么多呢?

    幸好,精灵族的人都是有些超然物外的存在,对于俗世的奢侈品也不太感兴趣,哪怕是没有带礼物回去,应该都没有人会在意才对。

    “下次有机会再好好帮大家挑一挑礼物吧。”

    梅莉卡暗暗的记下了这件事,然后才清点起自己要携带的东西。

    “回复魔力用的魔药......记录有中级雷电系魔法的魔法卷轴......维修法杖所需的魔水晶......火焰系魔法及冰冻系魔法的魔法书......还有......”

    梅莉卡便检查得很仔细。

    这是自上次在亚特鲁峡谷遭遇到的那次危机以后,梅莉卡所养成的习惯。

    自从那一次过后,不仅是薇薇安和蒂耶儿有感小队的准备不足,梅莉卡亦是常常有在想,那个时候的自己,若是魔力能够别那么快耗尽,那肯定能够多出一分力,保护小队里的大家。

    至少,若是准备够充足,那蒂耶儿就不需要豁出去,进入鬼化的状态了。

    因此,自那以后,薇薇安很注重为小队配备必须的回复品及各种辅助用的魔法道具,梅莉卡亦是用自己的积蓄,悄悄的在王都的魔法道具商行中采购了一些自己可能会用到的道具。

    那样一来,在遇到危机的时候,自己可以保证魔力的储存和恢复够多、够快,可以更好的应付一些紧急事态。

    只是...

    “我的魔力好像涨的越来越快了...”

    想起这件事,梅莉卡多少有些感到不安。

    自离开拉弥吉翁以后,自己的魔力便不知为何,突然开始不停的增长,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增长得是越来越快。

    一开始的时候,梅莉卡倒是感到很欣喜。

    毕竟,魔力能够有所增长,且增长得那么可观,无疑是一件好事。

    但眼看着这增长的速度越来越夸张,原因还一直不明,这让梅莉卡心中的欣喜不禁化为淡淡的不安。

    只因为,她不知道,这异常的状况,究竟是怎么回事。

    要知道,魔力的异常是不可以轻视的一个问题。

    魔力是由生命力转化而来的,魔力的异常,也通常都会反映在生命上,反映在身体上。

    以往,由于魔力过于庞大而导致生命力过度异常转化,最终无缘无故的暴毙的魔法师并不在少数。

    梅莉卡作为一名正统的魔法师,还是被称为天生魔法师的精灵,自然不会不轻易这其中的问题。

    所以,最近,梅莉卡一直都有在担心,自己体内疯狂增长的魔力,是不是会导致自己的生命力出现问题。

    为此,梅莉卡还写信咨询了好几位精灵族的大魔法师,结果人家却也好像没什么头绪。

    薇薇安倒是跟梅莉卡说过,有必要的话,她可以代为安排,让魔法方面的行家帮梅莉卡看看。

    可梅莉卡拒绝了。

    没办法,她虽然腼腆,虽然容易紧张,却也是极为重视自身纯洁的精灵。

    让她主动给一群完全不认识,还不知道是男是女的所谓行家们检查身体,这让梅莉卡本能的进行了抗拒。

    薇薇安似乎也清楚梅莉卡的状况,没有强求,却不止一次的奉劝,让梅莉卡找个时间,请精灵族内的长辈帮她看看也好。

    作为天生的魔法师,精灵族内有着很多魔法造诣极高的大魔法师,其中甚至不乏传奇级的大能,比他族的魔法师高明得多,加上对精灵族的了解,很有可能一下子便看出梅莉卡身上的问题。

    有鉴于此,这一次,梅莉卡回精灵之乡,在薇薇安的眼中,亦是一件好事。

    这样一来,梅莉卡就能请人帮自己看看,看看究竟为何魔力会像这样疯长,这状况又会不会导致出现什么问题。

    梅莉卡很清楚这件事。

    这次回精灵之乡,她也有这方面的打算。

    “可惜,薇薇安姐姐和露米雅都不能跟我一起回去。”

    想到这里,梅莉卡有些遗憾。

    自己外出历练,结识了可以信赖的友人,却没能成功邀请她们一起返乡,介绍给自己的族人认识,这确实是一个遗憾。

    但梅莉卡也能理解,薇薇安和露米雅现在的确走不开。

    “幸好,还有希恩先生陪我一起回去...”

    不知怎么的,梅莉卡的心情变好了。

    能邀请希恩到自己的家乡做客,这对于梅莉卡而言,无疑是值得开心的一件事。

    即便希恩已经订婚了,对象还是那位完美又美丽到让自己不禁产生憧憬的公主殿下,梅莉卡亦还是忍不住感到开心。

    这一丝淡淡的情愫,或许会永远不为人知。

    可梅莉卡愿意细细的品味它,尝遍它带来的酸甜苦辣。

    原因无它,只是因为这是自己的初恋而已。

    精灵的爱情是一种非常纯粹的东西。

    因为精灵都是从自然中诞生,而不是通过生育繁殖,加上天性使然,她们的爱情里便少了很多欲望上的因素,会变得很纯粹。

    对于精灵而言,想爱上一个人,那是很难的。

    同族都是女人。

    信仰的神族也只有女神。

486 精灵少女的爱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