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百八十三 封赏(1/2)
作者:和灰比白
    “李相思虑过度,静养两日便可,但这几日内不可再理烦心之事,否则还要复发。在下可以开一副方子,用以凝神静心。”

    丁神医把完脉神情有些凝重,要让杨启死在自己的毒下还需一个月的时间,然而想要争取到这至少一个月,少不了李敬澜的帮助,只是如今李敬澜病重,便少了一大助力。

    李相虽是寒门不被朝中勋贵待见,但其所行之策多数即利民又对勋贵有利,所以勋贵们也多数愿意听听。

    丁神医在屋内环顾一圈,最终目光落在了陈康身上,但想想还是没说什么。他不过一小小御医,左右不了朝堂大事也不好乱说,陈尚书也不会听他的话。

    “有劳御医了。”陈康对着丁神医行了一礼,把人引到另一间屋内,指着李从文说道:“御医既然来了,再给从文看看吧。”

    丁神医摆摆手,“李公子的情况我知道,吃下几副增加气血的药便可,不是大事。”

    他说完眯眼看了李从文一会儿,觉得他可以利用一下,至少能拖上一些时间。

    不过现在不是时候,至少得等事态更严峻些,再以朋友的身份提示李公子才行。

    “药方在这,在下先行告辞了。”

    丁神医说完就要走,没想到他等的机会来的这么快。

    他见李府的管家在陈康耳边轻声说了几句,又见陈康脸色大变,当即出了屋。

    “怎么了?”李从文一脸疑惑地跟上。

    陈康没回答他,回答他的是府外的喊声。

    “摄政王杨启大殿行刺陛下,庶民陈寿护驾有功,封传世匡武子,赏银五千,食邑五百户!”

    在不停演奏的礼乐声中,便随着急促的马蹄声,这句话被不断重复,传遍京城的大街小巷,传入了京中每个百姓耳中。

    众人在门口等了许久才看到车队停在了李相府门口,礼乐声止,京中四处奔驰的快马却没听,依旧能隐约听到喊声。

    当然还少不了百姓的议论声。

    一人下马走到门前对着车康行礼,“陈尚书,陛下念令尊护驾有功,命人送来了赏赐。”

    他说完微微侧身,接过身后一人递来的纸,纸上写着赏赐之物,除了银子还有不少珍奇物件。

    老陈不在,陈康接过却没看一眼,眯着眼在李从文耳边轻声道:“礼部侍郎杜丘。”

    李从文恍然地点点头,打量了一番来人,又觉得有些奇怪,“怎么搞那么大阵仗?老陈可不是个喜欢张扬的人。”

    李从文不明白传颂全城的那句话的意义,陈康可是明白的,他对着杜丘厉声问道:“是谁命你如此做的?当日陛下在殿上说刺杀之事谁也不能外传,违令者斩!”

    杜丘年纪不小,长得不止是年纪,还有脸皮,闻言皮笑肉不笑地答道:“原本只想递一纸诏书来便可,但念令尊立了大功,所得封赏颇巨,当广为传颂,为世人效仿,以护我鸣武,尽忠于陛下。

    然若不提刺杀,或不提刺杀之人,则无法体现令尊功劳之伟、意义之深,更难以让百姓信服。故我等不惜违背皇命,拼死赞颂。陈大人,在下说得可对?做得可对?”

    陈康额上青筋暴起,配上眼眶上拳头留下的红印更显狠厉,低喝道:“你们这是要逼死杨将军!”
章一百八十三 封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