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百八十五 时过境迁(1/2)
作者:和灰比白
    “张天师?”李从文惊叹一声。

    天师府与别地道门不同,与皇家往来密切,在京城也算个熟面孔,但李从文见过的正经道士不多,对张天师感兴趣的很。

    小跑着走到门口打开门,见到了站在老陈旁边的人,穿着道袍戴着道冠,一看就是个正经道士。

    殷勤地上前握住张天师的手,媚笑道:“张天师,在下李从文,见过两位大师说我将来能成佛,您看我还能不能成个仙?”

    张天师是个正经道士没错,但不正经的接触多了,对李从文的行为也不在意,笑得像个江湖骗子,拍了拍他的肩膀,“李公子前途不可限量,会成仙的。”

    李从文的嘴都要咧到脖子根上,回头对着李敬澜挥了挥手,“爹,我以后能成仙啦!”

    老陈呵呵一笑,走了。

    李从文把张天师引到屋里,此时李敬澜已经起身。

    “见过张天师。”

    张天师笑着回礼,“贫道此来是给二位送丹药的。”

    李从文一愣,“我爹也能飞升?”

    随后他就被他爹一巴掌拍在头上。

    张天师依旧不骄不躁,“贫道的丹药能给二位补些元气。”

    “哦。”李从文没觉得想茬了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接着问道:“能治好我爹的病?”

    “不能。”

    “啊?”

    张天师见李从文愣愣地看着自己,笑道:“李相的病积重难返,贫道的丹药只能推迟病症,不能治好。”

    李从文恍然地点点头,毫不在意地说道:“那没关系,拿个千八百颗来不就能一直推迟下去了吗?”

    李从文又被他爹拍了一巴掌。

    张天师失神了片刻,干咳一声,从怀里拿出一个瓷瓶。

    李从文接过打开一看,嗯,里面乌漆墨黑的什么也看不见。反转瓶子倒了倒,倒出两颗乌黑的丸子,躺在白皙的手心像两颗眼珠子一样。

    “就两颗?这也太小气了吧?哎呦,爹你怎么又打我?”

    张天师笑了笑,“一人只能服一颗,多了也没用。”

    李从文这才满意,把一颗放到他爹手上,另一颗随手抛进了嘴里。

    嚼了嚼,眉头皱起,咕噜咽下,“龙虎山没厨子?”

    “啊?”张天师正感知着李从文体内的变化了,听到李从文的话不禁愣了愣。

    “不知道加把糖霜吗?这么苦怎么吃啊?”

    咱龙虎山炼丹的能是厨子?

    张天师深吸了口气,扯着嘴角笑道:“李公子与中南的道士走得太近了,不好。”

    “天师还认识中南的道士?”

    张天师下意识地想说不认识,但想到此来的目的,臭着脸点了点头。

    “那太好了,天师替我送封信去吧。你们道士手段多,应该马上就到了吧?”

    张天师嗯了一声,站在一边和李敬澜一起沉默地看着李从文写信。

    说是说一封,其实写了三封。李从文把信塞给张天师,生怕他不接一样,“劳烦天师了。”

    张天师从怀里拿出一张符纸,左手那符右手拿信,口中念咒,就见符纸和信同时无火自燃,片刻便被烧得干净,一点渣都没留下。

    他做完这些无视了李从文的惊叹,对着两人行礼,一声不吭地出了屋。

    李敬澜对着门口凝视片刻摇了摇头,他捉摸不透道门的心思,便对李从文道:“你给谁写了信?”

章一百八十五 时过境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