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百九十 胡说(1/2)
作者:和灰比白
    扶笙看了眼手上的刀,没动。

    他本想说些什么拖延时间,但觉得说什么都是徒劳,若是放下武器,他便更没把握把蒹孤城送走。

    天牢外的沉默压抑似乎直达上苍,让原本吝啬的阳光突然绽放。

    校尉眯眼,手一挥,将二人团团围住的禁卫缓缓逼近。

    沉重的脚步击在心头,扶笙紧了紧手上的刀,对着蒹孤城笑道:“蒹兄若是出去了,麻烦帮我照顾下青草。”

    蒹孤城瞥了他一眼,“那我还得问李从文多要点钱。”

    扶笙大笑。

    枪林离二人的距离越来越近,眼看着就快要戳到身上,扶笙正准备挥刀开路,却听远处先是传来了喊声,紧接着便是兵刃折断落地的声音。

    “慢着!”

    扶笙看着满地的枪尖长吁了口气,李从文来了就好。

    他见有人在校尉耳边轻声道了几句,又见校尉眉头一挑,点了点头,禁卫便让出一条道来,一翩翩公子摇着折扇步入军阵。

    “三公子。”校尉行礼。

    李从文啪的一声将折扇合上,毫不畏惧地点了点周围一圈人,“今日天牢好是热闹啊。”

    “苏尚书说今日可能有贼人要加害狱中的杨将军,因此让末将增派人手,保护大人。”

    李从文眉头一皱,往天牢那边看了一眼,可惜只看到整整齐齐的人头,“保护?”

    哼了一声,点了点扶笙和蒹孤城,“陛下口谕,让我将这两个贼人带进宫里问审。”

    他说完见校尉皱眉看着自己,摆出一副惊讶的表情,“怎么?你不信?”

    校尉也看了眼两个黑衣人,依旧没应。

    “杨叔怎么就教出你们这些闷葫芦?”李从文气急败坏。

    校尉一滞,咬牙抱拳道:“想来以三公子的为人也不会欺骗在下。”

    随后对着身后的禁卫点点头,便有人上前将扶笙和蒹孤城缚住,二人也并未反抗。

    李从文欣慰地拍了拍校尉的肩膀,只是他个字比校尉矮些,只能拍到胳膊,“你眼光不错啊。”

    说完便领着两人走了。

    众禁卫沉默地看着他们,觉得身上被阳光照到的地方太过温暖,而躲在阴影里的部分又太过寒冷。

    ......

    郊外的小屋内,豆花坐在椅子上摆着两条小腿,满脸笑容地摆弄着手上的娃娃,还时不时拿起桌上的吃食放进嘴里,觉得这里的日子实在太过舒坦。

    只是她见坐在对面的青草盯着手上的糖葫芦发呆,不由问道:“青草姐姐你不喜欢吃?”

    这些东西都是李从文让自家人送来的,豆花想了很久他们四个人需要什么,最后开开心心地挑选了自己喜欢的。

    青草愣愣地抬眼,微微抿嘴,又低眉看着糖葫芦。

    豆花知道青草不会说话,正揣摩青草姐姐的意思呢,突然听到了敲门声。

章一百九十 胡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