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百九十一 我还能活多久(1/2)
作者:和灰比白
    中南。

    杨小央觉得人仙境界给人的感觉比起先天圆满要好上很多,所以当这种感觉渐渐消失自然也更加不好受。

    “小荼,你先自己玩会儿,我去找祖师说些事情。”杨小央见小荼在院子里对着一棵树说话说得高兴,远远喊了句。

    小荼狐疑地打量他两眼,“小羊你不会要偷偷去吃肉吧?祖师说了吃肉对你不好。”

    杨小央不知道吃肉是不是真的不好,他只知道他没吃肉也正在变得不好。

    拍着胸脯的保证没让小荼完全相信,说有福同享才让小荼满意,便小跑着前往祖师的草庐。

    先天圆满的感觉他很熟悉,比先天圆满更低的境界他也不陌生,但这种熟悉只让他更加惊讶和害怕,进了院子还未敲门便对着草庐内喊道:“祖师,我境界跌落了!”

    杨小央刚想直接开门进去,就见祖师从屋子后面走了出来,手上拿着个水壶,颇为不满地说道:“喊那么大声干什么,又不是听不见。”

    杨小央全无在小荼面前的从容,有些慌乱地走到祖师面前,见他依旧不紧不慢、毫不在乎的样子有些生气,“我境界跌落了!不过几日便从人仙跌到先天了!”

    祖师挑眉看了他一眼,走到小树苗旁浇起了水。

    “我该怎么办?”杨小央听着水从壶内涌出的滋滋声,感觉有些烦躁。

    祖师头也不回,“反正你也没什么想要的,修为要它何用?”

    杨小央自然想过这个问题,虽然现在比之前人仙甚至先天圆满时要虚弱许多,但也非常人可比。

    他在意的不是修为,而是他能否活得长久,能否陪小荼一同走到生命的尽头。

    他可是给小荼渡了六十年寿命的。

    “我还能活几年?”

    壶里的水只倒了一点,甚至不及杨小央的一口,祖师却停了下来,让杨小央怀疑剩下的水是不是祖师自己想喝。

    “普通人寻仙问道求长生,都是问自己还能活几百年。你倒好,在这年头已经算个略有小成的了,竟然觉得自己活不了几年了。”

    祖师手一颠,壶便消失不见,又让杨小央觉得祖师是不是不太聪明才自己跑去倒水的,要是他自己肯定用搬运术弄来水了啊。

    即便有几次倒水不太顺利也在所不惜。

    杨小央见祖师坐到院里的石凳上也急忙跟着坐下,鬼鬼祟祟地看了周围几眼,也不知在担心什么,“我毕竟之前魂魄被砍去一半,现在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好了,但也未必没有影响,要是......”

    祖师抬手打断,“我不知道你能活几年,但六十年对你现在的境界来说应该不是问题。”

    杨小央还来不及高兴,祖师又道:“不过我看你的境界尚未稳固,怕是跌没了也不是没可能吧?”

    杨小央觉得祖师的笑容有点像幸灾乐祸,但此刻无暇顾及,“我的境界为何会跌落?祖师您能不能帮我看看天书上怎么写的?我到底还能活多久?”

    “为何会跌落?这该问你而不是问我。”祖师扶了扶胡子,摇头晃脑地说道,“至于天书上写了什么,天机不可泄露啊。”

    杨小央没管前半句,不知是不想还是忘了,媚笑道:“祖师您就告诉我呗。”
章一百九十一 我还能活多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