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百九十九 七日(1/2)
作者:和灰比白
    “你确实活不了几日了,但我能救你。”

    杨小央坐在床上翘着个腿,一手捧着本道经,一手抓了把果干放到嘴里,心生烦闷的时候想到了那日祖师对自己说的这句话。

    “看书还能救命?”杨小央恶狠狠地嚼着嘴里的东西,耳中传来小荼在院中的欢笑声,便觉手中正沐浴阳光的经书重如千斤。

    又看了两眼,实在有些看不进去便在屋里打量。

    说来也奇怪,只要他一看书,懒惰的魂魄都会躁动起来,一会儿觉得桌上脏了,一会儿觉得渴了,一会儿又觉得有些闷,要把窗户打开。

    将道经摊开放到床上让它继续沐浴阳光,杨小央翻身下床带上草帽,决定出去走走。

    “小荼中午想吃什么?”杨小央来到院子里见小荼正盯着地上看,不知道刚才有什么好玩的事情笑那么开心。

    “随便。”

    杨小央挑了挑眉,本来懒得多想就要问清楚,但想起自己是为了逃避读书才去找点事做的,便嗯了一声下山去了。

    小荼转头看了他一眼,又继续盯着地上的蚂蚁,只是眼中闪过了一道雷光。

    ......

    人们常说心情不一样,眼里的景色也会不一样,但杨小央没这个感觉,所以他也没有闲庭信步地欣赏,快步走下山。

    来到南水镇时已是半个时辰后,即便天气已经转凉依旧出了不少汗。

    杨小央在路边的茶铺要了碗茶,一口气喝完又坐了许久才喘匀了气,这才想起自己也是个跟当初鞠夜阑一样的将死之人。

    笑着拍了拍怀里的镜子,扶了扶草帽,将一枚铜钱放到桌上走进镇里。

    上午人不是很多,很多人家这时应该还在地里忙活。杨小央正往卖菜的地方走呢,余光瞥见路边一家店铺,匾上写着南水医馆。

    顿了顿,见左右无人,便快步走了进去。

    街上冷清,医馆里更冷清,连个人都见不到。大门正对着一排柜子,杨小央估计里面放的都是药材,就是这掌柜心也挺大,就算没人偷也不怕被风刮走?

    杨小央走到柜台前,见柜子上的抽屉关得严实才觉得自己刚才的想法有点傻。

    “有人吗?”

    无人回应。

    杨小央在店里走了一圈,正转身准备离开,店外迎面飞来一片枯黄落叶拍打在他脸上。

    “要是放以前......”杨小央没好气地把树叶揭下,一边忍不住怀念过去。

    正要把叶子丢到店外,却瞥见枯叶上似乎有东西,拿近一看,上面有一排小字:

    回去读书。

    杨小央盯着枯叶看了一会儿,又转头看了眼无人的医馆,突然感觉有点恼火,便摆着不太好看的脸色往回走。

    来到祖师的草庐时杨小央已经气喘吁吁,砰砰敲了两下院门才发现自己没必要敲,推门进去便喊道:“祖师!”

    杨小央不等回应,又一把推开草庐的门,刚准备质问,就见祖师的师弟,重霄真人也在屋内,正面无表情地看着自己。

    心一慌,刚想掩面而逃,但一想自己没道理要跑,吸了口气对着重霄真人行了一礼。

    祖师笑呵呵抚了抚胡须,把一本册子推给重霄真人,“师弟啊,回去好好钻研,若是能再完善一下就更好了。”

    重霄真人点头,招呼也不打起身就走。

    杨小央待他走远,疑惑地问道:“您给他什么了?”

    祖师对着杨小央招招手示意他坐下,“那是金丹法。”

    “您想让重霄真人重修丹道?”

章一百九十九 七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