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二百 种子(1/2)
作者:和灰比白
    杨小央是个急性子,抱着道经回到自己的草庐后便迫不及待地把草帽一脱,打开书看了起来,把原本准备质问杨小央饭菜在哪的小荼都吓到了,连忙飞到他旁边看小羊是不是傻掉了。

    她开始还以为小羊看得是奇闻异志,对着书看了几眼 ,没想到是比雷法还难懂的书,瞬间看向小羊的眼神充满了惊恐,“小羊你在干什么啊?”

    “小荼你先自己去玩儿。”杨小央头也不抬对着小荼挥了挥手,恨不得要把眼睛伸到书里去。

    小荼张开小嘴愣了半天说不出话来,见小羊已是一副勿扰的模样,讷讷地说了句:“小羊,你变了。”

    说完她便一飞三回头地出了屋子,显得颇为失落,仿佛杨小央背叛了她。

    杨小央没心思观察周围,用祖师给他施加的道术一目十行,片刻就把自己看晕了。

    坚持看完了一本,拍了拍脑袋,闭上眼回想了一下这本书想讲述的道理,却只看到茫茫一片黑。

    嘴角一抽,看了眼已经被合上的书,觉得应该是这本书太晦涩难懂的缘故,绝不是因为他笨,于是杨小央便打开另一本。

    这本比先前那本薄,但杨小央却用了更多时间看完,看的时候也明显感到心力不济,就是不知是他自己的原因还是这道术的代价了。

    没多久杨小央就把书往桌上一丢,身子往后一摊靠在椅背上,又感到一阵眩晕。

    手搭在额上微微遮挡阳光,片刻竟沉沉睡去。

    .......

    “小羊,小羊!”

    杨小央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到自己在看书,看着看着突然感觉肚子有点饿,便把书都给吃了下去,没想到书刚下肚这书里的道理自己就都明白了。

    “咚咚咚。”

    “哎呦。”

    杨小央猛然坐起,捂着额头对着面前的小荼道:“敲我干啥子?”

    小荼却是大松了口气,语气中还带点欣慰,“看书都看睡着了,小羊我果然没看错你。”

    杨小央嘴角一抽,看了眼窗外,竟是月明星稀,又觉肚中甚是饥饿。

    “晚上吃什么?”

    “哼,我都吃完啦,等你我早就饿死了!”

    杨小央没应,在小荼疑惑的目光中走向厨房,从一堆残羹中拿了两块饼子。

    “小羊你竟然吃饭?”

    “嗯,你先自己玩吧,我再看会儿书。”

    小荼长大了嘴巴,盯着杨小央看了一会儿突然飞出了屋,嘴里还喊着:“祖师爷爷不好啦,小羊被鬼上身啦!”

    杨小央笑了笑,给自己倒了杯水回到桌前,一边就着凉水吃饼子,一边看着摊开的道经,觉得把书吃下去这种事不太靠谱。

    回想了一下祖师对自己说的那番话,觉得祖师没必要骗自己,他老人家也不似个凉薄的人,便深吸了口气,也不用道术,悠哉悠哉地看了起来。

    没过多久小荼回来了,看到杨小央睁着眼睛躺在床上很是疑惑,“小羊你不是看书吗?”

    “嗯。”杨小央了无生气地答道。

    于他来说看书实在生不如死,让他不得不思考要不要自己躺床上等死算了。

    他转头,屋内的烛光映红了小荼的半个脸颊,让杨小央觉得这明明没有半点变化的脸竟有些陌生。

    坐起身勉强笑了笑,“咱们好像很久没一起玩了,你想不想玩点什么?”

    杨小央本以为小荼会很欢喜,没想到并没有。
章二百 种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