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二百零一 鸡骨头(1/2)
作者:和灰比白
    “笃笃笃。”

    ......

    “笃笃笃......”

    “祖师,我来啦!”

    “嚷嚷啥?大清早的咋还不让我一老人家睡觉呢?”草庐的门自己打开了。

    杨小央一脸傻笑着走了进去,看到祖师揉着眼睛打着哈欠,悄悄翻了个白眼。

    装得倒挺像,堂堂地仙说自己没睡醒,传出去也不怕丢人!

    “祖师啊,今儿就是第七日了,这不来找您救命了吗?”杨小央殷勤地想找个杯子给倒杯茶,没想到看了一圈没找着,干脆就自己先坐下了。

    祖师也坐下,半眯着眼上下打量了杨小央几眼,不经心地问道:“书看完了?”

    “呵呵呵,差不多了,差不多了。”

    “嗯?”

    “咳嗯,就看了点儿。”

    祖师又打了个哈欠,对着杨小央摆了摆手,作势起身欲走,“那还来做什么?回去等死去吧。”

    “诶诶诶。”杨小央赶紧拦下,“您说这书里的道理不必强求,我寻思着我也强求不来,干脆不求了呗,所以就没怎么看,这不正和您的意思吗?”

    “滚,贫道这好好的人间至理怎么就给你曲解成这样?”祖师一挥袖,两人眨眼出现在了院中。

    清晨的山间雾气迷蒙,朝阳透过带走一丝阴寒,照在身上却让人生出倦意。

    杨小央来时走得匆忙,虽日日能见此景,也不禁抬头看去,睡意顿生。

    只是他知道若是就此睡去,怕是一梦不醒。

    “祖师。”

    “嗯?”

    “您说这天外有什么?”

    祖师伸手一招,院中雾气汇聚,凝成一颗圆润的水珠,屈指一弹,水珠融入土地,顿时浅褐一片。

    “世人多求天外之物,却从不好奇脚下厚土。天外之物虚无缥缈,厚土却能承载万物。”

    “哦,那天外有什么?”杨小央把头又抬高了些,不让草帽的帽檐遮挡到照向眼睛的阳光。

    “庸俗。”祖师哼了一声,“天外还能有什么,仙界呗。”

    “您怎么知道?”

    “自然是贫道的师父告诉我的。”

    “那您师傅怎么知道的?”

    “那自然是千百年间一代代传下来的。”

    “那......”

    “停停停。”祖师连忙止住杨小央,叹了口气,“我来给你讲讲吧,让贫道想想从哪讲起。”

    杨小央把草帽摘下,一脸苦笑,“那祖师您快点讲,我要死了。”

    “不是你先开始胡诌的?不急不急,贫道想想啊,哦,就从天地初开讲起吧。相传那盘古开天辟地之后啊,天地间人神共立,在那昆仑之巅有一通天梯,连接仙凡两界。

    那时候的神啊和现在的不一样,那时候的神都是先天之神,仙也是先天之仙,就是出生便是神仙,无需修炼。后来......”

章二百零一 鸡骨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