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七 还好不是孤身一人(1/2)
作者:和灰比白
    紫竹下了竹鸣峰挑了条小道走,步履看似缓慢,实则走得飞快。走了不久似是觉得太慢,又迈开步子凌空虚度,良久才落一次地换口气。

    不知觉走了有半日,夕阳已经染红了道路。紫竹不知道自己走了多远,见前方有个小村子,整理了下道袍,慢慢走了进去。

    村头有一老叟,坐在一树桩子上不知在干嘛。紫竹走上前去行了一礼,问道:“老先生,请问天屏城怎么走?”

    “由此地往北一直走便是。”老人和蔼的笑道。

    紫竹道了声谢转身便走,还没走多远身后又传来了老叟的声音,紫竹停步,疑惑地转身等待。

    那老人家喘了口气,摸了把没几根胡子的下巴,叹道:“哎呦,这位道长,北在那边啊。”指了指道路相反的方向。

    紫竹又道了声谢,快步顺着老叟指的方向走了,只是那步履间少了些潇洒,多了些狼狈,若仔细看还能看见脸上的彩霞。

    老叟见道士走远了,嘀咕了句:“这夕阳西下还能找不着北?”

    紫竹修道多年听力极佳,一字不漏听进了耳里,脸顿时更红了。

    ……

    楚袖和许叔一前一后由城西走到了城南,几日前因元田父亲转醒,元田邀请两人去家中做客聊表谢意。两人应邀前往,杨小央和小荼则照例去南山先生家读书识字。

    城南的田地里一片金灿灿,正是秋收之时,加之日正当空,明媚的阳光印得麦田竟有些发红。

    楚袖两人来到院门前,元田早已在那等着,见两人来了扯出个微笑,“楚掌柜,许兄,小院虽然偏僻,景色却好,今日我等在院中共饮风露,如何?”

    “几日不见元先生倒是酸腐了不少,我们客随主便。”

    元田把二人引进了院子,院中摆了一张方桌,三张木椅。

    “令尊身子不是康复了许多吗,今日不赴宴吗?”

    “家父身子虽好了许多,但我担心在院中会着了风寒,便让他在屋子里歇着。”元田笑着解释道。

    “那我们先进屋探望一下,此次上门还带了令尊爱吃的辣酱。”

    “额,不必麻烦,大家相识已久,不比如此客气。”元田额上突显了些冷汗,“我们先吃便行,菜已经烧好了,我去端过来。”说完就进了屋。

    楚袖望着元田的背影,不可闻地叹了口气,不知从哪摸出一个小玉瓶,倒出两颗深褐色的药丸,分给许叔一颗,许叔目光一凝,一声不吭地吃了下去。

    元田端着菜出来,脸有些红,也不知是热的还是累的,这红里还透着白,要不是个汉子,此时的脸色竟有当大家闺秀的潜质。

    楚袖对元田的脸色视而不见,三人说笑着开了宴。楚袖吃饭时依旧让人看着生静,许叔则有点虎狼之势。

    菜不多,味道却是不错,两人已经熟悉了川蜀的风味,此次依然给吃出了不同。

    “能尝到如此佳肴实乃一幸事,此番酒足饭饱,若是元先生无事,我等就不多打扰,先告辞了。”楚袖说完面容平静地行了一礼,静等下文。

    元田皱着眉,嘴微张,似有什么想说却什么都没说,闭上眼近乎无礼地一挥手。

    楚袖静静地看了元田一眼,再行一礼,也不多说,转身便走,只是转身之时悄悄说了句:“我会想办法。”

    元田刚紧闭的双眼突然睁开,道了句:“慢走。”

    话音未落,屋里突然冲出一伙黑衣人,细细一数竟有八人,几步便包围了三人。

    许叔其实在八人刚冲出时能走,但却无法带着楚袖走,一声不吭抽出了腰间的大刀,锵的一声竟是震得篱笆微颤。

    许叔一眼就看出几人不是军中的人,这些人身上有些阴暗肃杀的味道,更像是江湖上的杀手刺客之流。

    那八人中有一人一把抓住元田给捆了起来,还骂了句:“没用的东西,下个药都不会。”

章七 还好不是孤身一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