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十三 再也不担心吃不下(1/2)
作者:和灰比白
    ........................

    安炎二十三年,春,皇帝寝宫。

    准备出征的杨大将军今日照旧来到赵今生的寝宫,却是得知了一个不得了的消息。

    “陛下这次恐怕是真的时日无多了。”老太医是这么说的。

    杨启一直以为赵今生是在装病,没见过装病还能弄假成真的,再细细一瞧,赵今生的面色果真一副将死的样子,而赵启年正坐在一边哭。

    “来人,快去请龙虎山的张天师。”杨启刚说完,就见有个公公说外面有个老道士求见。

    杨启不知道那道士是怎么进的皇宫,却也不在意,让人请进来。

    只见一个和张天师气质相似的道士走了进来,他第一句话就是:“杨将军,贫道是为陛下送丹药来了。”

    “敢问真人身居何处啊?”杨启面无表情地问。

    “贫道中南一脉祖师,道号遣灵。”

    “原来是遣灵真人,早就从张天师那听过您的名号。”杨启面色一正,行了一礼,这才相信这来历不明的道士。

    “敢问真人这丹药在哪?真人要是有什么要求可以尽管说。”

    “这丹药我没带在身上,要杨将军和我一同去取。”遣灵真人笑得高深莫测。

    “敢问要去何地?”

    “中南。”

    杨启觉得有些远,而且既然遣灵真人是从中南来的,却又不把药带在身上,还要两人一起去取,这是个什么意思?

    不过杨启懒得多想,点了点头。

    遣灵真人微微一笑,伸手轻轻搭在杨启肩上。

    杨启不知道什么意思,谁知一眨眼眼前的景色竟然变了,之前自己还在赵今生的寝宫,现在竟已身处一座大山中,还能看见林间有个草楼。

    杨启不知道这是真实还是虚幻,转头看边上的遣灵真人。

    “此地便是中南,将军请随我来。”遣灵真人说完往那草楼走,杨启跟在后面。

    杨启进屋便看到一个差不多十六岁的孩子坐在床上打坐,似乎没意识到屋里进了两个人。

    遣灵真人往桌上一指,原本空无一物的桌上出现了一个玉瓶,“那瓶子里有一颗丹药,可以给陛下续五年的命。”

    杨启还在震惊中,又闻这惊人的消息,“今生只能活五年了?”震惊之余脸上泛起了难掩的悲伤。

    “天意如此,节哀顺便。”遣灵真人安慰人的本领一点不强,说完又指了指床上的孩子,“他叫杨小央。”

    杨启好不容易压下了悲伤,不懂真人介绍这孩子是什么意思,又听真人说:“将军想要拿走那瓶丹药,可以。但是要答应我,以后此生不能见你的孩子一面。”

    杨启感觉跟道士交谈多了脑袋会大,不明白真人说的什么意思,但为了丹药还是点头。

    难道真人不知道自己现在连个媳妇儿都没?

    “那便把丹药拿走吧。”遣灵真人笑了笑,出了屋子。

    杨启看了看床上盘坐的孩子,拿起桌上的玉瓶。刚刚握紧,想问问怎么回去,一眨眼眼前的景色又变了。

    自己依然站在寝宫外,肩膀上还有一道细不可见的褶皱,以前当裁缝的杨启一眼便能看出。

    回过神来看了看自己手中的丹药,想谢过真人,却发现遣灵真人并不在身旁,好似刚才不过是做了个梦。

    只有手中的玉瓶提醒自己,那是真的。

    杨启心中有了一个猜想。

    .................................

    杨小央被带到中南的当天晚上,住在了一个离祖师住的地方不远的一个草楼里,据说是以前有人住过,后来那人已经离开许久,草楼就便宜了杨小央。

    祖师给了杨小央一个铜盘,正好可以套在小荼的脖子下面,不让伤口裸露在外。

    杨小央在和祖师交谈的时候似乎对小荼没有身体也毫不在意,只是帮小荼擦干净脸以后轻轻说了句:“小荼,要是三年内我没修到人仙,我就跟你去找娘和许叔。”

    这几日来,祖师说是说不收杨小央为徒,但是杨小央有问题祖师还是会一一回答,哪怕是一些听了想让人打他的问题。

    “祖师,您现在什么境界啊?”

    “吾乃当世唯一地仙。”祖师一脸嘚瑟,不像个修道有成的仙人。

    “我听说书的说修道可以长生不老是真的假的啊?”

    “修到地仙便可长生不老,与天地同寿。”一脸嘚瑟。

    “您骗人。”

    “我哪骗人了?”

    “地仙既然长生不老,那以前的地仙去哪了?您怎么可能是当世唯一的地仙?”

    祖师瞥了他一眼,“地仙能开辟一方洞天,以前的地仙都去他们的洞天里待着了。”

    “祖师你怎么不开辟洞天?是不是想在俗世当活神仙?”

    祖师一巴掌拍在杨小央头上,“五百年前就开不了洞天了。”

    “是因为天地灵气不够吗?”

    “对。”杨小央注意到一旦提到天地灵气祖师都会消沉些。
章十三 再也不担心吃不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