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二十 响马啊响马(1/2)
作者:和灰比白
    李从文和狗子回到村中已是深夜,村里人早已休息,只有一间屋子还亮着火光。

    杨小央饿坏了,顾不得李从文买的一桌吃食花了多少,拽着已经在流口水却强忍着不看的狗子一起吃。

    狗子已经去看过他母亲,见母亲面上有了血色,又得到杨小央拍着胸脯的保证后,当场给杨小央磕了三个头。

    杨小央吃饱了饭,李从文还在和老陈一起喝酒,喝的红光满面。

    一会儿又和狗子称兄道弟,还让狗子尝了一口酒,狗子一下便钻桌子底下去了,惹得两人哈哈大笑。

    杨小央突然想起小荼还没吃,忙了这么久都快忘了这茬,有心想偷懒少喂一顿,反正少吃一顿也不会怎样。

    但一想到以前起晚了没做早饭被骂“臭小羊”的场景,还是扯了句谎在两人诡异的目光下,背着匣子带着饭菜出了村。

    今夜的月亮很亮很圆,杨小央找了片平坦的草地坐下,刚打开匣子便看到小荼瞪着自己。

    “哼,臭小羊,每次都让我看着你们吃饭,我都在旁边看着流口水,下次一定要把我翻过去,别让我看见。”

    杨小央陪着笑脸,好说歹说才把小荼哄高兴了。

    喂完了饭,二人躺在草地上吹着凉爽的秋风看月亮。

    “小羊,狗子其实挺可怜的。”

    这世上比你可怜的就没几个了,你还有空可怜别人呢。

    杨小央想了想,还是嗯了一声。

    “小羊,我有点想娘和许嘘嘘了。哦,还有元叔叔和圆圆。”

    “再过些日子我们就去蜀中看他们。”杨小央叹了口气,没有悲伤,因为该悲伤过的已经悲伤过了,甚至还有心情腹诽了一句:怎么叔叔放在两个人身上就不一样了呢?

    二人坐了许久,待到小荼睡着才把她轻轻放进匣子,回了村里。

    推开门,见老陈正扶着醉醺醺的李从文躺下,对他招了招手,轻声说道:“老陈,可有笔墨?”

    老陈点点头,取过随身的包袱,拿出笔墨放在桌上。

    不愧是相府的人,笔墨纸砚都不离身,还具是上品,但杨小央觉得李从文肯定一次都没用过。

    杨小央写了封信,放在桌上,跟老陈说了句明早早些走便睡下了。

    ......

    第二日早晨,阳光照进了狗子的屋子,躺在床上拍拍微疼的脑袋,有些不明白昨天吃饭为什么吃着吃着就没意识了。

    突然听到边上传来了咳嗽声,狗子猛然坐起,便看到母亲睁开了眼。

    眼泪一下就止不住流了下来,喊了一声:“娘!”

    顾不得多说,连忙跑去大哥哥的屋子,却发现没有人,只看到桌上留下了一封信。

    狗子不识字,只好去找村长。

    村长眯着眼睛念到:

    狗子,你娘已经治好了,大概明天就能醒了。我给你留了二两银子,你有空去镇上把银子换成铜钱,记得要换两贯又两百文。

    我们几个把昨天晚上吃剩的饭菜当早饭吃了,没给你留,不要怪我们。给你的银子你去买些肉给你娘补补,也分些给村里人。

    你不要有负担,我这不是施舍,二两银子说实话对我屁都不算,你就当我善心发作,安心留下便是,多孝敬孝敬母亲才是正理。

    不必挂念,道士哥哥留。

    ......

    羊肠小道间一辆马车换换西行,之前夸下海口说二两银子屁都不算的杨小央,正揪着李从文的耳朵追问昨天被顺走的钱财。

    “你把拿走的二两银子都花完了?你怎么花的?”

    “那坛子酒就花了一贯又九百文,路上还差点摔了,可把我吓坏了。”李从文这辈子就没被人揪过耳朵,赶紧揉了揉。

    “到时候钱都被你败完了看你怎么办!”杨小央没好气地说道。

    “钱没了给家里休书一封,便是千两白银都给你拿来。”

    “你也好意思管家里要,多大的人了还吃家里的软饭!”骂完才觉得不对,这可把自己也骂进去了。

    他偷偷看了眼,见李从文还是满不在乎才松了口气,同时下定决心,一定要自己挣些钱才是。

    至少去蜀中拿到钱之前是。
章二十 响马啊响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