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二十一 剑公子李小央(1/2)
作者:和灰比白
    杨小央向李从文问道:“丰山派很厉害?”

    “不清楚。”李从文摇头。

    一直没吭声的净远倒是答道:“丰山派在关中不算什么大门派,贫僧曾去过丰山城,所以有所耳闻。”

    “那还办什么比武大会,侠义令不管了?”

    二人摇头。

    “从文你还问了什么?”

    “问完那句他就昏过去了,我就回来了,但是我还拿了个好东西回来。”

    李从文嘿嘿一笑,从身后拿出一个布包。打开一看,是那柄断刀,旁边还有二两银子。

    “本公子要赚些银两还不是手到擒来。”李从文得意地收好,哼起了小曲。

    杨小央懒得说他,觉得那二两银子活不过今日。

    刚才一战让自己意识到自己怎么说也是个先天圆满,距人仙仅一步之遥,还是相当厉害的。

    虽不及当初孟真师兄带着自己凌空飞渡,也觉得自己至少也有师兄一半厉害。

    杨小央有些得意,也跟着哼小曲。

    突然听到边上匣子里也隐隐传出曲声,赶紧拍了拍。

    一行人到了丰山城已是下午,便找了家饭馆吃饭。

    杨小央吃完又去找了个偏僻的地方喂饭,还要听小荼的抱怨,说什么不让哼小曲也就算了,还不给按时吃饭云云。

    杨小央说了好久才让小荼消了火气,回到饭馆还要接受三人质疑的目光。

    杨小央扶着腰,觉得日子过得真不容易。

    李从文找了家铁匠铺子把刀卖了,说卖了两百文钱。杨小央问钱呢,他说他觉得自己的配剑不好看,给自己的配件按了个剑穗,用了两百文。

    杨小央很想撬开李从文的脑袋看看到底是个什么脑子,能用两斤铁换来一根绳子。

    他没有听到,李从文让人装上剑穗后,剑鞘里发出了剑鸣。

    一行人又去找了家客栈住下,李从文让老陈出去打听消息,还从杨小央怀里拿了十文钱给老陈。

    杨小央有些怀疑老陈只靠十文钱能不能打听到消息,还想着要不要多给些。

    李从文看着老陈的背影说道:“听陈大哥说,老陈以前也算个老江湖。不过打听个消息而已,十文钱足矣。”

    既然如此杨小央懒得多想,给自己的房间上了锁,跟小荼小声交谈。

    还没说两句,李从文就在门外喊老陈回来了。

    杨小央让小荼回了匣子,开门让三人进来。

    老陈拉了把凳子坐下,一身酒气。

    他笑着对三人拱了拱手,江湖好汉的气派很足,只是一口的黄牙让人有些好笑。

    “老夫幸不辱命,已经打听到了消息。”说完还拿起桌上的茶喝了一口,砸吧砸吧了嘴。

    “老陈,你一炷香的功夫就打听到消息了?”杨小央虽然相信老陈,但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嘴。

    “这有何难?想当初老夫......咳嗯,当年之勇不提也罢,老夫打听到这鹤山派也就在这鹤山城有点名气,不算什么高门大派,何德何能能办这比武大会。

    但是三位公子有所不知,正是杨公子下山那一日,朝廷发诏书说侠义令自此取消,随后鹤山派就办了这比武大会,估计是想助江湖恢复些活力。

    据老夫猜测,这里面极有可能有官府的影子。”

    净远摸了摸鼻子,有些不自在,很久没被人称作公子了。

    杨小央看着老陈意气风发的模样,怎么也没法把他和之前一直呵呵傻笑的老头结合在一起。

    老陈又喝了口茶,接着说道:“但这鹤山派顶多算是个中等门派,比武大会招不来名门子弟,过来参加的都是些小门小派,上不了路数。不过到底是官府帮忙的,奖励还挺丰厚,取了头筹能得鹤山派打的宝刀一把,还有一百两白银,所以来参加的好汉可不少。”

    杨小央见李从文听了之后,一副志在必得的模样,他就知道这家伙在想什么。

    不过看到今早他的表现,杨小央觉得他的白日梦多半不成。

    李从文给老陈又倒了碗茶,笑眯眯地问道:“老陈,这参加比武有何要求啊?”

章二十一 剑公子李小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