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二十二 二十两的神剑(1/2)
作者:和灰比白
    双方自报家门后又行一礼,李从文率先欺身而上,一剑刺出。

    这把剑还是第一次在李从文手中被当作剑用,发出了欢呼般的破空声。

    安逊表现得人如其名,一副我很逊的样子,站在原地不动,只是斜着剑摆好防守架势。

    这一式却让在场不少用剑的高手道了声妙,看出安逊似是在藏拙,就待对手剑招力气用尽无力回手时反扑。

    只是这一招对时机的把握要极准,否则稍有偏差便会处处落入下风,然而安逊那毫不慌乱的样子便知道这招已经极熟。

    安逊对自己家传的剑法极有信心,安家剑法在曾在关中让不少江湖人闻风丧胆,只是传到了他这一代已经没落。

    他看李小央的步伐便知这人练剑不久,却也不掉以轻心,自己的剑招便是要让人放松,自己绝不会犯同样的错。

    一般比武时极少会用自己的兵刃和对手的兵刃相击,因为那样相击至多三下便会出现豁口。

    安逊见对方不变招,准备侧身躲避,剑藏腰间静待机会回击。谁知那李小央似乎认准了他的剑,一剑向自己的剑刺来。

    安逊不懂刺自己的剑有什么用,准备用剑脊借力滑开剑锋。

    他听到了两剑相击之声,便不再看对方的剑,瞄准了李小央脖子左侧,一剑刺出。

    安逊这一套行云流水,心中古波不惊,觉得胜了一个练剑不久的人不值得骄傲。

    然而下一刻脸上的平静就化作了惊愕,他看见自己的剑竟只剩了一个剑柄。

    别说刺人了,用拳头打人杀伤力都比这大得多。

    待觉脖子边一凉,已经尘埃落定。

    他没答李小央说的承让,看着地上的断剑,有些不敢相信。

    他没感觉手上有大力传来,那说明对方的力道已经被化掉,而且就算全力刺中,也不至于直接把自己的剑刺断。

    “可否请阁下借剑一观?”安逊觉得应该是剑的问题。

    李从文这是第一次和人比武,刚赢了还有些喜不自胜,听要借剑随手一抛,很没风度地朝叫好的杨小央和老陈挥手,台下的口哨声更响了。

    安逊把剑在手中反复观摩,怎么也看不出这是把削铁如泥的绝世好剑。与自己的断剑相击,声音甚至有些驳杂,这是铁质不匀的表现。

    恭敬地把剑递还,抱拳问道:“李兄这剑并非好剑,在下不知为何我的剑会被刺断,请李兄赐教。”

    李从文一把夺过剑来,还剑入鞘,没好气地说:“谁说我这不是好剑,出门前我在京城的铁匠铺花了二十两银子买的。虽说神剑也算不上,但是我有绝世剑经,什么剑在我手上不是神剑?”

    台下的杨小央听了觉得这是李从文唯一一次做的不亏的买卖,显然他也认为那是把好剑。

    安逊听了一愣,他能想象铁匠铺老板拿着二十两银子时的笑容,不禁笑道:“在下五岁起便开始练家传剑法,练及今日已有一十有三年矣。安某自觉已练成剑法精髓,遂来会一会江湖豪杰。谁知第一战便让在下知道了人外有人。

    多些李兄赐教,待我再练十年,有缘再来与李兄一较高下。”

    李从文就不知道客气为何物,拍了拍安逊的肩膀;“你倒是人如其名,谦逊的很呐!”

    安逊一愣,哈哈大笑,对于李小央的不客气竟丝毫不反感,反而觉得这人很真。

    李从文在一片口哨中迈着王八步下台,要放在平时杨小央一定会翻白眼,但这时却有些急着要李从文把剑给他看看。

    杨小央认定了这是把好剑,好得不得了的好剑,又是摸又是敲的,也不知道看出了什么名堂。还递给边上的净远和老陈看,像是个宝贝一样给人传阅。

    只是净远双手合十摇了摇头,而老陈弹了弹剑身后呵呵一笑,在杨小央不舍的目光中还给了自家公子。

    台上喊号声又起,便见又有两人上台。

    两人行礼后你来我往打了很久,台下好事者叫好声不断,就是没了口哨声。

    杨小央突然想起牌子的事情,向李从文问道:“我们两个牌子一起发的,为什么数字差那么多?”

    李从文正春风得意着,闻言斜睨了杨小央一眼,说道:“本公子剑法初成,着急想印证心中想法,便找人换了牌子。说来还要感谢你,你当日与那响马一战让我受益匪浅呐。”

    杨小央本想翻个白眼。

    当日李从文被人随手一带便摔得狗吃屎,这五日也没见他碰过剑,不知道怎么就剑法初成了。

章二十二 二十两的神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