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二十五 醪糟(1/2)
作者:和灰比白
    又过三日,秋老虎算是彻底败下阵来,送来了凉爽的秋风,城中台前来看比武的人也越来越多。

    “八十七,八十八!”

    杨小央早已经急得跺脚,终于等到自己,把匣子交给净远便要快步上台,却被李从文一把拉住,嘱咐了几句注意风度才松开。

    杨小央想想也是,负着手缓步上台。

    杨小央貌不惊人,但是穿着道袍他自觉还有几分风骨,下斜眼弯着眉又让人觉得有几分亲近。

    至于想让妇人吹口哨,还缺了几十分帅气。

    对面上来一大汉,也是胳膊上能站人的那种,一脸的凶神恶煞,上来就是一声大喝:“呔!来人报上名来!爷爷我不砍无名宵小!”

    杨小央觉得这口气有些熟悉,感觉有些像之前遇到的那个响马,一时也来不及多想,行了一礼,“无上寿福,贫道杨从文,自幼在山中修道。近日下山听闻鹤山城办了比武,便来此见识一下天下英豪。”

    杨小央一直觉得杨从文这名字有些说不出的拗口,报名字的时候有些含糊。

    而听到了大汉耳朵里就成了害怕,他大笑三声,说道:“爷爷我叫仇景胜,记住了!开打吧!”

    杨小央觉得这大汉有些配不上这么好的名字。

    说完仇景胜就挥起了大刀,几步便跨到了杨小央面前,一刀当头劈下,气势凌然。

    杨小央自从那天和响马交了手,到了鹤山镇等灵气恢复,便暗自留意了一下灵气给自己带来了什么好处。

    他曾找了颗大树尽力一拍,竟是直接把树给拍断了,后来又试了一下自己的反应和速度,发现都比以前厉害不少,杨小央为此高兴了很久。

    杨小央看着大汉劈下的刀,在眼中显得有些缓慢。

    他有心想抽出腰间的斧子,又觉得一个道士拿着斧头乱砍人有些不妥。便侧身一让,提了口气轻轻拍在仇景胜的肩头。

    众人只见见仇景胜一下就贴着地飞了出去,直接飞下了台。

    杨小央又负手站好,尽量不让自己得意的表情显在脸上。

    可惜全然不知自己眯得像月牙一样的眼睛已经出卖了他,还自觉自己这半个道士装得比真道士还真。

    努力听了半天也没听到口哨声,有些失望,便走下了台。

    他看到有人把已经晕了的仇景胜抬走了。

    小棚子里那个参军和鹤山派掌门见此小声交谈。

    “张掌门,晚辈练得是横练功夫,自觉做不到一掌把人拍出那么远。张掌门内力浑厚,可能做到?”

    “老夫年轻些还好说,老了便不行了。不过我看那小道士用的并非内力,二十岁不到的年纪是断然练不出那么大的内劲的,应该是你我不知的功夫。”

    姓魏的参军眉头一挑,笑着赞同。

    杨小央下了台来到李从文边上终于不用再装高人,嘚瑟地问道:“贫道刚才那一掌李公子以为如何啊?”

    李从文撇撇嘴,“既然能把人打飞,不知道把人在手上转个圈再打出去啊?猪脑子!”

    杨小央愕然,觉得李从文难得出了个好主意。

    到了申时,公正宣布明日继续后众人便散了。

    今日第一轮已经比完,明日就能开始下一轮。

    杨小央却还是觉得有些慢,剩下五十几个人一个个比不是要比个半个月?自觉已经拿定了头筹的杨小央有些急着回蜀中。

    杨小央郁闷地回了客栈,就听老陈说有新消息。

    “今日鹤山派在山门那贴了告示,第二轮开始五人一同上台,只余一人胜,人已经分好了。老夫已经抄录下来,请公子过目。”

    李从文接过纸,看了两眼就跑出了门,不知道干什么去了。
章二十五 醪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