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二十七 短剑啊短剑(2/2)
作者:和灰比白
    两人刚刚起身就听净远说道:“二位是要瞒着贫僧去吃肉吗?放心,贫僧不会管的,且一道去吧。”

    既然净远要去,老陈自然也要一起去,四人把马车藏好,便跟着杨小央走。

    .....................

    武东城是长安城东面的一座大城,城内武道世家和宗门无数。

    朝廷发布侠义令后曾希望招揽武道世家,有不少世家中人选择为朝廷效力,自然也有不愿意的。

    扶家是武东城的第一大家,自然也是朝廷招揽的重点对象,然而扶家家主扶修筠十分硬气地拒绝了朝廷,同时也勒令家族中人不得接受。

    扶修筠已过壮年,被江湖上称为磨枪,与剑仙、妖刀齐名。

    扶家不仅在枪术上闻名江湖,刀剑长弓也各有建树,家中子弟又曾在平叛之战中上阵杀敌,所以朝廷一直不敢用强,只能好言相劝。

    扶修筠也曾上过军阵,在攻打雍州之时率领家中两名子弟突入三千人的军阵中,如入无人之境,一枪捅死了敌方将领。

    三人虽身受重伤却都全身而退,在军中和江湖上为人津津乐道。

    然而那一战终究是留下了病根,如今四十余岁的年纪便退隐江湖,专心教导家中弟子。

    扶笙是扶修筠长子,十八岁便把家传的刀剑弓枪融会贯通,已有小宗师的气派,在扶修筠养伤时暂领家主。

    扶笙虽幼年成名,却不骄不躁,待人谦和友善,继任家主已成定局,扶笙暂领家主时也不准族人入朝。

    就在侠义令取消前四个月,扶家惊变,扶修筠的亲弟弟扶修崖串通外人刺杀了扶修筠。

    扶笙的母亲为了让扶笙逃走,独自拦下了刺杀者七人。

    扶笙只能咬着牙流着满脸的泪水地逃命,甚至不敢再看母亲一眼,然而扶修崖等人紧追不舍,扶笙最后只能遁入秦岭躲避追杀。

    扶笙虽是武学天才,但在老一辈人的追杀下终究双拳难敌四手,难以反抗,扶笙明白他需要别人的帮助。

    他在秦岭中偶遇了一个人贩,扶笙说想要一个不会背叛的奴隶,人贩就把名叫青草的小姑娘卖给他。

    据说青草很小的时候因为战争流落街头被人贩抓住,并且已经被折磨得失去了感情。

    扶笙看了眼青草的眼睛,其中一片木然,便带走了她,并决定教她短剑,因为他不想再把后背交给别人。

    ..................................

    杨小央循着香味找到了一个小山洞,发现里面有火光显然是有人,正犹豫着要不要打声招呼,李从文就已经不管不顾地往前走了。

    突然嗡的一声,只见李从文身前的地上插着一根羽箭,箭尾颤抖不止,可见这一箭力道之大。

    “不要往前,再向前一步箭就会落到你的身上。”

    众人寻声望去,只见山洞边一草丛里钻出来一个年轻人,衣衫褴褛。

    旁边还有个十四岁左右的小姑娘,身形消瘦,头发蜡黄,杨小央还看到她浑身都是伤口。

    李从文差点被箭射穿也没见他受到半点惊吓,反而朝那人喊道:“我们闻到了肉香想过来蹭口饭吃,不至于被箭射死吧,那岂不是比要饭的还惨。”

    他说完竟然自顾自地往前走去,还解下腰间的酒葫芦往那边扔。

    只是两人距离远了些,葫芦在空中转了两圈就掉到了地上,还滚了两圈,原本剑拔弩张的气氛顿时尴尬了起来。

    然而李大公子仿佛不知道尴尬为何物,上前捡起酒葫芦擦了擦,还打开塞子闻了闻。

    杨小央已经全力运转体内灵气,准备一有不对便冲上去救人。

    只是李从文和那人的距离对弓箭来说还是太短,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来得及。

    扶笙见那个富家公子打扮的年轻人毫不防备地走到了自己面前,还笑眯眯地递给自己酒葫芦,终究还是放下了弓箭。

    他向青草微微挥了挥手,青草也收起了短剑。

    “你们是不是山里的野人啊,穿得这么破。刚才我的道士兄弟闻到了烤肉的味道,能不能分点给我们吃吃,我们啃了一天的糜子饼了,实在难以下咽。我可以用我的酒来换,这可是我在鹤山城花了二十两银子买来的好酒。”李从文说得轻快,好像遇到了熟人一般。

    只是不知道刚才拿着饼子啃得津津有味的人是谁。

    杨小央轻轻松了口气,有些明白自己当初为什么会不明不白地跟李从文下山了,这样一个人实在是对他提不起戒心。

    扶笙确实少了几分敌意,更多的还是因为他看到后面三人里好像有个认识的人,便把四人请进了山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