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三十五 请砍下我的头颅(1/2)
作者:和灰比白
    杨小央他们的小船只在天亮的时候前行,太阳快要落山的时候就会下锚停在岸边。

    他们也从不在有村庄的地方落脚,尽挑些荒无人烟的地方支帐篷。

    因为小荼不愿意再回到匣子里,想在外面尽情的撒欢。杨小央虽然觉得小荼被人看见也没关系,但还是尽量选没人的地方可以少些麻烦。

    天气越来越冷,杨小央的道袍自缝过以后就再也没穿过,怕弄坏了,毕竟还要靠它撑门面。

    三人都穿着段青准备的厚长袍,也不知道是什么材料做的,既轻便又暖和。

    李从文说关键是穿着还好看,杨小央对此表示怀疑,因为只有李从文穿着还是个贵公子,他和老陈穿着都像是老实巴交的农民。

    小荼每天最大的乐趣就是从嘴里吐出一道细雷,能把水里的鱼电麻一片,然后再让小羊踩着水去捡,从此三人个半人再也没缺过鱼吃。

    而且江边的柴火或多或少会有些潮湿,用火折子点不燃。

    小荼又能在一片恭维中口吐神雷把火点着,心安理得地吃着小羊射下来的大鸟的胸脯肉,也会偶尔大发慈悲分给三人一些,便又能得到一番恭维。

    杨小央觉得这样的日子虽然平淡了些,但他很喜欢。

    如果自己能突破到人仙给小荼续上命,那此生便可无憾了。

    小船终于缓缓驶出了秦岭,来到了大绕口河谷,河谷边上就是武当山。

    武当山不管在道门还是江湖上都享有盛名。

    李从文自诩英雄豪杰,想要去拜访一下,被杨小央毫不讲理地拒绝了。

    因为他知道当年死在孟真师兄手上的桃树妖就来自武当。

    他也才意识到,自己已经放下了过去。

    都是狗屁。

    船停在了岸边,李从文说不去山上,好歹要让他在山边吸收些名山的灵性,杨小央只好翻着白眼认了。

    不知道是不是心情不好,箭法就会准上很多的缘故,今天杨小央竟然破天荒射下了一只开口雁。

    箭矢正好射入大雁嘴中,丝毫没有损伤到别处地方,老陈看了是赞不绝口,让杨小央第一次觉得其实自己在弓箭方面还有些天赋。

    至于李从文,他把杨小央射到开口雁的本事归结于武当的灵性。

    杨小央捏着鼻子认了,因为他觉得如果武当的灵性是让别人送死好像也不错。

    可惜小荼没看见小羊大发神威,但这并不妨碍杨小央拿着大雁去找正在和蚂蚁说话的小荼炫耀。

    “小兔你看我射的开口雁!”杨小央在小荼面前射空的箭不计其数,今日机会难得一定要找回面子,不然威信何在。

    小荼头都没抬,瞥了一眼杨小央手里的大雁,“大鸟那么可爱你为什么要杀它?”

    杨小央很想说:“你吃它的时候怎么不知道它可爱?”

    但是为了不被电还是作罢了,只能把这大雁做的好吃些,让小荼吃得开心才能出口恶气。

    就在杨小央在思考怎么吃的时候旁边林子里突然传来了人声。

    “杨道友真乃奇人也,别人射中了开口雁都是拿去当高等的聘礼,只有杨道友会想着怎么吃。”

    林子里走出一个穿着青色道袍的黄冠女道士,看上去十六七岁的样子。

    声音清脆,面容清秀,眉目柔和。只是脸色苍白的厉害,而且没走两步就有些气喘吁吁。

    杨小央警惕地看着这个来历不明的女道士,还眼神示意小荼靠过来。

    “杨道友无需紧张,贫道没有恶意,想必杨道友身边这位便是小荼道友了吧,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呢。”

    杨小央想翻个白眼,能直接说出他们名字的人来历一定不简单,沉声道:“你为什么会知道我们的名字?”

    女道士不以为意,笑得很灿烂,灿烂到让杨小央觉得这个笑脸不可能属于坏人。

    这时李从文和老陈也听到了动静走了过来。

    那女道行了一礼,“贫道鞠夜阑,师从武当山云野真人,只修道不修仙,没练过武,诸位不必紧张。”

    杨小央努力回想了一下才想起来云野真人是哪个,不正是武当山的掌教吗?

    想到这就觉得这鞠夜阑应该不是个坏人,微微笑了笑回了一礼,“不知鞠道友有何贵干?”

    “请杨道友砍下贫道的头颅。”
章三十五 请砍下我的头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