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三十六 兔毛大衣和木桶(1/2)
作者:和灰比白
    自鞠夜阑上了船以后,船上的欢笑声就再也没少过。

    小荼总是和鞠夜阑说小羊以前的事情,一说到愤慨处,小羊就成了臭小羊,仿佛杨小央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情一样。

    鞠夜阑也总是和小荼说些武当山上发生的趣事。

    杨小央一直以为武当的道士都是严肃苦修之辈,毕竟武当的戒律很严,但听鞠夜阑的话似乎并非如此,反而是一个充满了生气的地方。

    鞠夜阑虽然不修仙,却似乎对功法很有见解。

    “小兔啊,雷法主要的练法是观想,你观想的对象是谁啊?”

    “我观想的是祖师爷爷。”

    “祖师不是练的食气法吗?他和雷法有什么关系?”

    “因为祖师爷爷救了小兔,所以我要观想他。”

    鞠夜阑叹了口气,“小兔啊,雷法观想的对象一般是雷神,这个祖师应该教过你吧?”

    “好像是吧,我记不清了,祖师爷爷不能当雷神吗?”

    “额,可以是可以,反正雷法观想的对象越厉害雷法就越强,祖师作为世间第一人观想他老人家也不错。”

    小荼一点没听懂,只是傻傻地点头,对雷法也不太上心,觉得只要能电鱼和生火就行了。

    鞠夜阑似乎看出来了,也不再多说,转头看向在一边偷听的杨小央,“听说杨道友天赋奇高,短短两年便从无到有,直上先天圆满,让贫道的不少师兄弟羡慕得紧啊。”

    杨小央还是第一次听到别人夸他修炼快,他还觉得有些慢了,连忙摆手,“不敢当不敢当,鞠道友谬赞了。”

    “何来的谬赞,杨道友既然修炼如此之快,不知是否对修行有独到的见解?”鞠夜阑瞪大了眼睛,满脸的陈恳。

    杨小央一颤,一本道经都没看过,他有个屁的见解。

    他正欲说些什么却对上了鞠夜阑的眼睛,才发现满是戏谑,才意识到自己的根底早就被祖师出卖了,这臭道士是故意来羞辱自己的。

    不禁老脸一红,拂袖而去,身后又传来大笑声。

    鞠夜阑的身子确实弱的可以,所以船行得很慢,慢到让杨小央才意识到,岸边许多不知名的树已经快落完了红叶。

    才意识到冬季将至。

    鞠夜阑到底是个真道士,读过的道经可能比其他三个人读过的书加起来都多,所以可以称得上是一个既开朗,又知书达理的小姑娘。

    但杨小央觉得小姑娘才是对她最贴切的形容。

    “小羊我要洗热水澡!”鞠夜阑笑眯眯地看着杨小央,身后还露出了小荼的半个圆脸。

    杨小央脸一黑,原本天还不冷的时候他们三人就去河里洗。

    现在水太冷只能去附近的村子里洗,但是现在船行的慢,两天也不一定能遇到个村子。

    杨小央看着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破地方,上哪洗热水澡?

    “过两天遇到村子了就能洗了。”杨小央黑着脸说道。

    “不行不行,我现在就要洗!”杨小央觉得这姑奶奶比小荼还难伺候。

    “那你自己去河里洗。”

    鞠夜阑听了泫然若泣,瞪大了眼睛看着杨小央,“你是不是想要冻死我?”

    这还是之前一脸淡定地说自己活不久的女道士吗?

    杨小央犯懒,躺在甲板上不愿意动,想假装没听见。

    听着鞠夜阑和小荼唧唧索索的讨论声,杨小央决定不管她们说什么都不答应。

    “本公子今天也想洗澡。”这是李从文欠揍的声音。

    “哎呦,老夫看今日天气不错,也想洗个热澡,真是劳烦杨公子了。”连老陈也要凑热闹。

    杨小央忍无可忍,“这鬼地方你们让我去哪找木盆?”

    “你让本公子用木盆是看不起本公子吗?本公子要木桶,你去镇上买吧。”李从文真是看热闹不嫌事大。

    “这附近哪有镇子?”杨小央咬牙切齿。

    “哎呦,本公子记得那天夜里杨道长是大发神威啊。

    从秦岭几个时辰就跑到了武东城,还取来了扶修崖的项上人头,好是威风啊。

    想必今日买个木桶不过一小事耳。”

    杨小央不知道李从文读圣贤书,怎么就读出了这么个玩意儿。

    “哦,原来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扶家惨案就是你做的啊。”鞠夜阑听了连连点头。

    老陈已经把船停下了,还拿出了铁锅准备烧水,杨小央看着不去不行,黑着脸走了。

    ......

    “十贯钱一个。”一个老汉用一个小工具剃着木片随口说道。

    “您怎么不去抢?”杨小央实在不明白一个木桶能卖这么贵。
章三十六 兔毛大衣和木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