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三十八 獠牙(1/2)
作者:和灰比白
    随着小船缓缓驶入襄州地界,周围的人烟多了起来。

    蒹孤城常以不想遇到人为由来到船上蹭吃蹭喝,杨小央始终对他保持着警惕,因为他一遇到生气的事情就会龇牙,还会发出一种气息。

    杨小央觉得那是杀气。

    一日,杨小央背着匣子,和四人一起去附近的村子买些调料。

    村门口聚了很多小孩子,都有些畏惧又好奇地看着他们。

    鞠夜阑对四人摆了摆手,一个人走上前去,从怀里拿出糖果,说要是能叫他们家大人出来就分给他们。

    小孩子们欢呼一声便一溜烟跑回家去了,鞠夜阑回头对四人得意的笑了笑。

    糖果是蒹孤城抢来的。

    因为有一天上午小荼说要吃糖,他便跑了一下午从很远的镇子里抢了回来。

    杨小央说这样做很不好,并给了蒹孤城几枚铜钱,让他送回去。

    那次蒹孤城难得没有生气,接过铜钱默默地走了,他再回来时已是晚上了。

    杨小央和李从文提着几只山鸡和几条鱼找村民们换东西,鞠夜阑和小孩子们说说笑笑,老陈和蒹孤城就在旁边看着。

    蒹孤城见小孩子们拿着糖果很开心的样子,微微皱了皱眉,回到船上也拿来一捧。

    他对着小孩子们招招手,孩子们看到有漂亮哥哥发糖便围了上来,盯着面前的漂亮哥哥满脸期盼地看着。

    蒹孤城不尤咧开嘴笑了。

    然而他刚拿起一个糖果,就看到原本欢笑着的孩子们露出了恐惧,还有几个眼眶里有泪水在打转。

    不知谁喊了一句:“他是妖怪!”所有孩子都跑开了。

    杨小央见此暗自运转了灵气,怕他发火伤到小孩子们,然而他并没有。

    蒹孤城先是一愣,看着小孩子们的背影不知道在想些什么。随后合上了嘴,看了眼手上的糖果,张大了嘴默默把手上的糖果全都塞到了嘴里,一言不发地向小船走去。

    众人回来后舱室里显得很沉默,虽然蒹孤城的低沉不过一闪而逝,众人还是感受到了。

    良久,鞠夜阑开口道:“蒹施主想当人?”

    她的声音有些颤抖,可见她还是有些害怕。

    蒹孤城依旧是仰着头的姿势,脸上挂着恶心的微笑。

    他斜斜地看了鞠夜阑一眼,“谁会想当人这种没用的东西?”说完就起身走了出去,消失在了枯萎的林间。

    那一天他没有再出现。

    之后他每天都会来船上,脸上渐渐没有了让人生厌的笑容,也很少开口说话。

    只是面无表情地看着小荼和众人交谈说笑,吃东西也走得远远的。

    杨小央想他可能是不想让他们再看到他的獠牙。

    杨小央对他的防备稍减。

    ............................

    安炎二十三年,秋,雍州。

    杨启在大账中收到了雍王的书信和兵符,许黎在一旁问道:“老杨,他雍王一万骑兵加两万步卒,怎么着也能反抗一下,他竟然打都不打就把兵符交了?”

    “我们这次虽然只带了一万御林军,但是还有三万北疆的铁骑在右侧蓄势待发。

    况且雍王不知道西凉有没有骑兵过来,三面皆敌,他能反抗一时又如何?

    既然雍王的兵符交出来了,那么西凉也就不会再反了。

    八百里加急告诉太子,让他派天使收了凉王的兵符,再派人去和蜀王谈,要点兵过来。”

    “诺。”

    杨启随手把雍王的书信烧了,看了眼桌上镇北王公孙礼派人送来的书信,又看了看疆域图,微微一笑。

    .................................

    岳州的旧城在冬日里看着有些萧瑟,不过码头边来来往往的人群多少为这座老城增添了些生气。

    “三公子?”杨小央五人刚下船,就有一中年人迎了上来,对着几人点头哈腰道。

    李从文一挑眉,“你是段家的仆人?”

    “正是,小的奉公爷的命在此已经苦等一个多月了,终于把几位贵客给盼来了。”

    李从文摆摆手,“本公子在路上赏景呢,我会给段青休书解释清楚的。你不必担忧,带我们去客栈吧。”

章三十八 獠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