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三十九 小白脸(2/2)
作者:和灰比白

    “小央啊,他们看到我们为什么不跑啊?”李从文看着对面破烂的小船,有些想不通。

    “人家都说了要来抢我们了,怎么会跑?”杨小央又翻了个白眼,暗暗加了把劲,其实他也想看看水贼是怎么打劫的。

    “也是,我们先不要动手,看看他们要干什么。”李从文难得提了个让杨小央觉得有道理的意见。

    两艘船以极快的速度靠近,终于双方的小船砰的一声撞在了一起。

    胡子他们的小船差点被撞翻了,他直到靠近了才发现对方的船这么结实。

    不过一时也管不了那么多,抓着大刀就和狗子跳上了对方的船。

    “你们把钱留下,再自己跳下去,我们就饶你们一命!”胡子这个大汉舞着大刀显得极有气势。

    “你们就两个人还来抢我们?”李从文向二人拱了拱手,一脸陈恳地问道。

    杨小央和鞠夜阑也在一边点头。

    “你们人多有什么用,你们三个小白脸一看就不会武功,那个小姑娘更不用说了。估计就那个老头会点功夫,但看你那样走路都打颤,不抢你们抢谁啊?”

    杨小央听了有些高兴,这还是他头一次被人称作小白脸。平日里看多了李从文和蒹孤城,难免对自己的脸有些伤心,他一时看这这两个人都觉得顺眼了很多。

    李从文点点头,拦住了要动手的蒹孤城,大喝一声:“敢小看本公子,看剑!”

    他说完就抽出了那把几十两买的神剑,一剑刺向那个大汉手上的刀。

    大汉狞笑一声,一脚前踏,船都震了震,举起大刀就砍下。

    然而并没有想象中的金铁相交之声传来,胡子就见自己的刀就断成了两截。

    但他依旧没多想,跟个缺心眼儿似的,扔了刀就一拳打向李从文的面门。

    杨小央至今不明白李从文的剑法到底是怎么回事,但他对李从文的拳脚功夫了解得很。

    眼看李从文躲不开,只好上前一步接下了那一拳。

    叫胡子的大汉再次感到了惊讶。

    面前这个瘦不拉几的年轻人怎么劲儿这么大?自己竟然连拳头都收不回。

    杨小央轻轻一拳打在大汉的头上,大汉就晕了过去。

    李从文有些不满杨小央插手,但也不好多说,只能恶狠狠地看着剩下那人。

    狗子看着倒在地上的胡子,感觉这几个人有点邪门,决定假装投降等大哥来再收拾他们。

    “哎哟各位好汉,小的有眼不识泰山惊扰了各位,各位就饶小的一命吧。”狗子一下扑倒在地哭爹喊娘。

    蒹孤城学着李从文的样子,瞥了瞥嘴就进了船舱。

    鞠夜阑没看出水贼有三头六臂,便也没了兴趣。

    不愿在甲板上吹冷风,跟着进去了,还拦住了想要探出头来看的小荼。

    李从文让老陈把人绑上,蹲在狗子面前问道:“你们一共几个人?老巢在哪里?和别的水贼有没有联系?平时你们都干些什么?”

    狗子一个问题都不想回答,支支吾吾地拖延时间,他知道大哥应该马上就到了。

    “公子啊,后面又来了艘船。”这时老陈慢悠悠地说道。

    李从文对着狗子诡异地笑了笑,冲着船舱里喊了一声:“蒹兄,出来捞人!”

    后来的那艘船上有四个人,也是特别小的那种船,距离他们还有百步的距离,只能看到一个不大的点。

    杨小央,鞠夜阑,还有抱着匣子的蒹孤城疑惑地看着李从文,不知道他要干嘛。

    只有老陈眯了眯眼。

    李从文的剑还没入鞘,随手挽了个剑花。

    他把剑举过头顶,对着那艘小船斜斜地劈下,随后便收剑入鞘。

    杨小央不知道他又在发什么疯。

    他只感受到一阵微风吹过。

    便见那艘小船从中间断了开来。

    杨小央失神了片刻,随后猛然看向李从文,失声道:“你娘的,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