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四十一 潺潺流水(1/2)
作者:和灰比白
    “我要当老大。”

    薛雄没想到这人这么直白,不由皱了皱眉,不知要如何回答。

    李从文啪的一声打开折扇,也不知道大冬天的需要扇什么,“我等奉仙师之命前来平定云梦泽,我等虽神通广大,但不愿处理这些俗事,因此想找个帮手。”

    杨小央就佩服李从文这一本正经吹牛的功夫,比他能练出剑意还要佩服。

    不待薛雄说话,李从文又接着说:“我先给你介绍一下吧。

    在下乃我门人间行走,你称我李公子便可。

    那边两位脸比雪白的是分别是师门的文武二使,仙子是文使,男子是武使。”

    鞠夜阑微微一笑,又点到为止,让人感到亲切的同时又带着一份疏远,但她心里有多乐呵就不为人知了。

    蒹孤城脸上始终保持着不是人的微笑,露出了獠牙,这种让人怪异的感觉倒也很能迎合武使的身份。

    “我旁边这位老先生是师门的护法长老。那位是师门的代理,本公子不方便出手就要他来代劳了。”

    老陈笑呵呵的拱了拱手,怎么看都是个和蔼的老爷爷。

    至于杨小央则面无表情,心里却很不爽,说白了老子就是个打杂的?

    薛雄静静地看着几人,估计在衡量李从文说话的真实性。

    李从文见此又啪的一声合上了折扇,“武使手中的匣子里是师门的雷神护法,寨主你看过之后最好忘掉,切记不可外传。”

    蒹孤城的嘴咧得更大了,眼睛一眯,打开了匣子。

    “你好呀,我就是雷神护法,你可以叫我小兔。”小荼甩甩辫子飞了出来,还吐出了一道细雷,劈裂了桌上的木杯。

    薛雄见一个能说话的头颅飞了起来,还口吐神雷,身子猛然直起,双手扶住了把手。

    好半天才意识到自己失态了,向李从文拱了拱手,“如此手段薛某敬服,鼍龙寨愿供公子差遣。”

    李从文有些不服气,他当时见到小荼可是晕过去的。

    这回被一个水贼头子比了下去很是恼火,但也知轻重缓急不好发作,只是脸色难免没那么好看了。

    “本公子收复了水贼之后,你们就去岳州城当苦工。

    城建完之后没杀过人的,我会让官府给你们落籍分田,以后好好当良民,要是杀过人的话还是要按律法处治的。”

    薛雄知道这是为仙家办事的好处,只是他不明白,为什么李公子说赏赐的时候脸色那么难看呢?

    他估计做梦都想不到这是李从文以后准备给他穿小鞋的表现。

    能落籍当良民自然是天大的好处,既然好处已经许下来了,那么就该问问怎么办事了。

    “你把这消息派人传给能联系到的寨子,把这里的情况说清楚。

    同意不同意的你都在地图上给标出来,到时候把同意的水贼聚在一起,把不同意的都灭了就行了。”李从文喝了口茶,很是轻松的说到。

    薛雄眉头一皱,“李公子,如此怕是有些草率吧?”

    李从文挑了挑眉,饶有兴趣地问道:“哦?怎么个草率法?”

    “大泽里的寨子足足有上百个,许多人自由散漫的日子过惯了,可能不太愿意接受官府的管束。

    况且单靠他们一句话怕是可信度不高,到时候我怕会有变数。”

    “这座岛有多大?”

    薛雄一愣,不明白问这个干什么,但还是老老实实地答道:“这座岛大得很,我们百人住的寨子不过占了一点点而已。”

    “那你们的粮食可够吃?”

    “这里的稻田其实难以开垦,粮食只是刚刚够吃。”

章四十一 潺潺流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