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四十二 蒹葭(1/2)
作者:和灰比白
    蒹孤城嘴角一抽,他又没法说是自己的狐狸心作祟,只能闭紧嘴巴,准备逃离这个地方。

    小姑娘见他要走,扯了扯他的白衫,才发现武使叔叔只穿了一件衣服,“武使叔叔你不冷吗?”

    蒹孤城嘴角又一抽,他也不能说自己骨子里是个狐狸,不怕冷,只能拖着小姑娘往前走。

    小姑娘怎么拽也阻止不了他,“武使叔叔你这么瘦,为什么还力气这么大啊?”

    蒹孤城叹了口气,他同样不能说自己是狐妖的后代。

    他发现小姑娘的问题他一个都回答不了,只能把她吓跑了。

    蒹孤城回过身子蹲了下来,冲小姑娘咧了咧嘴,露出了他的獠牙。

    “哇,你有和狗狗一样可爱的牙齿耶!”小姑娘一下扑到蒹孤城怀里,一脸憧憬地看着他。

    蒹孤城一愣,他想起了一个人。

    “武使叔叔,你有狗的牙齿,是不是鼻子也和狗一样好?”小姑娘一脸的期盼。

    蒹孤城没说狗和狐狸是不一样的,但他还是点了点头。

    小姑娘一下子高兴地跳了起来,“那你能不能帮我找我爹爹和娘亲?”

    “嗷,他们在哪?”这是蒹孤城和小姑娘说的第一句话,又露出了獠牙。

    “嗷是什么意思?寨子里的大人说他们被水贼抓走了,我是被薛叔叔从水里救回来的。”小姑娘有些伤心,但很倔强地没有留下眼泪。

    “没什么。那你有你爹娘的东西吗?给我闻闻。”蒹孤城并不觉得他能找得到,就算留下了气味应该也早就消散了吧。

    小姑娘摇摇头,“没有,他们留下的东西就只有我啦,武使叔叔你闻闻我吧。”

    蒹孤城哭笑不得,哪有叫自己东西的?而且闻你能闻出个什么来?闻你今天吃了什么菜?

    但蒹孤城看到了小姑娘的眼睛,才发现那是双狐狸眼。

    于是闭着眼在她身前闻了闻,是熟悉的豆花的味道,并没有她父母的味道。

    蒹孤城站了起来,笑得像个孩子一样,伸出了手,“来,我带你去找你的爹娘。”

    小姑娘也笑了,露出了她的小虎牙,把小手交给了武使叔叔。

    两人手牵着手,走出了寨子。

    “小姑娘你叫什么?”

    “我叫豆花。”蒹孤城一愣,还真叫豆花啊。

    “我叫蒹孤城,你叫我蒹叔叔吧。”

    “见叔叔?”

    “是蒹,蒹葭的蒹。”

    “蒹葭是什么?”

    蒹孤城向前指了指,“就是芦苇。”

    豆花点了点头,“原来是蒹葭叔叔。”

    两人来到岸边,豆花指了指边上停着的小船,问道:“蒹葭叔叔,我们坐船去吗?”

    蒹孤城摸了摸豆花的脑袋,向前走了两步,站在了水上,“我们走过去。”

    豆花一脸惊奇,她第一次看到有人能在水上走。

    黑黑的小手紧紧握着蒹葭叔叔白白的大手,试着在水上踩了一下,发现能浮在上面,又兴奋地向前走了几步,还跳了两下。

    没有溅起水花,只留下了一片涟漪。

    “哇,蒹葭叔叔,不会掉下去耶。那叔叔你是不是不能游泳?”

    蒹孤城点了点豆花的鼻头,“只要我想就能进到水里游泳,豆花你想游泳吗?”

    豆花皱着眉头摇了摇头,“我不喜欢游泳也不会游泳,但我喜欢在水上走。”说到后半句豆花又笑了起来。

    蒹孤城牵着豆花的小手走出了迷雾,他其实不知道要去哪里找豆花的父母,但他决定把大泽都找一遍。

    豆花毕竟是个小孩子,走了一会儿就走不动了。虽然腿已经有些使不上力,但她还是一声不吭很倔强地走着,因为她要去找她的爹娘。

    “是不是走不动了,叔叔来背你吧。”

    豆花本想说不用,但看到蒹葭叔叔的笑容,她也跟着笑了,点了点头。

    “蒹葭叔叔你好白啊,要是我也能这么白就好了。”豆花趴在蒹孤城背上,看着蒹葭叔叔的脖子很是羡慕。

    “你长大以后也会变白的,那样就会变漂亮了。”蒹孤城拖着豆花纤细的腿,站起了身。

章四十二 蒹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