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五十 鱼汤(1/2)
作者:和灰比白
    还是在春依湖,转眼半月已过,杨小央数不清这是第几次来到这片大湖了。

    他只知道后来来这片湖的水贼基本都是愿意归顺的,而不愿臣服的都窝在寨子里不出来。

    如果是一些小的寨子,李从文和杨小央就带着人直接上门抓人了。

    至于大的,李从文说让官府去头疼吧。

    杨小央悠闲地躺在李从文旁边,看着天上的白云,听着。

    今天来的是个愿意归降的小寨子,人来了直接带去岳州城就行,不用操什么心。

    本来杨小央都不愿来,还是被鞠夜阑拽来了。

    她说要来看湖上的景色,也不知道来这么多次了,这片大湖还有什么好看的。

    只是这次已经到了约定的时间了,湖上还是一片寂静,而且今日雾气很重,也没风,湖上视野不佳,看不清周围的情况。

    薛雄已经几次想开口,但是看到李从文躺在船上老神在在的样子还是忍住了,只是面上的忧色不曾褪去。

    又过了一炷香的时间,湖上还是不见人影,不过雾气倒是散了许多。

    杨小央有点不耐烦了,捅了捅躺在边上的李从文,“你说他们是不是不来了,要不我们去他们寨子里看看吧?”

    李从文刚想回话,又被杨小央挥手制止,让李从文有些摸不着头脑。

    杨小央突然坐起身,皱眉侧耳倾听了一会儿,不由面色大变,大喊道:“不对!周围来了几百艘船,我们已经被包围了!”

    这次薛雄没去看李从文,一挥手冲着鼍龙寨的船高喊道:“快撤!”

    这时杨小央才透过雾气,看到了湖面上驶来了密密麻麻的船。

    虽然水师的战船只有几艘,大多还是水贼们的小船,但是铺天盖地的样子让杨小央有些头皮发麻。

    杨小央解下匣子塞给鞠夜阑,并把她们送进了船舱,“抓紧了!”

    又回身推开想要划船的薛雄,一手抓着船,另一只手附上灵气,一掌拍向船侧的水面。

    船的一侧随之翘起,竟是被大力震得调了个头。还不待船恢复平稳,杨小央又拿起浆用尽全力划了起来。

    来着必定不善,他只能祈祷他们这艘小船能有机会突围而出。

    然而杨小央向前不过划了一点距离,就绝望地看到前面的路已经被水贼的船围得水泄不通。

    杨小央失神了片刻,拳一握,便听咔嚓一声,浆断了。

    李从文优哉游哉地走到杨小央旁边,拍了一下他的肩膀,“急什么,我来和他们谈。”

    李从文话音刚落,对方的船已经一声不吭地开始了进攻,箭雨飞来,其中还夹杂着攻城凿的声音。

    李从文暗骂一声,和薛雄一起把已经慌了神的杨小央推进了船舱。

    他们的船舱附有铁甲,还能抵挡箭矢片刻。

    此时薛雄已经面无血色,鼍龙寨的水贼虽然已经换上了铁甲,但箭雨太密,可不是铁甲能阻挡的。

    他已经能预感到鼍龙寨全军覆没的情形了,一时不由生出了轻身的念头。

    李从文皱着眉想办法,倒是鞠夜阑最镇定,轻轻拍了拍杨小央,在他边上轻声道:“小羊,还有办法呢。”

    杨小央猛然抬头,一脸希冀地看向鞠夜阑。

    “你是先天圆满,一定会很多道术,你用几个合适的我们说不定能冲出去。”鞠夜阑用了最肯定的语气说出了一句不肯定的话。

    杨小央一愣,又转而显得有些崩溃,“道术是什么?祖师从来没说过啊!”

    鞠夜阑失声道:“你先天圆满了连道术都不知道?我山上的师兄弟刚刚先天就能用缩地成寸的道术了!你真一个道术都不会?”

    杨小央绝望地摇了摇头,心里臭骂了那个没正经的祖师一顿。

    船舱里一阵沉默,倒是舱外不断传来各种声音。

    有箭矢的破空声,人的惨叫声,攻城凿的破船破船声。

    “哼,看我出去把他们都电死!”匣子里的小荼突然说话了。

    杨小央绝望之时竟然还有兴致翻白眼,腹诽道:你那雷法也就电电鱼,人家几百艘船你能把它们怎么样?

    想到这杨小央突然一愣,从怀里掏出了几张符纸,引得众人皆看向他。

    “这是中南重霄真人给我的保命符纸,虽是真人随手一画,但我想应该会有些作用。”杨小央没敢说那是真人用手沾着印泥画的。

    怕被打死。

    几人看向杨小央手中的鬼画符皆面露怀疑,只有鞠夜阑眼睛一亮,低呼道:“可是中南那天生绝情弃欲的重霄真人?”

    杨小央一愣,没想到重霄真人还挺有名。

    几人走出船舱,可能是因为这艘船附有铁甲的缘故,射来的箭矢不多,想必是对方水贼们不想浪费。
章五十 鱼汤(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