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五十三 比划比划(1/2)
作者:和灰比白
    “欸,老陈,你是不是认识剑仙前辈啊?”李从文突然向老陈问道。

    今日他给二傻当了回绿叶,杨小央看他露出和二傻如出一辙的满足的笑容就知道,这人现在开心的不得了。

    老陈轻笑两声,“老夫年轻那会儿其实和剑一一同游历过江湖,交情不浅。

    诸位且随我来,那老东西已经知道我在这了,刚才那句话其实就是说给我听的。”

    杨小央精神一震,觉得能与剑仙前辈说上一句话就是莫大的荣幸。

    他徒弟都如此厉害,不知道他老人家的武功要强到什么地步。

    老陈带着三人来到一个酒楼前,还未进门,就已经有一股肉香伴着剑仙和二傻的笑声一同传了出来。

    酒楼里一个人客人都没有,杨小央猜是别的人不敢进来。

    而且他看那个端菜的人不像是小二,怎么看上去好像是个掌柜?

    “剑人,今日你徒儿好生威风啊!”老陈当先跨进门槛,用他的话证明了什么叫交情不浅。

    “哟,这不是禽寿吗?退隐江湖这么多年,今日在岳州城作甚?”剑仙头也不抬,说完就拿起桌上的茶喝了一口。

    哦,原来是莫逆之交。

    老陈坐到剑仙旁边,从腰间取下酒葫芦喝了一口。

    剑仙等着二傻吃完了手上的肉,慈爱地说道:“二傻,你把肉端到那个桌上去吃,和那三个人坐一起。”

    这话即是对二傻说的,也是对杨小央三人说的,让杨小央暗道可惜。

    二傻端着那盘羊肉坐到了李从文旁边,冲几人憨笑了一下就低头开吃。

    李从文给他倒了一杯水,就自顾自地从他盘子里夹了块羊肉吃起来。

    杨小央刚想问话,就听到老陈和剑仙开始交谈了,便赶紧闭嘴竖起耳朵听。

    “你这徒弟是天生的剑心通明吧?”老陈把葫芦里的酒倒在了碗里,轻轻地问道。

    剑仙把茶碗重重地往桌上一放,大笑三声,完全不掩饰自己的得意之情,“能寻得如此璞玉,实乃三生有幸啊!”

    “你在哪找到的?想当初我和你走遍了大半个北方,练武的材料都没找到几个。”

    剑仙听了更加得意,摸了摸胡子,“哎呀,其实能找到这孩子也实属巧合。

    三个月前我本想去蜀山,正走在那褒斜道上,谁知竟远远地看到有一伙山贼正在打劫一个行商。

    我急忙赶去想要阻止,谁知动手的竟然是个孩子,待我赶到时他已经把那行商给杀了。

    我看到那孩子身后还有几人,显然那孩子是受了山贼蛊惑,我便把那几个山贼都杀了。那个孩子看到还用剑刺我,你猜怎么着?”

    剑仙说到这卖了个关子,不紧不慢地喝了口茶,“那孩子竟然挡下了我的一剑!”说完就拍了拍桌子,瞪大了眼满是兴奋。

    “那是我就猜到这孩子可能是天生的剑心通明,不然也难以用剑刺死一个大人。

    可惜天生的剑心通明心思着实简单了些,收到奸人蛊惑做了恶。他虽无恶意,但我还是断了他的右臂,稍作补偿吧。”剑仙说到这叹了口气,却并不难过。

    老陈呵呵一笑,“如此璞玉你竟舍得下手?你这一脉也没几个天生的剑心通明吧?”

    剑仙冷哼一声,“断了一臂又有何妨?待我徒儿剑心大成,就算让这天下人一臂,又有何人能伤的了我徒儿分毫,届时我徒儿必定无敌于天下。”

    杨小央一愣,看了眼二傻的右手处那截袖子,又看了看二傻,发现他脸上丝毫没有怨恨。

    老陈这是笑笑,并未反驳,似乎也认定二傻将来天下第一是件必然的事,“只是二傻心思实在太过简单,武功再高也怕被骗啊。”

    “这我自有办法。”

    老陈听了有些沉默,他知道以后可能见不到这位老友了。

    剑仙看老陈那样,冷笑一声,“你还有心思关心我,你也一大把年纪了,准备把一身本事带进棺材?”

    “哎,我那儿啊不愿练武,非要当官,我也没什么办法。”

    杨小央没听过老陈说过他的家室,才知道原来老陈的儿子和李从文一个样。

章五十三 比划比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