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五十四 刀术和剑术(1/2)
作者:和灰比白
    剑仙把碗里的茶一饮而尽,大笑三声,“二傻啊,看为师教训这个禽寿去。”

    二傻蹭地一下站起来,又看了看桌上的羊肉,苦着脸说道:“师傅,我还没吃完。”

    杨小央听了有种把他敲晕带走的冲动。

    肉什么时候不能吃?这种比试是什么时候都有的吗?

    剑仙此时已经走到了门口,回过头轻轻地说道:“那就拿着,边看边吃。”

    还是那条大街,原本躺了满地的人现在已经不见了踪影。

    只有地上的血迹提示着人们,这里刚刚发生了一场大战。

    原本已经散去的百姓看到剑仙又跑出来了,纷纷探头探脑地看过来,想知道剑仙还想干些什么。

    剑仙见此不以为意,反而大笑三声,冲着看来的百姓拱了拱手,朗声道:“诸位父老乡亲们,今日我剑仙在此要与妖刀比武。你们且多叫些人来看,好让江湖上知道,什么才叫天下第一!”

    老陈轻笑两声,心想平日里低调惯了,偶尔高调一番也无妨,因此并没有阻止。

    听到剑仙说话的人都发出一声惊呼,随后狂奔起来,嘴中大喊道:“大家快来看啊,剑仙要和妖刀比武啦!”

    杨小央感觉他们这些普通人这个时候跑起来比他还快,喊得比他还响。

    一时间岳州城万人空巷,给这座老旧的城添了许多生气。

    只是百姓都站在较远的地方,可能是觉得这两人比武一定会有天崩地裂般的威势,怕离得近了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杨小央觉得百姓做的很合理,自己也准备退远一些。

    就在他想着是不是要去远些的房顶上看的时候,剑仙他老人家又说话了。

    “诸位不必站得如此之远,离我们五步便可,老夫以手中的剑担保,必不会伤到你们一丝毫毛。”

    百姓对于剑仙还是深信不疑的,他们觉得只要剑仙说不会伤到分毫,那他舞剑扬起的风都不会是冷风,只会是暖风的。

    但他们出于对剑仙和妖刀的尊重,站在了十步开外,而且闭口不言,大气都不敢喘。

    剑仙瞄了一眼老陈的佩刀,“我看你带的是把普通的刀,那我也不用我的天一剑了。李公子,借剑一用可好?”

    李从文屁颠屁颠地小跑到剑仙旁边,行了一礼笑道:“晚辈荣幸之至。”

    杨小央觉得剑一一脉的祖师爷肯定没读过很多书,不然不会给剑取天一这种没什么内涵的名字。

    用得着说自己用剑天下第一,又说自己用的剑也是天下第一吗?

    剑仙接过李从文的剑,拔剑出鞘,把剑鞘抛给李从文。

    打量了一番这柄剑,点点头,“比我徒儿的好。”

    老陈也抽出那把比武大会赢来的窄背刀,一言不发就欺身而上,挥刀对着剑仙当头劈下。

    剑仙对着头顶的刀看都不看,挥剑挡在了自己的右侧,却正好迎上了变招而来的长刀,仿佛刀是被剑吸引过去的一般。

    杨小央瞪大了眼睛。

    他不知道为什么剑仙能知道老陈要变招,他根本没看出一丝一毫的迹象。若是换了自己,此时脑袋估计已经不保了。

    “禽寿啊,你年轻那会儿也是这水平啊。快二十年了,莫非没有半点长进?”剑仙嘲讽道。

    老陈一刀不中也不急着接着进攻,站定了缓缓说道:“你不也没有半点寸进?”

    剑仙大笑三声,“我当年已经达到了顶峰,只要不是先天的剑心通明,剑术一道便无人能超越我,我又如何更进一步?”

    老陈眉头一扬,“也是,我已经二十年没碰刀了,刚才算是热手。现在我要来真的了,当心别被我砍死了。”

    剑仙只是笑笑,没说话,但他那狭长的眼睛也轻轻眯了起来。

    杨小央屏住呼吸,不敢眨眼,就怕错过什么。

    两人并没有像书中常说的那样,两个高手面对面站定,谁也不先动手,然后一阵风吹过两人就会不约而同的战在一起。

    老陈说完话就前踏一步,又是同样的招式对着剑仙当头劈下。

    他先攻,是因为他觉得天下没人能防得住。

    剑仙依旧不去看头顶的刀,剑挡在了另一处。
章五十四 刀术和剑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