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五十五 愈行愈远(1/2)
作者:和灰比白
    这次众人都坐在了一个大桌子上,上了一桌子的菜。

    剑仙依旧没喝酒,只是他的举止胜似喝了酒。

    “禽寿啊,你也赶紧找个徒弟把一身武艺传下去,不然我怕将来二傻没个对手,未免太寂寞了些。”剑仙拍着老陈的肩膀大声说道。

    杨小央这个“废人”喝了一口醪糟,瞄了一眼李从文身旁的二傻。

    他想从二傻身上看出点天下无敌的风范,却只能看出他吃起东西来有成为天下第一的趋势,杨小央只能暗叹自己眼光太差。

    鞠夜阑大眼睛扫了一圈,偷偷地用筷子夹了一片肉塞进了怀里的匣子,估计正和小荼在玩偷吃的游戏,玩得是不亦乐乎。

    杨小央看到翻了个白眼,决定让她自己去洗匣子,但是万一洗着洗着一命呜呼了怎么办?

    算了,还是自己洗吧。

    老陈抿了一口酒,叹息道:“要找个徒弟何其之难啊。

    至于二傻你倒是不用担心,到时候等咱家公子剑意大成,二傻的剑心大成,术意相争,也不知届时会是怎么样一番盛况啊。”

    李从文和二傻相视一笑,又一起低头大吃大喝。

    剑仙抬起头闭眼想象了一下,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摇头道:“可惜我是看不到了。”

    杨小央不知道剑仙为什么要这么说,照理说以李从文和二傻的天资,不至于练个几十年才能大成吧?

    几人没吃多久,剑仙看到二傻停下不吃了,就站起了身。

    杨小央预感到又要上演一出江湖式的豪爽别离了。

    剑仙摸了摸二傻的头,向众人一拱手,“今日与诸位一会甚是愉快,只是终有离别时,老夫这就带着二傻走了。

    诸位后会无期。”

    剑仙说完大笑三声,率先走出了酒楼。

    二傻解下自己的配剑递给李从文,又冲着众人憨笑一下,跟着他师父走了。

    杨小央不去看抱着把破剑傻乐的李从文,转头向老陈问道:“剑仙前辈身患不治之症?”

    老陈听了一愣,随即恍然,“杨公子听出剑一说他已经活不久了吧?”

    杨小央点头。

    老陈喝了一口酒,神色有些黯淡,“世人只知道剑仙的武功天下第一,却不知他剑一一脉每一代都是天下第一。

    他从拜师那一天起就背着一座大山,在徒弟出师前都不能卸下。

    现在他收了徒弟,也就必须要把二傻也教成天下第一。

    但二傻是天生的剑心通明,祸福相依。

    他的武道一途确实不可估量,而他的心智却会一直宛如孩童,将来独自处世难免为人所惑。

    要想让二傻的心智与常人无异,就只有一个办法。”

    老陈说到这把酒碗往桌子上重重一敲,酒碗就裂成了碎片,“剑一只要让二傻与他比试时杀了他,二傻就能开启心智,而这世间的剑一也会换一位。”

    众人皆是一怔,再看向剑仙已经看不到的背影,心中只余敬佩。

    李从文抱着二傻的剑,默然不语。

    当晚,岳州刺史派人送来了请柬,请李从文一行人赴宴,被李从文婉拒了,说是不想抛头露面。

    杨小央猜他可能是没那个心情。

    一行人还是接受了段三的极力邀请,进了段家的宅子。

    段家的人看到他们都笑眯眯的,杨小央不知道他们有什么可开心的。

    他甚至看到有个厨子模样的人竟然还对他抛媚眼。

    杨小央躺在床上,小荼早早地睡去了,现在她睡觉的时间越来越长,让杨小央好是担忧,不知何时能突破至人仙。

    回想着这半年来的所见所闻,自觉已经见识了不少,感悟也有不少,就是不知道要怎么样才能突破。

    虽然祖师说自己晋升人仙并不难,但终究还是有些心急。

    杨小央听着小荼的呼吸声,决定明天开始便继续上路。

章五十五 愈行愈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