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五十七 没见过(1/2)
作者:和灰比白
    “你哪来的钱?这得有好几百两了吧?”杨小央惊讶地问道。

    李从文一脸平静地回道:“哦,有一半是从被俘的水贼身上拿的,一半是官府给的,说是剿匪有功,赐银三百,以兹嘉奖。”

    “官府那么小气?就给三百?我们可是给岳州抓了近两万不要钱的劳力的!”

    李从文又把布袋子放回怀中,“现在岳州新城就要开工,用钱的地方多。而且据说这三百两还是刺史的私房钱,官府已经拿不出更多了,你也就别抱怨了。”

    杨小央长叹了一口气,算是表示惋惜。

    方三一愣,对着李从文说道:“这么说你是折刃公子?那擒住我的这位想必是妖刀前辈了吧?”

    众人皆是一愣。

    “折刃公子是在叫我?”李从文饶有兴趣地问道。

    方三冷哼一声,杨小央也不知道他一个被抓住的人怎么还这么嚣张,“现在岳州城附近已经传开了,说是有个富家公子在剑仙徒弟与各派弟子比武前,仅遥遥出了一剑,便折断了千余件兵器。哼,于是就有人给你取了个这样的名号。”

    李从文从来不知谦虚为何物,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哎呀,这名号不错啊。既能表现我武功之高强,又能衬出本公子的气质,取名之人一定读过很多书。”

    杨小央是万万没想到李从文一个给人打杂的也能混个名号,不禁开始幻想自己若是当时也去助二傻一臂之力该多好,但自己好像没什么能帮他的。

    难不成要在边上呐喊助威?这样的话自己的名号怕是要变成折刃公子的大嗓门下仆了。

    方三突然一扬头,“这次是我方三偷错了人,还被妖刀前辈擒住,都是方三的错,要杀要剐悉听尊便。”

    杨小央不去理会沾沾自喜的李从文,对着方三说道:“没想到你还挺有大义?”

    “你家公子都没问话,你一下仆乱插什么嘴?”

    杨小央万万没想到这方三变脸便这么快,刚才还一脸愧疚,怎么对自己就恶言相向了?

    不行,果然还是很想拍死他。

    “我不是下仆。”杨小央说得很严肃,很认真。

    “就你这样的你不是下仆是什么?”方三冷笑一声。

    鞠夜阑听闻没忍住噗嗤一笑,又复而大笑,都快直不起腰了。

    方三又对着鞠夜阑扬了扬嘴,“那位是公子的婢女吧,到底是折刃公子家的婢女,难得的有种书卷气。”

    鞠夜阑的笑声戛然而止,对着方三很不淑女的大喊道:“你才是婢女!”

    这可能是鞠夜阑能喊出的最狠的话了。

    杨小央已经无力反驳,也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方三。

    难道要折回岳州城交给官府?他有些懒,不愿重新走一遍。

    那就带着他到了下个镇子再说?那好像更麻烦,也不太乐意。

    杨小央正犹豫着,李从文已经招呼老陈松手,很熟络地拍着方三的肩膀,“方兄,你今日的行为让本公子得到了一个启发。”

    杨小央盯紧了方三,害怕趁机他跑了,从他走路没点声音就能看出此人轻功不俗。

    杨小央正全神贯注呢,听到了李从文说的话,下意识地问道:“你要干什么?莫非想去抓贼?”

    李从文哼哼两声,“本公子准备当侠盗!”

    方三冷哼一声,“公子你虽武功高强,可侠盗也并非武功高就能当的。”

    杨小央收回盯着方三的目光,不由看向李从文,他很想说一句你要注意一下自己的身份。

    但当他看到老陈含笑点头,鞠夜阑眼里又放出光来时,杨小央就知道大势已去。

    杨小央叹了口气,侠盗就侠盗吧,现在只要是可能让他突破人仙的事情,他都愿意去做一下。

    “方三啊,下次行窃的时候要看好了人。

    富人也不尽是坏人,这人可不是非黑即白,你得找那种无恶不作的富人偷才是正理。

    今日你且走吧,回去好好想想什么样的盗才是善。”

    要不是杨小央太了解李从文,都会以为他是一位大儒。

    方三皱了皱眉,又冷哼一声,显然对李从文的话不尽认同,“今日是我做错了事,我愿自断一臂谢罪。”

    杨小央翻了个白眼,感情在你们江湖人看来手臂都不能算个手臂呗?动不动断手断脚的,也太血腥了点。
章五十七 没见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