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六十 小透明(1/2)
作者:和灰比白
    方三不管不顾地接着说:“我准备去成州,那里有一富商,整日鱼肉百姓,欺男霸女。

    我准备去其府上多取些财物,奈何这人平日里太过谨慎,我一人虽能潜进去,但拿不走太多,而且若是被发现了,下次他必有防备。

    所以人多些可以一次偷到他肉痛,把他从百姓那拿来的都还回去。”

    杨小央头疼,觉得现在的脑子还想不了那么多事,让方三去找李从文商量。

    ......

    “本公子同意入伙了!”李从文还是那个李从文,一点没变,拍拍脑袋就同意了。

    杨小央在一边蘸着辣酱啃干饼,看几人商量事情。

    “成州有如此为恶的富商,官府不去管吗?”鞠夜阑竟然没抱着匣子。

    杨小央一惊,起身问道:“小荼呢?”

    鞠夜阑看了方三一眼,担忧地说道:“现在在马车里,今日一整天都没醒。”

    杨小央顾不上当侠盗的事,赶紧进了马车。

    打开匣子一看,小荼果然还在熟睡,只是表情还算安逸,让杨小央稍有慰藉。

    鞠夜阑也跟了进来,看着有些低沉的杨小央轻声问道:“小羊,小兔是不是出什么事情了?”

    杨小央没有抬头,只是盯着小荼的脸看,“若是半年内我不能突破人仙给小荼渡些寿元,小荼就会死。”

    鞠夜阑听出杨小央的语气很冷,甚至还有些癫狂,“那祖师说过你能在半年内突破吗?”

    杨小央深吸了口气,语气恢复正常,“祖师只说我半年内突破不难。”

    鞠夜阑虽不修炼,却知修炼的要点,故意用轻松的语气说道:“那你应该宽心些,既然祖师说不难那肯定不难。

    而且啊,修炼时的心态是很重要的,你越是急切,越是突破不得。

    不过我算是知道为什么你最近抢着做事了,原本可是动都不愿动的,原来是为了寻找突破的契机啊。”

    杨小央也明白这些,但他总是做不到。

    也许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始终把自己当做一个普通人,而不是一个道士。

    ..........................

    安炎二十四年,春,南疆。

    杨启和许黎跟着楚袖来到一个大寨前,大寨大门敞开,可以清楚看到里面人来人往。

    杨启在寨前站定,向楚袖问道:“楚袖啊,听说你们南疆大寨里人人会用蛊,你说我一个外人进去他们会不会把我毒死?”

    徐黎眉头一皱,看向寨里人的眼神凶狠了不少。

    楚袖微微一笑,“只要你跟着我就不会有事的,至少我能保证你会活着出去。”

    杨启没问是怎么个出去法,点点头,冲着许黎说道:“二弟啊,你先回吧,我进去瞧瞧。”

    还不待许黎说话,杨启就当先进了寨子。

    楚袖盯着他的背影看了一会儿,也跟上。

    许黎站在原地很想破口大骂,最后还是转身走了,只是嘴里嘀咕道:“你娘的,我啥时候成你二弟了?”

    寨子里人见到杨启都会盯着他看一会儿,随后再继续手头上的事情。

    杨启注意到了这一点,头也不回地问道:“你们寨子好像还挺排外?”

    “寨子里的人大多不会出远门,对外来人比较警惕也是正常的。”楚袖静静地说道。

    “那你怎么一点不怕?就敢把我往寨子里带?”

    “你都不怕,我怕什么?”

    杨启想想也是,因为刚才他亲眼看到一个不到十岁的姑娘拖着一只大虫子进了屋。

    杨启被楚袖带到了一个高高的竹楼前,他看出这座竹楼的不同,意识到里面住的人地位应该不一般。

    “这是我奶奶家,也是寨子里上一任的巫女,我带你去见见。”楚袖不紧不慢地说完就上了楼。

    推开门,一股药味扑面而来。
章六十 小透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