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六十二 买粮卖粮(1/2)
作者:和灰比白
    “哟,那边那位公子面生的很呐。可否报上名号来让本公子认识认识?”钱权要用鼻孔看向李从文,大声问道。

    李从文也抬起头,亦用鼻孔代替了眼睛,“本公子的名号可不会报于一般人听。”

    杨小央翻了个白眼,前几天才刚知道自己的名号,现在倒端起架子来了。

    不过以杨小央对李从文的了解,他这人喜好分明。

    要是喜欢的话,不管你是什么人都能跟你称兄道弟,要是不喜欢的话,应该就会表现得像现在这样。

    钱权要大怒,猛地一拍桌子,把刚刚上好菜的小二吓了一跳,连忙躲开,“我乃这成州城首富之子,你怎敢如此对本公子说话?你对我不敬,信不信我让你出不了这城?”

    他的两位仆从见自己家公子发怒,连忙站起,撩起袖子怒目而视。

    虽然没有让你走不出城的气势,但让你走不出这家酒楼的气势还是摆足了。

    李从文给老陈倒了一碗酒,又给自己倒了一碗,美美地喝了一口以后,他才对着杨小央扬了扬头,不紧不慢地说道:“本公子不屑与此人说话,你去把我名号说与他听。”

    杨小央双眼一瞪,你装你的大公子没关系,别把我当狗腿子啊!

    翻了个白眼,不应。

    倒是方三主动说道:“这位乃是江湖盛传的折刃公子,之前短短两个月内,在云梦泽只用一计就将三万水贼尽数俘虏。

    后来又独自面对千余江湖各大门派弟子,只出一剑便瞬间折断上千兵器。

    如此人物,可不是尔等宵小能招惹的。”

    杨小央没想到这方三给人挑毛病的本事厉害,这夸人的本事也不同一般。

    钱权要一怔,狐疑地说道:“之前岳州城的事情本公子略有耳闻,只是不知道这剿贼的功劳是什么折刃公子的,而且和各派弟子比武的不是剑仙的徒弟吗?关这什么折刃公子什么事?”

    方三冷哼一声,又露出那副刻薄的表情来,“折刃公子在江湖上低调得很,若不是为了耳边清净,岂会让我说出?”

    杨小央又翻了个白眼,李从文自游历江湖以来就这事儿能在江湖上说道说道,他能不低调吗?

    酒楼内的客人听了方三的话开始窃窃私语,也不知他们是真听过还是假听过。

    此时钱权要的两个仆从听了已经有些害怕,他们不过是不入流的武夫,就算折刃公子这名号是假的,能传出假名号的人也不是他们能比的上的。

    他们默不作声地把袖子放了下来,往后退了两步。

    钱权要一时拿捏不准李从文的路数不敢多说,又自觉丢了面子,起身想走。

    “哎呦,钱公子啊,您的菜都上了,可不能不结账啊!”小二见钱权要要走,连忙上前两步,焦急地说道。

    “哼,本公子怎会赖账?”钱权要对着小二就没什么好脸色了,用鼻孔鄙视地看着他。

    钱权要说完就把手伸进怀里,只是脸色突然一变,又摸了几下却没摸到东西,不禁低呼道:“我钱呢?莫非是忘带了?”

    钱权要看着小二狐疑的眼神,脸一黑,用鼻子寻到腰间,从腰间解下那块玉佩拍到了小二手上。

    “今日本公子钱忘记带了,先拿这枚玉佩抵给你,莫要说本公子吃霸王餐。”

    他说完就带着仆从低着头走了,看样子他的眼睛也恢复了本来的作用。

    方三冷笑一声,从怀里拿出一个布袋子颠了颠。

    “这是钱权要的钱?你刚才特意经过他旁边的时候拿的?”杨小央一愣,他一点没看到方三是什么时候出手的。

    “我虽然不精通手上的功夫,但也不是你这种门外汉能看懂的。”方三一如既往地嘲笑杨小央。

    杨小央觉得和方三实在不能多说话,只好不再发问。

    李从文喝了口酒,轻声道:“本公子刚才想出一条妙计,咱们等回了客栈再细说。”

    杨小央喝着醪糟,听闻头也不抬,只是道了句:“记得把饭菜带点回去给小荼吃,多带点。”

    谁让现在李从文有钱呢?

    众人回到客栈,关好门,围在了一张桌前。

    杨小央坐在一边,用身体挡在匣子前,边给小荼喂饭边听他们讨论。

    “不知李公子有何妙计?”方三看也不看杨小央一眼,刚坐下就迫不及待地问道。

    “本公子只想知道一件事。”李从文看向方三。

    “公子请说。”

    杨小央不知道为什么方三从不给李从文挑挑毛病,难道是因为他长得好看?

    杨小央想到这打了个寒颤,赶紧摇了摇头。

    “这钱有钱是更看重他的钱,还是更看重他的命?”李从文用折扇敲了敲桌子,缓缓问道。

    方三皱眉想了一会儿,“这钱有钱平日里谨慎的很,一般都不出门。

章六十二 买粮卖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