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六十三 书院(1/2)
作者:和灰比白
    喊话的人是个精瘦的中年人,穿着一身劲装,面带怒色。

    杨小央看着他突然灵机一动,拦住想跑的方三,站起身来运足灵气大喊道:“哼,快快把你家钱财都交出来,我便可饶你性命,不然定要杀你全家老小!”

    那中年人似是被杨小央气势所摄,犹豫了一下,抱拳道:“在下江湖人称三寸梅花,二位可否给在下一个薄面就此退去?”

    杨小央可没听说过什么三寸梅花,此时双方距离太近,要硬跑可能会被对方伤到。

    杨小央一听对方有意让他们走,心下一喜,满口答应。

    “好,我便卖你个薄面,今日我们认栽了。我们走!”

    谁知杨小央刚后退两步,那个三寸梅花就冲了上来,嘴中还说道:“原来是虚张声势,小贼哪里跑?”

    三寸梅花一拳打向杨小央面门,杨小央只来得及堪堪一躲,就见那人另一只手仅仅蓄力三寸就打向了自己的腹部。

    杨小央只觉一股巨力袭来,劲力全聚在了身上,没有散开。

    杨小央一下被打飞了出去撞在了墙上,喉咙一甜吐出一口血来。

    此时方三已经爬上了墙头,见杨小央被一拳打得吐了血,脚踩墙面府身一捞,直接把杨小央丢过了墙,自己也跟着遁去。

    那中年人皱着眉看着地上的血迹,没有去追。

    此时杨小央已经缓过气来,他没想到对方的拳头能在这么短的距离涌出这么大的劲来,内力着实浑厚。

    还好方三捞了自己一把,不然自己可能得破墙硬闯出去。

    方三没有急着带杨小央去找李从文汇合,而是找了个偏僻的地方整理了一下衣服,清理了一下身上的痕迹,随后直接回了客栈。

    没多久李从文一行人就回来了。

    杨小央向鞠夜阑扬了扬头,鞠夜阑摇头,杨小央才松了口气,小荼刚才在睡觉就好。

    “杨公子,我看你应该伤得不重吧?”老陈看了眼染了血的手绢,如一朵梅花开在薄云上。

    杨小央点头,又皱眉问道:“我耐打得很,吐了口血就没事了。

    不过我今日对上那人的武功甚是奇怪,他的拳据我不过几寸,就能使出极大的劲道来,而且劲力凝而不散,我一时不慎被他给打飞了。

    哦,那人还自称三寸梅花。”

    老陈呵呵一笑,“那个三寸梅花在江湖上还有些名声,是个练梅花拳的。

    这梅花拳是内家拳法,出拳捉摸不定,极擅长贴身短打,又擅长寸劲。

    据说练到大成,拳可在一寸间便能吐出全身劲道,可以一拳打断生铁,着实让人难防。那人蓄力几寸,应该是练到小成了。”

    杨小央脸一黑,虽然老陈说的委婉,但他是听出来了。

    人家一个不入流的拳师竟然还能把你一个修仙的给伤到,好像有点丢人。

    方三听了冷笑一声,“杨道长果然不凡啊,人家能打断铁的一拳打到你身上就换来一口血,看来你这身子和铁比也不遑多让啊。”

    鞠夜阑放下匣子,给杨小央倒了杯茶,轻声说道:“我看你之后应该去学一下道术,或者学个武功,不然碰到个人都打不过,也太给修仙的道士丢人了。

    我武当的师兄弟境界比你低的多了去了,但配合道术和武当的功夫,可比你能打多了。”

    杨小央点头,他虽懒,但丢面子的事儿还是少些比较好,于是殷切地看向老陈。

    老陈还没说话,李从文就抢先道:“你之前没听剑仙前辈说吗?你现在已经是个废人了,就别想着练武了,我看你斧子用的不错,以后随身带把斧子砍人吧。”

    杨小央不敢想象自己穿着道袍用斧子砍人的场景,决定以后还是找个道长学学道术吧。

    此时方三似是想起了什么,“对了,我们可是侠盗,你遇到他的时候说我们是强盗干什么?还说我们要取人家性命,这种事我可不做。”

    杨小央嘿嘿一笑,不答。

    ......

    刚回到家的钱有钱就听到家里最厉害的护卫上报:“老爷,刚才您出去那会儿,有两个贼人想窃取咱家库房里的财物,被我发现后他们又自称是强盗,说不把财物交出就要取您全家性命。那两个贼人一人被我打伤后都遁走了,可惜我轻功不佳,追不上他们。”

    钱有钱一惊,“我儿可有损伤?”

    三寸梅花摇头,“当时公子正在房里睡觉,没遇到那两个贼人。”

    钱有钱松了口气,又皱眉思索了一会儿,挥了挥手,“你这次干得很好,我会让人给你赏钱的。不过之后可能还要劳烦你,我觉得这事儿没那么简单,他们接下来很有可能还有动作。你这几日就跟在我身边,我儿就让其他几人跟着。钱被抢了不要紧,人不要出事就行。”

    三寸梅花点了点头,拱手退下。
章六十三 书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